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神再在

Ep.1大疫當頭 與「我」重逢

--------------------

主講人:《老神再在》書系作者謝明杰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截至臺灣時間今(27)日凌晨,美國確診感染病例數突破8萬(82404)人,1178人死亡,嚴重程度超越中國,成為全球最嚴重的重災區!

疫情慘重,不只斲傷人命,更對人心造成嚴重的壓抑與扭曲。

死亡人數高居全球第二的西班牙,社會問題層出不窮。日前才有人假扮成狗,四腳著地在街區散步......尤有甚者,西班牙《國家報》(ELPAÍS26日報導,西班牙有28位感染新冠肺炎的年長患者在轉診途中,竟遭年輕人以石塊攻擊,試圖阻止救護車隊載運病患移地治療。

而為了防止疫情擴散,新加坡政府更針對「社交距離」祭出重罰,即日起到430日為止,人與人之間必須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違法將面臨最高6個月有期徒刑以及1萬元新幣(大約新臺幣21萬)的罰款。

新冠病毒威脅健康,防毒壓力如影隨形;全球股市狂跌急拉,熊市、牛市丕變如翻書,什麼技術線形、什麼分析全然不管用!

病毒詭譎、疫情難料、變局難測,您我如何面對?如何因應?

今(27)日起,每個月第四個星期五,與暢銷作家謝明杰合作「老神再在」單元,希望提供心視角、心觀點:老神再在 Ep.1大疫當頭 與「我」重逢

* 謝謝明杰提供兩張照片

謝明杰_世界越慢風.jpg

謝明杰_自畫像.jpg

以下摘錄《老神再在:奇蹟對話錄》

*人類一直活在分別的幻象中,自投生到肉體後,就處在一個相對的世界裡,遠離了實相。要認清自己和萬物乃至於宇宙是一體的,是何等的困難,更不要說「體認」。我說:「你就是神!」因為你的每個細胞都是神的化生,你的每個意念都是神的意識,你的一切創造都是神的造化。只有「自己就是神」這樣的一體概念,才是最正確的實相......

  要深切明白,除了你自己,沒有其他,所有眼見的一切都是你自己。這個觀念或許讓人難以接受,因為是那樣的殊勝,那樣的不可置信,但卻是千真萬確。

 我分離自己為億萬靈魂,每一個靈魂都是神,每一個靈魂都是萬有,都包含全體,都是那開始與結束,也都是那永不開始與永不結束的。

*如果你們都知道要經常的和自己的靈魂對話,就不會把生活稿得一團糟!因為透過靈魂,我會將我的建議以直覺或是靈感告訴你,只要夠敏感,都可以免費獲得我的幫助。我住在觸目所及之處,也在眼目所不及之處,你們為何總認為我只在天上?我告訴你,我就在你裡面,我是你的靈魂、你的細胞......我也是你口袋裡的鈔票,是愛你的小狗,是灑落的陽光,是綠葉上的露珠,是讓你落淚的電影,更是透過你的手使你震撼的文字......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也是你!我的孩子!

====================

《老神再在:奇蹟對話錄》

作者:謝明杰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0-05-07

--------------------

:::本書簡介:::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67748

◎內容簡介

  老神總是存在的,你尋找過嗎?

  生命從來不是簡單的,卻可以是容易的!

  只要有一粒芥子的信心,你就可以移山。

  當你看著這些文字時,已經轉換了你的起始思維,

  於是宇宙也跟著轉了一個彎……

  在豁然開朗處,真正活出光,活出愛!

  真實的台灣版「與神對話」

  作者部落格三個月內湧入四萬五千名網友

  來自世界各個角落華人的回應

  本書收錄近百位網友迴響文字,分享最誠摯的感動

 

  他身無分文又負債累累,每天活在被催債的壓力與生存的恐慌裡,與家人關係破裂,生命似乎了無希望。就在他終於決定放棄人生準備燒炭,在撰寫遺書的同時,對神開始一連串的抱怨,結果竟然神奇的獲得神的回應……本書即收錄最近二年內的對話內容。

  作者如是說:「就在我決定要放棄自我的剎那,神出現了!祂一步一步地讓我了解了金錢的祕密、生命的意義、宇宙的奧祕、創造的奇蹟……其精闢的文字和語義是那樣的溫厚與慈愛,時而幽默,時而嚴厲。如此的精采睿智,斷不可能是我這個小腦袋瓜掰得出來的!因為若是我知道這些道理,就不必這些年吃這麼多苦頭,甚至要去鬧自殺……」

  這個經驗帶給他的啟示是:人人皆可透過內在深深的探索找到自己生命問題的答案。而當越來越多的人能夠對自身問題獲得解答,地球與人類社會將會更上一層樓。

作者簡介

  謝明杰

  1972年出生,台北市某私立高職夜間部畢業。個性剛直鐵齒,桀驁不馴,常以逞口舌之快為能事,得罪過不少人;換過多種工作,儘管十分努力,多年來卻依舊在貧困邊緣掙扎,每天活在被催債的壓力與生存的恐慌裡,忘記了生命的樂趣與希望。20085月的某一晚,他終於決定放棄這令人沮喪的人生準備燒炭,在撰寫遺書的同時,對神開始一連串的抱怨,結果,在完全預料不到也從不以「通靈者」自居的情況下,竟然神奇的獲得回應,與「神」展開了對話。這對話目前仍在持續中。

  欲瀏覽部落格讀者留言或分享心得,請上「老神再在——奇蹟對話錄」官網:www.wretch.cc/blog/loveus0501

◎目錄

自序 話說從頭

0今夜我看見神的聲音

1金錢的祕密

放慢頻率,感受意念

因為,你值得

信任金錢

善用你的自由意志

感恩是一種能量

改變自責和補償的心態

金錢與驕傲

你是無罪而完美的

勞「神」籌錢

體驗神

2自我的真相

創造的關鍵

神的真相

我們都是天使

夢境的真實性

3宇宙的奧祕

《聖經》的祕密

生命的起源

死亡的真相

創造的祕密

「祕密」的實踐

4靈魂的覺醒

自己的選擇

靈魂的紀律

我愛你

5社會的進化

領導的關鍵

一體意識

6真愛的定義

性的樂章

男人女人的戰爭

愛需要分享

回家的路

父愛的初體驗

7世間的法則

我們都默許黑暗

在相對性裡選擇

有彈性的因果律

輪迴是必要的設計

原諒自己,寬恕他人

8轉變的關鍵

尋找神vs.認識自己

人人都有超感力

9工作的意義

職場就是道場

剛強你的內在,柔軟你的態度

世間的遊戲關則

凌駕利益的價值觀

10切身的觀察

真誠的人際關係

神眼中的台灣與對岸

奇蹟沒有難易之別

後記

◎內容連載

○信任金錢

我的確是活得很痛苦!我相信祢知道為什麼的!

你是否覺得如果你很有錢,就能獲得家人的尊重和重新的肯定?

我覺得自己有點庸俗!但那似乎就是解決的辦法。祢知道,我並不是那麼看重金錢,但它對生活又那麼的重要,我真的必須承認,我在錢上有了大麻煩,若是真的有了一大筆錢,我想我會好過得多。我不是指可以奢華過日子,我是說起碼我不用再為錢失去尊嚴和安全感,或甚至必要的話,我還可以幫助需要的人。

好,讓我們來談談金錢,這是你目前最重要的問題之一。你說你需要金錢但其實並不看重它是嗎?首先,我的孩子,在這個世界上,除了你和我之間的關係,沒有什麼是值得看重的!但不要誤解我的意思,我並非說錢是不重要的,毋寧說,錢是你們人類創造出來對生活所需要的。既然你沒有辦法不需要,而卻又說你並不看重金錢,這樣就已經把自己放在無可避免的失敗上了。

金錢是人類在相對世界裡所信任和交換的媒介(因為你們不信任彼此,所以創造一個可以共同信任的金錢),但是你對它卻有個矛盾的看法,也就是,你既希望它帶給你安全感以及可換得的一切尊重、物品和服務,卻又是如此的不信任它。

我並沒有不信任金錢!

那你為什麼總是一有錢就會一直想花掉它?你一直想推開金錢,甚至當你真的有了一些錢,你也是左進右出,你能說那不是你的實情?

我想……是的……

看看你的抽屜吧!現在還剩多少?在你得到上一筆收入後?

ㄜ……

要知道,你願意信任金錢所帶給你的一切,卻又一直花掉錢去換得那一切,其實就是在推開金錢。你正在向宇宙宣告你不要錢,而是欠缺錢後面所可以換得的物品。也因此你得不到你想要的錢,也會缺乏那錢可以換得的。

祢是說我不該花掉我的錢?即使那是一項必須的開銷?我必須要有錢「換得」生活呀!

我說的是所有的錢!孩子!你不該花掉你所有的錢!!是有所謂必須的開銷,但端視你如何定義,如果我是你就不會定義一支超過一萬元的筆為「必須的開銷」,或是任何為了「短暫的刺激」為必須的開銷。

那支筆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了!而且我已經很久沒有為了「短暫的刺激」而花錢。

我知道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但是我不認為現在的你沒有為了「短暫的刺激」而花錢。

祢認為那是什麼?

你抽煙,甚至現在就在你旁邊點著。我必須說:我並不喜歡看見你們做花錢又傷身的事,你知道,你們的身體不是設計來吸煙的。

是阿!我最近抽太多煙,瘦了好多。

以你這種抽煙的速度,可以確定你很不珍惜、很不愛你自己!我會建議你,若不打算戒煙最好多買份保險,這應該是你抽煙所唯一可以為家人帶來的好處。我曾說過,你的現在是由過去的你所造成的。你自己很清楚過去對金錢的態度!你現在對金錢的態度要比以前好得多了,但我們在此談的是造成你目前困境的主因。

讓我繼續剛剛沒有說完的,一個任意花掉錢的行為,其實也就是表現出你並不信任金錢的行為,因為你會永遠想保有你信任的,不論是什麼。對金錢的態度也是。左進右出的行為可以追溯到你的「發起思維」,也就是:你恨錢,你討厭錢,你惡待金錢,就像你惡待身體一樣的不愛自己!

罵得真兇……好吧!我的確是在抽煙上過了頭,但是我怎麼可能恨錢、討厭錢?天曉得我是如此的需要它!

你並非有意識的這麼認為,那是已經深植你潛意識的想法。你從很小以來就一直為金錢受苦,也看著家人為之受苦,家人談論的最多話題也是關於金錢之不足。你曾為金錢遭人白眼或挨長輩的打,為了金錢你甚至被迫降低自尊、低聲下氣。你內心深處怎麼可能認為金錢是好的?於是就在你深層的潛意識種下了你恨錢的「發起思維」!這是你和錢第一個分開的原因。

你之所以還會一再的要求得到金錢,是因為你在生活中是那麼的需要它,你非得要有錢以便過活!而這個「想要錢」的念頭又把你和金錢的距離拉的更遠了。因為「想要」就是對宇宙表示缺乏的宣告,宇宙便會回應給你缺乏……雖然這是你早已經知道的概念,然而你並沒有去深思你心中關於金錢的起始思維,甚至連愛你的人對你的提醒,你也充耳不聞,你更從不曾像現在這般的和我對話。我必須說,若是沒有你妹妹的那通電話,你根本不會全然的放下自我的武裝,和我有個安靜的溝通——像現在這樣的對話。所以,任何事的發生都是有其目的的,那個目的是為了要幫助你。

我知道……我懂,謝謝祢,我是說,現在我才說懂也許祢認為我在敷衍,但我現在真的是懂了!

你無法敷衍神!我注意到接下來若是沒有我的幫助,你也許無法再創造和進化,因此我讓你的妹妹發現到,因為你,而影響了她的信用狀態。

祢……

是的……是的!是我創造了這個事件,以便讓你可以跟我有個聯繫。我知道你非得來找我,因為我們終究是一體的,而我也在等你,畢竟我們有個約定。

約定?

嗯……對你來講,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慢慢地我會讓你明白的。讓我們再回到金錢的主題上。

好吧!我承認我的確是沒有針對金錢做過徹底的深思,我也後悔造成他人的不便,但這是造成我努力之餘仍然匱乏的主因嗎?

我不認為你夠努力。任何事情皆是由心發出,你如果連「用心在思考金錢」這碼子事上都略過,你又認為你利用身體和有限的時間在「現實世界」的努力可以有多少回報?思、言、行三階段的創造過程你是知道的,但是你沒去選擇它,你甚至連開始這圓圈的意願都沒有,而你所謂的努力只會是空中樓閣。

要知道,宇宙是從不匱乏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可以滿足每一個人而有餘;若是有人在生命中經歷匱乏,若不是他最早所選定的,就是他還有一些未明白的部分。由你的成績看來,有關金錢的功課,你還有很多未做完的。

我從小就為金錢吃盡苦頭,在記憶中關於金錢的事情,都是和痛苦連結的,因此我不願意去想,我真的不願意……但是我願意努力!我一直以為,任何努力都不會白費,凡努力的必歡呼收割,但是看看我現在的結果……我負債累累,還不是只有我自己揹債,我甚至讓我的家人也為我揹債。搞得他們現在對我已經不能用「不諒解」三個字形容了,我幾乎覺得他們要和我斷絕關係了!

聽起來你似乎快崩潰了!你似乎須要發洩一下情緒是嗎?

祢說我努力不夠,難道一天工作十二小時不夠努力?難道任勞任怨、汗流浹背不算努力?我這樣的認真辛苦,非但不能清償我過去的錯誤,還正在越陷越深!這是我該得的嗎?祢眼看著我這樣的辛勤工作卻依然捉襟見肘,更不要說有令人滿意的生活品質!祢身為神卻像個旁觀者似的無關痛癢,現在還告訴我什麼我沒用心在金錢上!我以為我的努力祢會看得到,會給我起碼的報償!現在倒好,我甚至沒辦法取得祢的認同!一切都白費了!

老天!你還真是憤怒不是嗎?我懂你說的,我也感受到你的痛苦!我知道你曾極度疲倦到上班時在廁所睡著,我知道你已盡責的扮演好你工作的角色,甚至不惜代價!我知道你對工作的付出無怨無悔,我更知道你盼望著出人頭地和成功致富。是的!孩子!任何努力都不會白費,不論你選擇的是什麼工作,你都是在對宇宙做了一個「功」,但是你的「起始思維」卻決定這個「功」何時產生效益。

有人說這是人生方向的問題,若是走錯了人生方向,將無可避免地會遭受一些痛苦。也許是我走錯人生方向了!

人生方向也是你可以選擇的不是嗎?但是在宇宙中是沒有「錯誤的方向」這回事的,任何一個點都可以是起點,也可以是終點。你們曾有一句廣告詞說「世界以我為中心」不是嗎?是的!世界是可以以你們為中心的。除了你不知道那一點外。

○善用你的自由意志

謝謝祢告訴我這些。我討厭自己用質問的方式問神,但是祢是否可以就乾脆明確的告訴我,我——該——怎——麼——做!才能脫離這看起來像是無止境般折磨人的生活?我說的不是那種形而上的虛無飄渺,或該死的空靈虛幻,我說的是扎扎實實的人生!

你一定要一個明明白白的答案嗎?

是!我想,透過祢,我應該可以直接找到通往富足的標準答案,那會簡單得多!

如果你是要一個簡單的人生,那你就是不要你的人生!生命從來不是簡單的,但卻可以是容易的!

怎麼個容易法?

就是:相信人生是容易的,它就會容易!

很抱歉!我不相信,我的一切經歷都在否認祢說的這句話!

你永遠會得到你所相信的!即便過去或當下所發生的事實和你所相信的不一樣,你仍然可以選擇繼續相信,而最後你將會得到你所相信的結果。

我們稱這種人為精神分裂症……

嗯……那些相信自己的人都瘋了,而不相信自己的人則是正常的。我明白你的意思!

不!我是說,一個正常人相信自己的信念,卻發現結果總是和所相信的不一樣,一開始他會去思索著,如何讓事情產生符合信念的結果;但若是努力依然沒有用,他最後必定會改變自己所相信的信念。

你所說的是人的正常反應,但卻不一定是事實的真相。因為若是信念依附在「事件的結果上」,那就不是信念。你所得到的結果若非你所相信的,需要第一個檢示的往往是信念,其次才是事件的結果。

你永遠要問:這是我相信的嗎?這是我要的嗎?而真正的信念是堅定不移的,是不需要理由的。你們所構築的世界卻是一個需要「理由」的世界。最值得相信的理由就是「眼見為憑」。在第一台飛機發明以前,人類只能透過神話故事幻想飛行——除了透過氣球。而在沒有任何動力飛行的先例下,有一對兄弟抱持著堅定不移,毫無理由的相信與狂熱,終於發明了飛機將人類送上青天。你認為過程中他們沒有發生那「和信念不合」的失敗結果嗎?若他們將那失敗多次的事實變成一種信念,那他們還會發明飛機嗎?

不能,但那是因為,他們「失敗的結果」是可以改善和進步的!而有很多事件的結果是無法改變的。

我同意以你們的思想而言,會認為很多結果是無法改變的。其實若你用我的角度思考,就會發現,任何結果都是可以被改變的,因為在終極結果來到之前,所有的結果都還不是結果。但我們在此談的是「信念」的價值與重要性,你為什麼不專注在你可以改善和進步的地方呢?專注那些目前無法改變的既定事實,並以此為信念,真的會令你們更進步嗎?這世界和宇宙是不斷在改變當中的。

你們永遠要記得,「結果」之於你們,並非就是那「最終的發生」;你們的信念永遠可以控制結果的出現,即便你認為,最終結果多麼的不可思議或是要用很久的時間。

但人死不能復生就是無法改變的結果對吧?!

不一定!世人都這樣想,已經形成一種集體意識,而人們又將此集體意識納為自己的真實,然後相信,事實上有不少的人曾經死而復生。

祢說的是耶穌嗎?

祂不是唯一復生的人,你們每一個人都曾經復生過,只是換了樣子,但是你們都不記得了。耶穌和你們不同的是,他是有意識的選擇用相同的形象再回來這世界。

我們都活過不只一次?

是的!不只!甚至連你都曾經用相同的肉體復活了不只一次。

我?

是的!你自己應該記得,到目前為止你曾經有過的幾次重大意外和疾病,每一次都幾乎使你的身體失去生命的動力。但你卻還在。嚴格來說,這都是你用相同的肉體再度復活。

聽起來我像是韌性十足,但是現在的我卻越來越失去生存的動力,祢知道我有多麼疲憊再去面對「生存」這碼子事!對我而言,活下去是一件充滿艱辛和挑戰的路程,而我似乎沒有能力讓它輕省些。

孩子!我明白你如梗在喉的痛苦,我也知道你的疲憊不是沒有原因的,我現在正在和你一起解決問題!你的人生看似辛苦,卻也蘊藏著絕佳的機會。我想有我的幫助,你會開始注意到。你最大的機會就是開始體認到「你有機會」的這個事實。

聽祢這麼說,我稍感安慰。但是那麼多年來,祢像是個旁觀者似的,不要說我,我相信對許多人來說,也會有這樣的感覺。然後祢像現在這樣突然出現,說這些道理雖然很讓我感動,但我仍然會有所懷疑……或許這一切都不是真的……或許……只是我的想像?

是不是你的想像?今晚以前你只是個歷經滄桑的平凡人,你認為你可以憑空想像出這些你以往所不明白的論述?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對於一件事,若是你不明白,你甚至無法去想像!更別說把它寫出來。何況這對話並不是你預期中要做的事,今晚這一切的發生都令你措手不及!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