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陽有約|幸福有約

■ 書名:《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

■ 作者:黃淑文

■ 出版社:方智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20-08-01

■ 導讀:心靈作家 黃淑文

 

12年前,國中地理老師黃淑文跟跟母親說,「我不當老師了,只想要當作家。」

12年後,沒寫過小說的淑文跟出版社說,「如果寫不出來,也不寫其他作品。」

 

黃淑文,心靈繪畫老師、認證園藝治療師、靜心引導老師、色彩諮詢師、部落客百傑「文學創藝類」金牌獎得主。12年的作家歲月,多篇文稿被編入大學和高中國文教科書,作品包括《最長的辭職信》、《媽媽的讀心術》、《媽媽做自己,孩子就能做自己》、《在愛裡活著》、《人生難免會有傷》......。我筆寫我心,書就是淑文的自我探索與成長的生命軌跡。也因為是真摯動人的生命之書,所以有讀者說,「讀淑文的書,就如她牽著我們的手,和她一起走過生命的巡禮。」

2008~2016年,淑文出書的速度大約一年一本;距離上一本2016年8月1日出版的《人生難免會有傷:六個療癒步驟,揮別創傷、圓滿自己》,已經整整四個年頭。2020年8月1日,淑文終於帶著15萬字的長篇小說作品《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與讀者相見。

淑文說,「只有長篇小說才能完整表達出來。」之所以堅持挑戰全新的書寫形式有三個原因:其一、因為我的內在有藏人的純樸善良,我想寫一本讓人看見西藏之美的書;其二、我聽了太多人顛仆躓踣、桎梏心靈的故事,希望寫一本幫助受苦之人療癒自我的作品;第三、我有做十一萬個大禮拜的願力。我相信,只要我勇敢堅持一定可以完成!

拿到書時,淑文把書捧在頭頂,默默祝禱「謹把這本書獻給天、獻給西藏、獻給所有的人,還要獻給家鄉的樹靈!」

 

淑文在心靈成長小說《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中娓娓道來:

「相遇的每一個人、每一個事件,都是個謎,也是個禮物」

「對執著的人來說,一切都是真的;對放下的人來說,一切都是假的」

「真心是你,妄心也是你。真心和妄心是一體的,只是一個是真的你,一個是假的你」

「你不只像自己所愛的,也像自己所恨的。原來,心裡所愛所恨的事物,都早已活在自己身上。」

「每個人都在尋找,可以讀懂自己的人」「你所尋找的,它也在尋找你」

「是我們的靈魂光線,選擇了彼此,當你的妄心,遇上了我的真心,緣來了,就去經歷,該來的都會來,也讓它來......」

「這故事是一條愛的通道,讓你看見自己的傷,解開生命的謎」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辛棄疾.〈青玉案〉)是同理共感的幸福。但我想,尋覓所愛,是最遠的思念;覓得自己,是最近的幸福。

請聽淑文分享她「獻給天、獻給西藏、獻給所有的人、獻給家鄉樹靈......」的15萬字長篇《所有相遇,都是為了靈魂的思念》。

 

作者簡介

黃淑文

心靈繪畫老師、認證園藝治療師、YAI國際靜心引導老師、色彩諮詢師、部落客百傑「文學創藝類」金牌獎得主。

台灣師範大學地理系畢業,任職國中教師7年,被形容為「叛逆學生最愛的老師」,作品獲台灣創造思考教學優異獎。因為養育兩個孩子,將生命歸零重新活過,2005年辭去教職,成為專職作家。

2013年,因為保留20年前學生所畫的漫畫(櫻木花道),到監獄探視學生後,發願終身作為受刑人的老師。

為了完成西藏長篇小說,用兩年半的時間完成11萬個大禮拜,並在西藏薩嘎達瓦佛月親自到釋迦牟尼佛前,用大禮拜環繞大昭寺八廓街一圈,於2020年完成了這本獻給讀者的生命之書。

有人說,讀淑文的書,就如她牽著我們的手,和她一起走過生命的巡禮。淑文的文字就如同她的人,質樸溫暖,真誠坦白。

著有《人生難免會有傷》《在愛裡活著》《媽媽做自己,孩子就能做自己》《最長的辭職信》、雲門流浪者計畫《趁著年輕去流浪》《骷顱與金鎖:魏海敏的戲與人生》《媽媽的讀心術》。其著作文稿,多篇被編入大學和高中國文教科書,作為生命教育與自我探索的讀本。

作品集結於桂花樹網誌和康健雜誌(名家觀點)網站,目前在社區開設一日成長工作坊。

◆淑文的Facebook和Instagram:搜尋黃淑文(桂花樹)

◆淑文的社團:搜尋黃淑文的心靈課程

23549979_1954274794599585_1878308954466438596_o.jpg

立體書封.jpg

前書封折口.jpg

【聽書】

部 落 格:https://reurl.cc/0oVRN9

Castboxhttps://reurl.cc/GVMA9G

粉絲專頁:https://reurl.cc/oLNAol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