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敬生活。皮爾斯夫人好時光Ep.22

如何轉運?

撰文:皮爾斯夫人(林家羽)

--------------------------

德國連線:《夢想德國》作者皮爾斯夫人

皮爾斯夫人,本名林家羽。曾任電視節目企劃製作、廣播節目主持人、身心靈工作者、旅遊雜誌記者、駐德國特派記者。

定居德國,從事文字工作者、瑜伽老師、身心靈工作者,並於《人間福報》德式親子生活禪、日耳曼媳婦異國手札、《双河彎》德式手創幸福生活誌、《時兆》雜誌等報章雜誌擔任專欄作家。

著作:《書名:夢想德國:為什麼德國人可以打造完美賓士,還有時間優雅逛花園?》

臉書:皮爾斯夫人禮敬生活好時光

   https://m.facebook.com/yekids/

------------------------------------

【快樂一年的生活提案】喜樂瑜伽 幸福的擴大

6月主題 找回熱情、學習付出

快樂練習清單:

1.認清工作背後的驅動力。

2.發願回饋社區。

3.與伴侶一起將幸福擴大。

 

五月底,圓滿帶完德國野小孩旅行團。當團員平安返回台灣後,我花了幾天時間自我對話,也整理了一下工作對我的意義與影響。

回顧過往二十多年的工作經驗,我發現,當一份工作是自己有興趣或是擅長的,做起來似乎特別順手;但也總有那麼一天,碰到瓶頸時,我們卻發現那個熱情不知何時已熄滅了。這時,卡在十字路口的我們,必須思考下一步該如何走,才能突破瓶頸,重新找回熱愛工作的自己。

關於這一點,我覺得,思考清楚工作背後的驅動力到底是什麼,相當重要。

目前我的工作項目十分多元,瑜伽教學、新書與專欄寫作、廣播單元錄製、帶旅行團,還有每年持續進行的公益活動,每一項都扣緊著三個驅動力:第一,是這些工作讓我擁有足夠的金錢,在經濟上自由;第二,這些工作滿足了自我實現的成就感;第三,我所做的的每一份工作,都帶給我與他人美好的生命體驗。

例如,瑜伽課後學生們身心充滿自在喜樂,帶給我相當大的回報;讀者們因為我的分享,可以找到整理自我生命的一絲線索,這讓我有後續動力一直創作下去;而親自帶旅行團與陌生人共遊,那種人與人之間相濡以沫的情感交流,為彼此生命創造深刻感動的經驗,讓我願意投入更多的愛與熱情。

認清了工作背後的驅動力,自然就能夠穿面對無數的挑戰與挫折,並且願意不間斷地學習進修,為工作版圖注入活水。

此回的旅行團,很開心終於有機會將喜樂瑜伽放進行程裡。我們在司機休息的那一天,在黑森林高山上的飯店花園裡,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在鳥聲不斷的清新空氣與陽光中,體驗了喜樂瑜伽的心靈小旅行。回想當日點滴,讓我深刻感受到幸福被擴大的漣漪效應。

其實仔細回想,每一個發願的當下,大宇宙就已接收到了我們的心息;而當我們耐心等候並付諸行動,那些利人利己的願,就會在最適當的因緣時機點,讓我們看到幸福萌芽,破土而出。

記得五年前,自己也曾想在德國進行公益瑜伽,當時都已經在醫院貼出活動消息了,但就是因緣不足,各種因素兜不齊而開不成。但我心裡從沒忘卻想以公益瑜伽回饋在地的願。最近,一知道住家附近的居民服務中心需要各類型的活動,我馬上跟工作人員聯繫,希望可以為社區盡一分心力。這回萬事俱備,很快就被安排去教導獨居老人喜樂瑜伽,心裡好開心。

定居異鄉的我,十年來聽到、看到諸多異鄉人的故事。觀察良久後我發現,移民如果沒有健康的心態,只想獲取當地的生活資源而吝於付出,成為社會的寄生蟲,最終將會把生命的格局愈活愈小,自己也會慢慢變得很不快樂。當我們有能力愛自己,將自己照料好的同時,也不要忘了,我們自身的好,都是因為有眾人的助力在護持我們。

為了學習付出、回饋他人,這一次,老公也被我拉進來一塊參與。今年的旅行團,他做了七把手工拆信刀,團員們也熱情響應我們夫妻倆的公益活動,將義賣的金額捐給台灣埔里陳綢阿嬤的良顯堂基金會。老公說,能利用下班時間做自己熱愛的木工,又可以為台灣這塊土地盡一分心力,這分為公益付出的愛,讓他變得感恩又踏實。

我深深相信,當我們有能力付出,並以行動去實踐那分愛,即使生命再不順、再低迷,都會因為我們的一點小小善念,風生水起。慢慢地,當幸福一次又一次地被傳遞出去,必將綻放出燦爛心光,溫潤每一個心房。

6月主題 找回熱情、學習付出

快樂練習清單:

1.認清工作背後的驅動力。

2.發願回饋社區。

3.與伴侶一起將幸福擴大。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