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湛靈界觀察日記】Ep.6

#MeToo 須要被正視並抵制

☼ 時代的業力抗拒改變

告別創傷:能量場的破損與修復

回到內心的寧靜

☼ 珍愛自己的練習:推按指(趾)甲

靈界觀察者小湛 X 彭瀞儀

用一整集談 #MeToo,是希望藉由小湛的靈視力,讓大家在這些事件中,試著從一個不一樣的角度學習,讓我們真的能告別創傷,不僅是曾經被傷害的人告別創傷,而是整個臺灣社會能因為這次風起雲湧的事件,更進一步往上再提升,所以今天請小湛跟大家談的是「#MeToo 須要被正視並抵制:時代的業力抗拒改變」,「告別創傷:能量場的破損與修復」,以及「回到內心的寧靜」,當然還有珍愛自己的練習。

 

Time code、

00:00 開場

02:07 抵制性騷擾:看見潛規則與遊戲的真相

性騷擾這種權勢影響造就的,有權力的人對比較沒有權力的人做的肢體上的碰觸,其實是一直存在人類歷史上面,它是不分男女的。在過去社會結構裡,其實不只華人,就是因為權勢者有力量,他可以隻手蓋天、能讓底下的人安靜,以致於發生這些不時的碰觸、語言上讓人不舒服,旁邊弱勢的人反而會說,唉呀,你不要講出去啦,這沒什麼啦,大家是一種很奇怪的默許它發生,然後覺得你不要去挑戰它。可是你有沒有發現現在社會的局勢是大家開始團結了,開始一起正視這些小小動作或是造成更嚴重的後果的現象,是需要被我們一起正視而且抵制的,它不能再當作一個潛規則跟遊戲了!它其實是一件好事!我們開始在團結起來,我們只是終於有機會看到這麼多的人他(她)們一直都存在,而且都在這個陰影下,終於可以被看見,而且我們能夠接納他們了。

03:36 「連環報何時了?」這樣的想法是自欺欺人

難免有人在想,這事情要到什麼時候才能了?你有沒有發現,這種話是希望這件事情趕快結束就眼不見為淨了,我什麼都不知道,天下就太平了,有點像是摀著耳朵假裝這個世界跟你沒有關係,可是這是世界需要的是團結,團結跟改革,我們開始要有一些改變!就像是在清理水溝的時候,水溝已經塞住了,又黑又髒又臭,你在清理的時候大家都說好臭好臭好臭好噁心喔不要再挖了,可是你不挖之後就會淹水啊,這個清理的動作是必要的,必須要看到這麼深這麼陰暗這麼惡臭的東西,這樣子才能還給我們真正乾淨淨化的流動!

05:03 時代的業力抗拒改變!

有些人已經習慣過去的氛圍,就會覺得這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可是當你把一些習性視為理所當然,你不想要改變的時候,我們以前曾經看到,你不想要改變,抗拒、不願接受新的氛圍,它其實就是一種業力,它是時代的業力,它在抗拒它不要。所以你看它非常的傳統,它要求人們受到傷害你要安靜,你不要掙扎這是很普通的遊戲,他們會試著把你個人的不舒服抹除掉,只是把它當成不需要被記錄下來,可是其實我們看到的,它是一種畏懼產生衝突寧願保持現況,要繼續承襲這個業力的習性。(所以其實是在抵抗改變)

07:40 「#MeToo」層出不窮,以靈視力來看,能量場有什麼問題?

以靈界來講不太客觀,其實現在要談的是人的身體的基因,因為男人的力量是往外散的,女人的力量比較靜態的,一個陽性、一個靜態的。當一個社會覺得男生比較有價值,傳統思維裡生兒子是更值得慶祝的,所以就可能在教育男性的生活方式上就會強調男性要有更多的表達、更多的嘗試、更多的享受之類的;可是對女生都會說,妳要安靜、妳要服從、妳要顧家、你要貼心,我們的教育體制會更加強這種陽性跟陰性的收斂,在這樣的狀況下就會變成男性如果沒有在教育的體制中去意識到女性其實很容易在過度的能量影響之下會受傷,我們女性的身體、我們的感知有點敏感、比起男性上面,有些比較陰柔特質的男生也是,我們的身體跟感受都需要被重視。有時候就是因為這個社會太要求男性陽剛的這個特質,反而會要求比較陰柔型的人說,你要安靜就讓他們體驗,這不算什麼,他有點就是集體意識的價值觀有點過度去鼓勵了這個比較握有權力的階級的人,忽視好像比較沒有價值的比較弱勢的群眾。

10:21 時代已經改變,為何過去男尊女卑的集體意識與價值鼓勵會轉變為性方面的騷擾或霸凌?

在以前的生活方式裡,男性如果展現貼心的形象,為女生服務,旁邊的男性有時候就會鼓吹你這樣很娘泡阿,這樣會被老婆欺負啊,當很多男性願意為女性著想的時候,他旁邊的那些其他男人們,會用奚落、嘲弄的方式,就好像說你不是我們男人掛的,你要更勇猛一點,你要有力量、要大聲一點,它是一個不太健康的狀況,就是太過強調男性的這個特質了。所以你就會發現男性,其實應該說是有權位的人,因為女性可能也會騷擾其他的男性,有權位的人就會覺得說,因為我有力量,我是比你更有階級地位的人,所以我摸你一下是賞識你、是你的榮幸,他們會有這樣的心,他們其實很厚臉皮而且會一直試探,試探你的底線到哪裡,會一直想感覺我可以得到多少好處?我可以摸到更多的地方嗎?我可以再更進一步......其實是用一種很佔便宜的心態,但是他不把你當成一個人去尊重,這種性騷擾的行為比較像是為了要展現他的階級、他的地位跟他的自尊,其實就失去了平等的概念。

13:23 「#MeToo」事件到處都有,這種輕忽、不尊重別人的心,是很嚴重的失衡?!

所以現在時代變了,大家開始要改革跟正視了,因為這種習性已經存在太久了,甚至是一代一代的,可能爸爸也會講黃色笑話給兒子聽,還教兒子去多摸女生一下之類的,可能變成是一種很長期的傳承,可是是我們女生或其他弱勢的人不喜歡被未經同意的碰觸,或講一些你覺得好笑可是我們一點都不覺得好笑的話。我覺得這個時代這些事情跑出來,就是要讓我們正視到其他人有他的聲音,他們的感覺都是需要被尊重的,不是給你去炫耀你的地位、職業跟你擁有的這些權力。

14:44 校園裡也有很多彈女生內衣肩帶、翻女生裙子之類,大家「習以為常」的性騷擾?!

我國中有遇過這種事情啊!就是男生很無聊很想要玩女生,我就曾經被他們拉頭髮、掀裙子,因為我不是那麼乖,我都會先警告,不要這樣子我不開心,然後他們就會笑得很開心。然後他們再給我弄第二次、第三次,我就去後面拿掃把,追著他們打。有的男生跑得很快,我跑不過,我就拿起黑板的板擦丟,然後他的背後就一整塊,很爽!對性騷擾最快的,如果他跟你是同輩,真的就是要很兇!(回擊是嗎?)對,你不要讓他覺得他還有機會繼續欺負你!真的就是只能兇起來!

16:16 「回擊」、「拒絕」也有可能是要付出代價的?可能激起更強的欺負或孤立?如何勇於拒絕?

當你覺得被性騷擾時,第一時間先不要在哪裡檢討自己,你立刻找你旁邊最親近的人講這件事情,可能是你的朋友、家人、信賴的同事,如果是女生,我通常會找另外一個女生,假設我們是同事好了,我會說,某某長官剛剛對我做出這樣的事情,我覺得不太對勁;如果我旁邊的女生有類似這樣的遭遇,就可以互相對照這是不是騷擾事件,因為我覺得這種事情你一定要找人討論,如果你有女性主管,我跟我的朋友一起去找女性主管,就一個一個找靠山,讓我們的勢力越來越大(總有同情我們的人對嗎)是的!一定要團結!你要想對方敢這樣做,就代表他吃定你不會反抗!很多人做出這種行為都是因為他們有把握,他們不會被你推翻;但是你要團結。像是我說我們國中的玩樂方式,那時候會弄我的只有兩個男生,我那時候就是有評估,只有兩個,教室板擦剛好也有兩個,我就各打一個。就是要評估一下、要找靠山。如果是職場,狀況很多變,比如說小公司、大公司制度就差很多很難更仔細去說,因為環境是不一樣的。

20:04 從〈破損能量場的緣分〉一文來看,如何以能量場來解釋總是不斷遇到不願遇到的類似人事物?

我們會說這種破損的能量場好像會讓你導致重複遇到類似的人,通常這種會遇到重複的人,之間緣分的掛勾,往往是因為你過去曾經認識或遇見了有類似特質的人,他傷害到了你,假設一個曾經照顧你的人他應該要給你很多的保護跟照顧,但事實際上他並沒有做出你想要的保護跟照顧,於是你可能就在未來的職場上或者感情上,你會一直想要尋找能夠保護你跟照顧你的人。所以在無形中你再去尋找這樣的上司或另一半的時候,可能就是有一個心結,一種渴望、一直在吸收的,期待對方可以去照顧跟回應我們;但是如果你的主要照顧者,以前曾經對你不當的性的騷擾跟行為時,你已經受傷了,可是你在無形中也會有一種......,我舉例舉例只是舉例,我有一個伯伯,他對我做不是很好的事情,可是因為我很喜歡他,非常仰慕他,他可能在大家眼中是一個非常成功的男士,所以我在無形中,因為我很愛他,我還是希望得到他的愛,就算他對我做出不好的事,這個受傷的能量場,會去尋找跟他很類似的人,感覺成功可是會動手動腳,然後我又很受傷,又很想得到他的愛,就是很矛盾的一件事情。所以你就會聽到說,很容易受到暴力對待的人,他總是會遇到會暴力對待他的人。它是我們無形中會想要重複過去習慣的模式,這也是一個業力喔!這個不是在檢討受害者,而是你要去意識到你現在正在經歷的關係,是不是有過去其他人的影子?

23:48 可以用自我教育的方式讓自己在遇到性騷擾時,立即採取行動保護自己嗎?這個所謂的自我教育與能量場有關嗎?

在被碰觸的過程中,你同時產生一個創傷,「我被背叛了」,我這麼的信賴你們全部的人,不只那個人背叛,其他的人也都背叛了,然後我是孤立無援的,它其實是一個很大的人際創傷,不是只針對那個人而已。你說「打下去」它其實是比較激烈的反應,但也是一種絕望的,因為知道沒有人可以保護我,只有我可以反擊,然後我的反擊要加倍。我覺得最主要的是,別人欺負你的時候,他們都會有一個把握,就是你不敢反抗,所以當你開始做出反抗的時候,像我以前那兩個本來會弄我頭髮跟我的裙子,我們之後的玩樂方式變成他們努力的想要接近我,然後我就努力打他們,就已經不會有碰觸了,單純的你追我打而已。

28:30 能量場的破損與修復

其實能量場沒有那麼容易受損,老實說。你可以把你的能量場當作是玻璃,很透明的玻璃,有時下過雨可能會有水痕,看起來就沒有那麼完全透明了。就好像有人在你臉上潑了髒水,就覺得不是很舒服,可是你花時間去擦去修補就會恢復本來的明亮。但是有一些傷害可能是長期累積,就是有人在那邊一直刮一直刮,把你的玻璃刮花了,你就會覺得很不舒服,因為他是長期的對待,但是在你受教育跟照顧的過程中,人家都叫你安靜不要出聲,然後那個刮痕越來越多,你就覺得奇怪是我不耐刮嗎?就檢討自己了!然後就覺得可是那個人一直在把我的能量場把我的感受加強,讓我越來越不舒服。有的人遭遇的可能是更深層的痛苦,可能是他的能量場因此被人家欺負到變成扭曲了,甚至感覺到心碎跟不完整了。所以,每個人承受的痛苦跟壓力值真的是完全不同的。可是無論如何,我們所能夠做的就是,能夠去面對我們的能量場,就是我的感覺,我們能量場跟我的感覺有關,我能夠去感受到我的感覺,不會因為我的感覺而斥責我自己說我怎麼可以這樣;而是你有機會可以去多跟旁邊的人討論,同性的朋友們、異性的朋友們、或者你的長輩或者其他各種領域的人,網路的媒介這麼發達,其實有很多的機會到處去問,找不同的社團去討論你正在經歷的事情。有一些人可能會否定你的感覺,那你就是覺得沒關係,你們否定你們不是我你們跟我的頻道不太一樣,我繼續去尋找,我覺得要有一種很強烈的自救,就是我覺得不對勁,我一定要找一個人可以好好的討論,終究會有人他跟你同一個頻道、會願意聽你說話,然後分享,這個世界需要的是越來越多的團結跟互動。我們終究可以把這麼多元的聲音納入我們社會結構的一份子,而不是只有單方面的欺負。

31:16 假設是經年累月已經被刮花的玻璃,破損的能量場會在尋求協助的過程自動修復嗎?還是需要做什麼努力?

我必須要老實說,因為已經發生的事情就是發生了,我們在經過一個很嚴重的創傷歷程的時候,我們要學會的是,怎麼跟這個現象相處?!就比如說,我的玻璃已經被刮花了,我知道我已經沒辦阿恢復成原來明亮的狀態了,但是我會知道這個刮花的現象不是我的錯,它是別人造成的,我能夠學習練習著跟這樣傷痛的、破碎的我和平相處。不然,很容易大家會有一個完美的標準,比如我要成為最好的、最棒的、最純潔的,可是當這些事情發生了之後,如果你無法接納你的這個狀態的話,你就會重複地貶低自己說我已經不再純潔了、我不再完美了,一生都在自我的悔恨中渡過,這個太辛苦了!因為這個事情終究是發生了,它就終究是一個傷口,可是我們可以練習跟這個傷口相處,而不是強迫自己這個傷口一定要趕快好,我一定要想辦法。當我們一直想辦法要趕快好轉的時候,好像也是一種我在威脅我自己,就是我已經很累了、我很痛了、我很受傷、我很難過,結果我還在鞭打我自己,我要趕快趕快要趕快好!你不覺得這樣好殘忍嗎?乾脆就承認,好吧,我這個地方刮花了,我跟別人比起來好像的確是沒有這個社會標準的完美,可是這是我的一部份,我可以好好照顧我的這個一部份,跟自己和平相處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核心!跟我自己的每一個部分和平相處!

34:10 不是所有的創傷只會造成我們的陰暗跟疲累,有時候是會被昇華的!如果沒有也沒關係,至少能練習跟自己和平相處。

您在6/09的po文〈與每一種自己和平相處〉寫道,「只是看到真實的模樣,就是一份療癒。我也持續練習著,慢慢來,找到自己的速度,我可以和每一種自己,記憶和創傷,找到能夠和平相處的寧靜。也是保持這種寬容,還有溫柔的態度,有一些傷痕慢慢地就會修復了,變得沒有那麼極端,所有的變化都需要時間。」

而且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有時候悲劇不會只有一件,有很多可能前輩們他們也遭遇了類似的事件,但是因為他們能夠調適自己的心境,能夠跟自己的傷口相處,然後他們長出了一個更強大的力量,他們知道這個世界有那麼多的小女孩或小男孩因為這些很糟糕的方式而受苦著,所以他們可能就成立一個協會、一個基金會、一個志工團,他們的人生目的,變成我要為這些孩子們、為這些受到欺負的人付出。蛻化、進化成一個更高的精神層次,一個奉獻、付出、協助跟分享,不是所有的創傷只會造成我們的陰暗跟疲累,有時候是會被昇華的!如果你的意志力夠的話,如果沒有也沒關係,至少能練習跟自己和平相處。

35:55 與自己和平相處是指「堅強」嗎?您在〈破損能量場的緣分〉說:「為自己堅強起來,也是充滿成就感的事!」

因為你在受傷的時候一定是脆弱的,我感覺到我很脆弱、我無法控制,然後他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我們在受傷的時候一定會感覺到挫折、自卑跟無能為力,甚至是羞辱感,就是一層一層的壓力疊下來,好像自己沒辦法再改變了,然後當我們願意為自己做一點什麼的時候,這一個「我願意為我自己做什麼事情」也慢慢累積會變成自信。

36:43 小湛曾經說過,所有的生與死都經過靈魂的同意。那麼性騷擾、性侵害甚至兇殺也算是靈魂的安排嗎?靈魂是有自覺或自主的嗎?

以我對靈界的瞭解,所有想要成為人類的靈魂,大家都想要為這個世界付出,大家都想要成為好人!但是有一些靈魂可能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他可能想說我要在這個世界幹一番大事業,就認為說,我只要投身在富二代家裡面,只要有什麼樣的學校、生活環境,我就會成為一個很有影響力的人。結果就變成靈魂對這個人類的設定太放心了,靈魂他自己,因為靈魂在靈界在地球的靈界可能還會有兼差,他可能有他的遊戲他的生活方式,所以我才會強調靈魂層次跟人類層次是不一樣的,我們要分開來講。就是因為他的靈魂可能太高估了他的人類承受能力,那他的人類承受的生活方式就變成是他可能被養成很自大的或者是很受欺負的環境下變得很自卑,然後他有壓力無處發洩,或者他的壓力一直在往旁邊的人身上丟出去,就是情緒的控管就會變得不穩定,通常都跟靈魂忽視人類的狀況有關係。

40:11 可以用Mulo跟小湛比喻嗎?

像是Mulo就會覺得,假設Mulo是很忙到很少回來盯著我的生活作息的靈魂的話,他可能就會覺得把我丟在這個家庭我就會自己長大了,可能忽視我的情緒調節,那我可能在這種靈魂的長期忽視中,情緒的調節通常都在青春期以前,小孩子的情緒調節是跟父母親學習的,父母親處理他們情緒的方式,也會影響到小孩子跟父母跟人際關係,因為父母是小孩子第一個人際關係。所以如果這個原生家庭的設定,比如假設我的父母親是超級控制狂,有很嚴格的教育方式,對待我的方式都是打罵、羞辱跟攻擊性,那我是不是就變得很膽怯、很自卑、很害羞,可是我又很憤怒,又有好多的壓力一直累積,可是我不敢對他們發怒,因為他們很可怕!那我可能轉而對比我年紀小的人比如弟弟妹妹發脾氣或者打他們,甚至,這是舉例,可能會虐待小動物。或未來進入感情關係的時候,會想要傷害對方!因為我累積的怨氣不敢發作,不過還是要發作,那就很容易在情緒上來的時候失控跟斷線!通常靈魂瞭解自己,因為我們人類也是他的一部份,靈魂如果發現說其實我的情緒累積到一個程度之後我需要調節,如果我的原生家庭沒有辦法讓我去調節,我可能就會在青少年時期讓我有機會去閱讀課外讀物,會有很多關於情緒、文學,文學也是一種情緒的抒發,可能就會透過文字,來表達我的情緒,我去認知、辨認我的情緒,可能閱讀心理叢書,認識我的情緒流動,我要怎麼跟我的內在小孩互動,我是可以靠這種後天的方式來調節原生家庭對我情緒的疏忽跟造成的影響。可是,如果靈魂沒有意識到情緒的失控可能會造成潛在的傷害,他可能就會丟在那個地方了!結果當事者,你想想看,從小在家裡環境下,假設是我啦,然後我這麼的委屈、這麼的憤怒,然後我進入職場,職場環境大家不會照顧你,職場又會有那麼多的欺負、那麼多的控制,然後不管到哪裡,就像前面說的受損的能量場,都會遇到控制型像是我父母親的主管、會欺負我的主管,然後我到哪裡都很怨氣、很傷心、大家都在貶低我、指責我,我的憤恨、我對這個世界的怨恨是不是會越來越多!有一天可能就火山爆發了,某一個人戳中了我孤單寂寞的創傷,還有覺得這個世界都不要我了,既然這個世界不要我了,那我就傷害這個世界吧!很多極端的行為、報復,因為覺得都沒有人愛我、沒有人支持我,我從來感覺不到愛,我為什麼要去愛別人?覺得愛是一件可笑的事情,你們用暴力對待我,我就要用更殘忍的暴力對待你們,要讓你們知道我的厲害。它就是一個創傷累積的過程!它當然也就跟靈魂對自己不太瞭解是有關係的!其實古今往來有很多的戰爭、兇殺案之類的都是靈魂太高估自己了,我們只能這樣子說。

44:44 很多人處於靈魂太高估自己的情況,甚至靈魂跟人類層次的自己也沒有溝通的,這樣怎麼辦呢?

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種方式,像是國外有一些新聞,像是自殺炸彈客已經扛著炸彈要去人潮中,結果臨時被發現被攔截,然後這事情沒有發生。有很多的靈魂在地球的靈界裡面,有很多的靈魂會去意識到我們需要去防止這種靈魂跟人類狀況不穩定而造成的社會現象,他們就會去,靈界可能有一些網絡之類會去尋找,因為當你出現惡意,你想要傷害人的惡意,他在能量場上是很明顯的,就波動,它有點像是黑色的絲線,充滿著惡意跟計畫要傷害別人。有一些靈魂膽子很大,他們就覺得說,雖然阻止這樣的人我們可能會有性命危險,畢竟你要去查緝炸彈自殺客,可能也會被炸到,可是他們就要勇敢起來要去阻止這個事情發生。但其實有更多的靈魂是膽子很小,覺得不干我的事,應該不會傷害我吧,那我就不去理,有時候太溫柔會成為置身事外,有時候真的是心情有點複雜,所以就會變成大家沒有辦法團結起來。不管怎麼樣,人的生與死都是靈魂確定的,它其實最主要的是,我們人一生中,我們的靈魂至少會規劃 10 到 20 次的登出時間,這個登出時間都可以從你的星盤、你的命理、紫微斗數看到你有些小劫大劫之類的,人與人之間的緣分都有這些小小的關鍵時候,它都是靈魂給自己的退路,可能我的職場壓力好大,我這輩子目的是要處理家庭關係,那我家庭關係告一個段落了,我可能就選在我的職場某一個時間點就離開,跟你的年紀大小無關。

47:58 「靈魂一生至少會規劃 10 到 20 次的登出時間」,登出意指劫數與死亡?登出為何是靈魂給自己的退路呢?

這個時代一直在改變,我們不是只有一個人活著,可能會跟我們的父母親其中一方生活著,可能會有變數,他們可能會吵架、會離婚,我可能會要跟誰住;或者是,我在外面租屋,我可能會搬家搬到一個比較危險的地方,可能會遇到傷害我的人;或者是我到國外玩,可能不小心我有一個前世緣分,然後那個人莫名其妙地想要對我動手之類的。就是我們的一生中,我們會有很多的機會跟不同人、不同環境接觸,可能會因為你本身自己的業力、時代的業力,或者別人跟你過去的緣分,然後觸發衝突,所以靈魂被安排我們這一生的過程中就會覺得說我們...,假設我可以活到 70 歲,那我活到 70 歲的過程中,我可能會有 3 個大劫,假設一個是 20 歲、一個是 35 歲,另外一個可能是 50 歲,我的靈魂可能就會在 35 歲那時候,假設、舉例,我可能跟我男朋友吵架了,我很難過、難過地想死,可能就在那時候自殺了,其實都可以從命理看出來為什麼會在這個時間點登出,因為剛好是在你運勢最不好的時候,剛好是在你跟某個人的關係裡,就在那個時間點、那個年紀、那個狀態下離開了。(那意外或兇殺呢?)生與死在出生前,你的靈魂都要規劃好的,剛剛說阿伯有點像是遺產分配而已跟生死比較沒有關係。其實不是只有兇殺案,包含車禍、意外事故、樓上一個盆栽掉下來砸到腦袋,這個世界其實我們在死亡,假設我真的要登出了,我大概會在兩、三個月前,我的靈魂就會跟樓上的靈魂規劃處講說,我覺得我的人生活到今天就可以了,可以安排一個事件,讓我登出吧。然後祂們就會好像隨機規劃一下,可能是車禍吧或者是一個意外事故或是被人家隨機找目標之類的。因為有些人的怒氣是要發揮的,他已經失控了,沒有靈魂敢去阻止他,那可能就是人類當事者靈魂就說我差不多這時候也是覺得要登出了,(就組合在一起了)可是通常願意成為被傷害的受害者,以前我不是有寫一篇我被連環殺手給殺了,有一個前世也是這樣,我自願成為受害者,因為我捨不得別人受傷,(犧牲)我寧願我自己受傷,而且我剛好要登出了!而且我願意讓我這個事件要成為這個社會關注的事!就是這個社會要去關注到為什麼會有人情緒變成這個樣子,大家要去預防這個事情的發生,我要讓我一個人的離開登出,昇華成為一個社會事件,要促進這個社會的再一次改革跟再一次制止這種失控者的事情發生。

52:59 所以還是回到靈魂的選擇,所以沒有莫名其妙發生的事情?沒有所謂真正的意外?

包含戰爭那些事情都是。其實靈魂的眼界跟人類想的不太一樣,我們真的很難用人類的角度去解釋,但是我盡量。就是靈魂們他們知道一顆星球在文化進展的路上,要學習尊重跟平等以前,一定要記取教訓。你要在進退之間找到跟其他人的和平相處,那人是很容易建立階級的,不對等的階級就會造成衝突、革命,除了戰爭之外還會有更糟糕的集中營這種事情發生,變成一種泯滅人性的,當這種事情發生,因為我也曾經問過 Mulo 納粹跟集中營這種太可怕了,怎麼可以把人當作物品,還把人的脂肪拿去燒蠟燭這種......,Mulo 就說,因為在靈魂層次裡面,很多文明的進展是需要前進跟倒退反省,前進跟倒退的反省,才能在一次一次的修正當中,人類才會去記取教訓,我們就算發生衝突但是不要走到這一步,我們就算再彼此相看不順眼但也不能進行虐待,我們就是要練習著在情緒發作的同時,又不要過度的傷害對方。當時參加體驗的靈魂們,有一些靈魂的想法就很單純,因為其他的世界有點和平,他們就會有一種我們想要嘗試看看刺激的人生,實際上在被這種很殘忍的對待的時候,靈魂也都會嚇壞,我沒有想到會這麼痛耶,沒有想到會這麼地殘忍!可是他們知道在成為受害者的過程是為了一整顆星球的進化!當然同時也是他們意識到這個世界的人兇狠起來會這麼的可怕!比野獸還要更可怕!這些人受害者在下一輩子很多都會投身為醫療人員(昇華),對,我不是只有幫助我自己,就算我很痛我承載這些記憶,可是我願意,因為我曾經痛過,所以我在下一輩子產生強烈的憐憫心,可能我不記得前世,但是我遇到受傷受害的人,我就忍不住,一定要衝上前去幫忙,一定要做點什麼,他們都會在他們的下一生成為很厲害很棒的救助者!因為他們經歷過了!如果你要用靈魂的眼睛看到這個世界是這個樣子的!一層一層一層,然後過去那些失控的、傷害人的那些靈魂們,他們其實回到靈魂大廳也會很後悔,因為靈魂終究是為了愛來到這個世界,沒想到自己後來居然會失控做出這些行為,所以他們的下一生,可會安排自己可能身為殘障吧、身為一個行動不便的人或是精神上不是很穩定的人,因為他們可能會想要讓自己感受殘缺,因為他們讓人家殘缺了,他想要讓自己殘缺,然後他從中去反省跟檢討。當然他會怨恨,可是他的這個狀態又讓他沒辦法去傷害別人,然後靈魂就可以在這樣子的狀態雖然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他可以重新去檢討說,那我這個受損的身體,跟沒辦法融入這個社會的狀態,我應該要尋找什麼樣的方式再一次跟這個世界接軌?!那他可能又到了第三輩子,比如說想要成為一位他可能發現他的個性可能真的不喜歡跟人相處,他可能就是讓自己,他終於找到一個跟這個世界互動的方式,可能就是獨居在山裡面當個守墓人、守園人,淡淡的跟人相處,可能還是有一點情緒問題,但是不會影響到別人。靈魂們可能就會在每一輩子的調適過程中發現,原來我在人際關係下,我是會失控的,然後再一次檢討我自己,也像是在還業力一樣,因為他過去傷害人所以也要讓自己殘缺,然後再下一輩子他發現,其實我真的不善於跟人家相處,或者他會發現,我只是需要有人支持我,那他可能會去找其他的受害者,其他受害者的靈魂會知道說你也不是故意的,因為你自己很失控,他們在靈魂層次可能會合作,可能之後會成為兄弟姊妹他們會互相照顧,他的情感可以被接住,他可以理解別人的痛苦,那他可能就是讓他的生活圈小一點,但是他可以感覺到愛。他終於學到愛,可以釋放掉好幾輩子跟其他人的恩恩怨怨。我覺得,到最後我們都是在練習著在這顆星球上去感受生與死,還有能夠被支持、被愛的感覺。

59:21 超脫業障的感覺,karma 總是感覺被懲罰,您的解讀是很正向、不斷在學習、不斷在修正、不斷在認識我自己、在創造更好的我自己!

我覺得業力它只是一個顯示你跟別人不對等的關係,你可能太想要控制別人了,或者你傷害了別人而造成的結果。靈魂是永恆的,靈魂就在一輩子的修正中,一輩子慢慢來的,找到自己跟其他人的相處之道,終於到最後了,找到適合我的人際關係。我可以回到我內心的寧靜,於是我就從這個星球畢業了。

01:00:28 珍愛自己的小練習

之前教過大家很多按摩自己身上的方式,後來我發現很多人的末稍神經,就是手指頭並不是很靈活,所以大家有空的時候,你可以,我們有五根手指頭,你先從大拇指開始,可能從左邊大拇指開始,用右手大拇指用力從左邊大拇指指甲片的底端往上推上去,推指甲,然後可以是著讓每一根手指甲,就是從下往上推上去,只要推指甲就好,常常推你的指甲之後,會讓指甲的月牙長大,會刺激你的末稍神經,末稍神經有被刺激到,你有沒有聽說過常打麻將會預防失智,多按摩你的指甲,去揉捏它,從下往上推,就常常去揉它,會讓你的腦袋比較清楚一點,也會加強身體的血液循環;當然,如果可以的話,連腳趾頭也可以這樣子按壓。因為很多人跟自己指(趾)甲很不熟,很多人就是平常用手作很多事情,但實際上對自己手指頭的感覺並不敏感。而且這樣指甲會長得比較漂亮!

 

附註、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請參見【Azure Mulo-小湛的地球人生與靈界觀察日誌】

破損能量場的緣分|6/8粉彩日常整理

與每一種自己和平相處|6/9粉彩日常整理

油煙味|6/6粉彩日常整理

 

聽書|客座總編、

小湛(Azure Mulo)(引用自《靈界運作》)

高中想當獸醫,結果術科考試素描超過頂標,就去學藝術了。學生時期以「湛宇天夜」、「虎姊」、「千行」作為投稿圖文的筆名。臺灣藝術大學畢業。擔任過遊戲美術、平面設計師、動畫導演培訓,2010 年美國暴風雪遊戲公司 Blizzard 全球節慶日曆徵件比賽優勝,並獲得臺灣 2006 年超異時空文學獎首獎。

2012 年認識氣功老師,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天生通靈者,開始在網路記錄靈界觀察。喜歡獨處,擼貓,閱讀和繪畫。目前是美術老師,引導同學用繪畫排解情緒壓力,也帶領冥想班,讓同學跟隨氣脈的變化,調適身心與生活的關係。

臉 書、Azure Mulo-小湛的地球人生與靈界觀察日誌

    https://reurl.cc/WD3pnZ

部落格、Azure Mulo-小湛的地球人生與靈界觀察日誌

    https://reurl.cc/2Wr51E

#MeToo__橫.jpg

YLE200《靈界運作》立封.jpg

Mulo、Azure、小湛.png

能量場.png

圖文提供、

遠流出版公司

小湛

 

撰稿&製作、

彭瀞儀

 

播出日期、

2023.06.23

 

{聽書}隨時聽

YouTube|https://reurl.cc/943ANa

粉    專|https://reurl.cc/51dL6n

聽    書|https://reurl.cc/o7ybEQ

Castbox  |https://reurl.cc/AA2WQQ

 

{飛碟聯播網}隨時聽

ios|https://reurl.cc/gzYKOz

android|https://reurl.cc/aNx2OY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