禮敬生活。皮爾斯夫人好時光

Ep.24:重拾魔法旅行時光

撰文、分享:皮爾斯夫人(林家羽)

--------------------------

德國連線:《夢想德國》作者皮爾斯夫人

皮爾斯夫人,本名林家羽。曾任電視節目企劃製作、廣播節目主持人、身心靈工作者、旅遊雜誌記者、駐德國特派記者。

定居德國,從事文字工作者、瑜伽老師、身心靈工作者,並於《人間福報》德式親子生活禪、日耳曼媳婦異國手札、《双河彎》德式手創幸福生活誌、《時兆》雜誌等報章雜誌擔任專欄作家。

著作:《書名:夢想德國:為什麼德國人可以打造完美賓士,還有時間優雅逛花園?》

臉書:皮爾斯夫人禮敬生活好時光

   https://m.facebook.com/yekids/

------------------------------------

重拾魔法旅行時光〉—皮爾斯夫人 撰文

  你相不相信魔法呢?魔法對你的意涵是甚麼呢?魔法之於我有點像是將原本黑白或平淡的生活狀態,揮一揮心中的魔法棒,在很短的時間內,讓黑白變彩色,讓無趣變活潑生動起來。熱愛旅行近二十年的我,習慣將大小旅行出走當成自己再度施展魔法力的強效劑。

  旅行出發前我除了會開心地搜尋,要去玩與過夜的地方,另外我也花時間找出屬於這趟旅行自己的穿搭風格衣服。我是一個愛美的女人,旅行的放鬆氛圍對應到我的風格,多年來都是以波西米亞風,或民族風格濃厚的衣與群褲裝為主。另外再搭上帽子與布包包,及一雙好走路的休閒鞋跟墨鏡。

  在美麗的城市景致與大自然美景前,我可是沒有理由讓自己醜醜地的出現,那樣世無法與美融合配搭的,這樣一個愛美的堅持,讓自己旅行起來的心情有種用心,所以每一次看自己旅行的照片都覺得真的挺美的哦!! 記得下回旅行前,刻意幫自己備幾套適合自己風格的衣服,我可以肯定那樣的旅行會充滿了一種美麗魔法力。

  不過看看大部分的人,在旅行時拍照起來都會特別美,有時也許服裝不見得是拍照變美的唯一主因,其實仔細想想人在旅行時,因為身心特別放鬆,走到新的城市,與大自然,每天發自內心不由自主地,讚嘆新事物的美言美語,一點一滴都會回轉滋養自己的心情,而人真的是心情快樂,全身經膜不粘黏,氣順就自然美囉。而當你的生活太忙時,也很像你的生活經膜開始緊繃僵黏住,這時刻意地來個幾天小逃離旅行,就像是練瑜珈那樣,有機會將沾黏撐開,讓生活裡的筋骨肉分開,氣血會再度暢通起來。

  今年的八月底到九月初,我們全家跟婆婆在德國與瑞士進行了為期十多天的旅行。旅行時我特別喜歡走慢一點不要將一整天排得滿滿的,這樣才有可能有一顆從容的心,細細領會旅行裡和我們相遇的人、景與物。這一趟旅行對我來說有好幾個充滿甜蜜又溫馨的魔法時刻。

  好幾個晚上我跟恩典與先生與婆婆在星空下,看著木材燃燒三個小時,我可以只看著火心就被撫平。而夜晚二隻森林的刺蝟寶寶,跑來婆婆花園,吃著婆婆給的食物,那幾晚我們四個人就這樣,看著火光與刺蝟吃東西就好幸福滿足。旅行的魔法時光是一家三口在前往瑞士的路上,在車內輪流播放大聲唱著我們喜愛的歌曲,那魔法時光提醒我幸福不遠,當我離心越近時,幸福的鈴鐺就緩緩輕敲在心頭。

  還有那天的旅行入住飯店的某一晚,恩典發現媽媽有三根白髮,突然跟我說媽媽你不適合長白髮,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你這種亞洲美女,適合黑髮比較好看,我說你爸爸一顆頭有一半都是白髮那怎麼說,他回,爸爸的膚色與髮色有白髮很酷,很有型他有白髮沒問題,你不行。你最好等到你一百歲時再給我長白髮哦!媽媽,小子的這番話讓我哭笑不得,還有一晚抱著我說,他好害怕有天爸媽老了,離開人世間剩他一個人在地球,他會傷心難過不知所挫,我聽了心情真複雜,根本不知道如何回他,只能抱著他緊緊的回他說,我了解你的心情,寶貝。

  親子魔法的小旅行,走訪的景致是旅行的背景,但前景畫面裡,爸媽跟孩子間透過旅行每天緊密黏一塊,那份近距離讓爸媽都發現孩子內心世界的童言天真可愛,但也發現孩子長太快身體再抽高,忽地一瞬間無法相信他曾經只是我懷裡的可愛小嬰兒啊!!看著在我身旁的兒子,我牽著先生的手,婆婆也隨在我們身旁開心地旅行著,雖然旅行已結束,但魔法旅行送給我最珍貴的記憶,卻仍縈繞我心間。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