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敬生活。皮爾斯夫人好時光   Ep.23

空間也需要改運哦

—緩慢 種下幸福

撰文、拍攝:皮爾斯夫人(林家羽)

--------------------------

德國連線:《夢想德國》作者皮爾斯夫人

皮爾斯夫人,本名林家羽。曾任電視節目企劃製作、廣播節目主持人、身心靈工作者、旅遊雜誌記者、駐德國特派記者。

定居德國,從事文字工作者、瑜伽老師、身心靈工作者,並於《人間福報》德式親子生活禪、日耳曼媳婦異國手札、《双河彎》德式手創幸福生活誌、《時兆》雜誌等報章雜誌擔任專欄作家。

著作:《書名:夢想德國:為什麼德國人可以打造完美賓士,還有時間優雅逛花園?》

臉書:皮爾斯夫人禮敬生活好時光

   https://m.facebook.com/yekids/

 

* 本文照片係由皮爾斯夫人拍攝,未經授權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傳輸、重製、散佈、出版或播送。

 h03.jpg

 

h04.jpg

h06.jpg

h08.jpg

h09.jpg

h11.jpg

h13.jpg

H76.jpg

H88.jpg

H99.jpg

我家民宿肯定要有很多的鮮花與我們過生活.jpg

跟老爺爺買的幸福蔬菜.jpg

幫手工香皂們找到安身立命的小家.jpg

------------------------------------

空間也需要改運哦—緩慢 種下幸福/皮爾斯夫人(林家羽)撰文

     八月份的快樂練習精神我將她命了名叫:『緩慢.種下幸福』,這六個字像徵了我自己渴望,與生活之間或與居家之間,與地球之間的信念態度。生活在這個超速高科技的時代裡,看似在物質上甚麼都有,甚至超出了我們真正生活的所必須。很多的時候我都會刻意讓自己停下腳步來,跟自己說可以緩慢一點,那種緩慢不是耍廢不負責任,而是嚴肅認真地看到自己的價值與定位後,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如一個幸福森林的農夫,一點一滴地耕耘著生活著。

    八月的生活我享受的自己緩慢的速度,為居家進行了一連串的改造。很居家,回想起定居德國前,在旅遊雜誌當記者,那一年寫了好幾本台灣旅遊書,將全省各地的民宿,餐廳與飯店都跑遍了,那一年的旅行工作對我有很多啟迪,對生活美學對一種美好想像的無限延伸。十一年在德國的自家生活,在面對居家生活時,我其實是刻意讓自己的思維裡,帶著將家經營成像民宿一般的美好,來落實我個人對居家美學的實踐。

   十一年來我家民宿的幸福元素是,家裡常常保持有綠意與新鮮的花,其實大窗、花兒、綠意式構成家有靈動味的關鍵。而陽台擺放了全家旅行世界收集來的石頭,睡房與客廳使用有有機香氛儀。恩典的掛衣架及我們家的水果盤都是,先生親手完成的木工作品。而恩典房間也有我幫他做的抱枕。我家民宿的美好元素是,還有恩典的塗鴉,有一片書櫃和各種燭杯,有美麗陽台讓我們一起共渡早餐與手做時光,有老傢俱的相思故事,有好友來家裡造訪的歡樂時光。

    家除了是我們身心養息的窩,她其實如一個活生生的有機生命體,是可以由人的用心經營下,隨時如一個能量芳香儀,為住在裏頭的每一個成員,擴散她的幸福美好效應。而一個人住的地方,其實可以看出這個人跟自己生活的關係。也可以這麼說家是我們生活的容器,你要將自己放進一個,甚麼樣氛圍的容器裡過日子呢?

    每一年我幾乎都會有一段時間,為家裡的某些角落區塊,進行改造與變身。今年開始練習著,不用塑膠只用手工香皂沐浴的生活,那天在整理浴室的櫃子,看到近十塊的手工香皂。看到她們被我散放在櫃子底層裡,那一刻好像聽見她們哀怨的呼喊,跟我說沒有好好善待她們,她們想要有個家。當下聽見皂兒們的心聲,很快找到一個美美的竹編盒,將她們放進她們的家。當她們住進安身立命之小竹編盒,她們個個都開始發了光笑起來,想想生活如一塊小小皂,我們需要常常皂()反一下,才不會讓幸福生了鏽發了霉。

    今年家裡客廳也進行了粉刷計畫,還買了三格框框準備掛在客廳牆上,這框框的生活美學將是,我們家三人,在自己的框框裡,放進當月各自喜歡的書,與花花草草,然後於沙發上來趟啃書小時光。人生很像這樣的小框框,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小東西小變化,都會如璉漪效應般,由小牽引驅動下一個牽引,勾勒出另一波幸福連連的高峰。

     八月份除了窩在家,進行居家角落改造外,我們還找到可以支持在地老農的農家,開始以購買他活跳跳的蔬菜水果,支持他的工作與生活。自從恩典跟老農爺爺買菜後,他就變得更愛吃蔬菜。我想那是他知道菜是老爺爺親手種出來的,是因為那菜不是如超市冰冰冷的,卻是土地與人與情感,三方交疊相連的幸福蔬菜。

     有了老爺爺的為我們種下的幸福蔬菜,我不需要再逼他多吃菜,他自己就吃得津津有味,跟老農爺爺買菜的另一個幸福效應是,沒有朔膠包裝問題,我們自己帶購物袋與裝蔬菜的布袋,那種購物完沒有為地球製造大量朔膠問題的幸福感,讓我們一家人都好踏實好安心,緩慢種下幸福雖無法走捷徑,超速前進,但我深深相信這樣一種生活的態度,都會讓我們一家可以活得更喜悅更輕盈自在。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