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的消脂塑身跪瘦操》

作者:欒宜樺, 寧小舒 合著, 蓮樺中醫減重團隊/審訂

出版社:資料夾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4/09/05

-------------------------------

導讀:中醫博士寧小舒

         

◎內容簡介

 會胖?

肥胖,就是氣淤、氣血不暢的結果

正確的跪姿,能牽引脈絡,化代謝

吸收好,代謝佳,身體自然輕~飄~飄~

 

 減重專家獨家設計

 針對肥胖原因、肥胖部位、年齡和性別

 變化出13種減重跪瘦跪姿&不復胖茶

 一天只要5分鐘,對症下「跪」

 讓想瘦,自然就瘦

 

 網友瘋狂討論的新世代減重奇招!懶鬼&貪吃鬼最愛的減重方法!

 跪婦,跪公子的時代正式來臨!

 還不快點給我跪下!

 

 80%的台灣人,對於自己的身材並不滿意

 偏偏人體的代謝率,會隨著歲數的增長,而逐年下滑

 代謝慢,脂肪當然易

 小腹、手臂、腰和臀,各個開始淪陷

 天!難道只能跟過去窈窕的自己說聲:「可是,已經回不去了」

 

 Calm down,想要回復往日好身材,只要跪下就可以了!

 這次不別人跪,是自己跪!

 

 一天只要5分鐘,根據自己想瘦的部位,做出相對應的跪姿

 有效提升新陳代謝率,不讓脂肪有堆積的空間

 13種跪姿任君挑選,愛怎麼瘦就怎麼瘦 

 隨時隨地隨瘦,這才是減重最高招!

 

 不要花大錢上健身房、不必在大太陽下奔

 不需吃藥吃到心慌慌,不用節食挨餓難熬

 

 就算是懶人,也能在電視廣告時間跪個一招半式,瘦得不知不覺

 就算是愛吃鬼,也能吃得理直氣壯,多吃多跪沒煩惱

 還有最適合各性別、年齡的瘦身茶大公開

 越吃越瘦的不復胖食材全收錄

 以及有所部之的減重食物陷獨家揭露

 

 別說這多,一天5分鐘,想瘦,跪就對了!

◎本書特色

 《驚人的消脂塑身跪瘦操》教你分辨肥胖,跪出好身材,維持體態不復胖!

 肥胖有5種,減重之前,先知道自己是而胖的

  疲勞所導致的肥胖,暴暴食導致的肥胖,貧血所導致的肥胖……我是屬於一種肥胖呢? 肥胖有5種!一定要要分楚才行!在下定決心瘦身以前,先用專業角度觀察自己是一種吧!

 13招跪瘦操,隨時隨地隨你跪!想瘦哪就瘦哪,該凹該凸有辦法!

  想瘦全身?就靠「小禮拜跪瘦操」一次到位!只想瘦單一部位?就靠其他各變化跪瘦操!13種跪姿+超好懂步驟照片,對症下藥,直接有效,不怕瘦錯,肚子沒少,咪咪卻縮小;不花時間,一天只要5分鐘,還能一邊看電視,一邊跪,一邊瘦,魔鬼身材輕輕鬆鬆手到擒來!

 性別、年齡有關係!找出最符合你的減重湯飲,好體態事半功倍!

  男生和女生的肥胖是不一樣的,更年期和青春期的肥胖也絕對不相同,這本教你,減重要「因材施教」!不同性別年齡該喝的減重茶飲,由專家獨家公開,跪瘦之外,若是搭配湯飲,更能加強減重效果!

 瘦後不復胖,才是真王道!不復胖食材+小暖身,操窈窕登場!

  達人獨家公開,不復胖的20種居家必備食材,讓你越吃越瘦,不吃不行!市場、超市就能買到的不復胖食材,搭配跪瘦操,小暖身操一起,成效double up!

 瘦身食物陷阱大揭密!這些你以為能瘦的食物,其實才是肥胖元兇!

  想靠吃水果減重,挑了富有膳食纖維的香蕉,以為自己能越吃越瘦,殊不知香蕉中內含三種糖-蔗糖、果糖、葡萄糖,熱量超級高,是減重大陷阱!別怕,就讓專家教你,躲過這些可怕的食物陷阱!

◎作者介紹

 ‧欒宜樺

  學歷: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美容碩士

  現任:

  蓮樺中醫診所總經理

  錸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各大知名中醫診所減重課程培訓講師

  中醫減重門診設立規劃指導。

 ‧寧小舒

  學歷:

  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養生博士

  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內科碩士

  曾任:

  開辦人生中醫診所減重門診

  樓中亮中醫診所新聞發言人

  中央日報醫藥記者暨新聞召集人

  現任:

  擔任蓮樺中醫診所新聞發言人

  蓮樺亞健康中心研發博士

  著作:《老年人進補指南》《老年人飲食調養》等書

  研發:

  【氣血陰陽減重塑身法】

  【經絡養生跪瘦操】研發人

◎目錄

作者序-中醫碩士欒宜樺:沒有人是不會瘦的體質!

作者序-中醫博士寧小舒:跪瘦操,還你不易復胖的好體質!

PART 1 瘦身前,先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胖吧!

1.我是屬於哪一種肥胖呢?

A.暴飲暴食導致的肥胖-你的胃火熊熊燃燒,太旺盛啦!

B.壓力所導致的肥胖-小心!可能是你的肝功能下降囉!

C.水腫所導致的肥胖-光喝水都會浮腫的痰濕內蘊肥胖!

D.貧血所導致的肥胖-代謝功能不彰,身體也會胖起來呢!

E.疲勞所導致的肥胖-沒有元氣,連代謝都跟著懶洋洋!

2.性別平等閃一邊!瘦身男女大不同!

A.我是女生,我愛美,不想胖!

a.是什麼造成青春期前後的女孩體型圓鼓鼓?

獨家湯飲:山楂減肥茶

b.是什麼造成懷孕生產前後的媽媽身材肉感肉感?

獨家湯飲1:丹蔘減胖茶(懷孕前)

獨家湯飲2:冬瓜利水湯(生產後)

d.是什麼造成更年期前的熟女贅肉生?

獨家湯:三花減脂茶

B.我是男生,我要有型,不要胖!

a.春期前後擺脫不了胖阿宅的稱號?

獨家湯:荷葉消脂茶

b.在壯年期時酒肚總是呼之欲出藏不起來?

獨家湯:薏仁減重茶

c.在更年期時會變成鮪魚肚大叔?

獨家湯:紫蘇澤瀉   

Part 2 一天十分鐘消脂塑身跪瘦操!想瘦何必挨餓?跪下就可以!

1.全身上下都想瘦?那就一定要試試:小禮拜跪姿!

2.對抗肩前肥胖、氣虛型肥胖、腹部O型肥胖有一套:手太陰式!

3.和肥唇、腹部O型(大腸型)肥胖、肥臀say bye bye.:手陽明式!

4.眼袋、肥下巴、肥頰、肥頸、上腹部肥胖從此消失:足陽明式!

5.解決痰濕型肥胖、大腿內側肥胖、上腹部肥胖、下腹部肥胖:足太陰式!

6.腋窩胖、上臂後緣松垂性肥胖等毫不手軟一次消失:手少陰式!

7.臍周肥胖、肥肩、上臂後緣松垂性肥胖、顴部肥胖再見囉:手太陽式!

8.改善全身(包括軀幹及四肢)水液代謝、利尿消腫:足太陽式!

9.利用腎經調整內分泌、解毒脂:足少陰式!

10.手臂內側、上腹部肥胖也不用怕:手厥陰式!

11.剷除腹部肥胖、耳周胖、手部掰掰肉:手少陽式!

12.調節膽汁分泌、分解油脂:足少陽式!

13.利用肝經調整內分泌、解毒脂:足厥陰式!

14.搭配不復胖小暖身操,向的肥肉永遠說掰掰

Part 3 瘦難,不復胖更難!看到食物say YES or say NO?不想復胖就要這樣吃!

1.不復胖食材!讓從此與肥胖沒瓜葛,徹底擺脫過去,和好身材長相廝守!

2.這些食物能減重?小心!別掉入減重的食物陷呀!

◎序

 作者序:〈沒有人是不會瘦的體質〉

  從事中醫減重事業十數年,看過無數的減重案例,發現幾乎沒有人是天生瘦的體質。一般人在年幼或年輕時,身體比較健康、代謝良好,所以可以維持瘦瘦的身材。

  一旦年過半百,甚至只超過40歲,因身體老化和代謝變差,體重就呈45度角直線上升,所以我們常聽到有人說喝水都會胖,甚至連呼吸都會胖這類的話。特別是女人一生有3個階段,包括發育期、生育期和更年期,都是一個不小心身材就會走樣的時期。只有少數人從小到老都很瘦,二這種人大部分不出兩種情況:一種是身體健康有問題,另一種就是過著少吃、多動、作息正常的健康生活。

  想要一直維持瘦瘦的身材或是減重,其實很簡單,是一種觀念的建立。不論是正在治療中,或是已經減下來而想維持,都必須建立一套正確的觀念來貫徹始終。不需挨餓,甚至沒有東西是不能吃的。

  首先是食建議,333(瘦瘦瘦)減重法則:

  1、一天3餐都要吃: 但一天也就吃這3餐!即使想吃點、零食,也要搭配早餐或中餐一起吃完。

  2、食物分3級:正常級可每天吃,罪惡級一週一次,危險級偶爾之。

  3、牢記3大招,愛吃點也不用忌口: 不吃冰冷食物、餐不吃澱粉類、少吃三高食物(高糖、高鹽、高油)。

  接著,也不要忘記運動。時間不用久,就算只有3分鐘也可以,隨時隨地,想到就做。尤其推薦邊看電視邊做,利用廣告的時間,不知不覺就做完了!我們的跪瘦操就是最佳的選擇。現在的我發現,運動對健康的好處更勝減重,所以不再是減重而運動,而是了健康而運動。

  我就是這套觀念的實踐者,即使年過半百仍維持窈窕身材,最重要是身體愈來愈健康。年輕時的我身材一直很好,但在40歲過後體重卻超重了15公斤,在減重後還比年輕時更瘦了。減重時我建立良好觀念,讓我可以繼續毫無壓力地品美食。再搭配簡單的運動,讓我在減重的過程中隨時都擁有愉快的心情!

  現在的我想告訴大家:沒有人是不會瘦的體質,因來診所減重的患者幾乎都有瘦,只是瘦多少?瘦了之後會不會復胖?如果和我有一樣的想法、做法,相信一定可以和我一樣瘦下來!(ps.我目前身高166cm、體重52Kg,在增胖中,因太瘦其實不美麗喔!

蓮樺中醫診所

總經理 欒宜樺

2014.05

作者序:〈跪瘦操,還不易復胖的好體質!〉

  消脂塑身跪瘦操,是筆者十年來協助醫療院所開闢減重門診,國人成功減重的實戰經驗與實證智慧。其中有的操式用來全身減重,有的操式用來加局部雕塑。是一套成功率最高、最不容易復胖、沒有後遺症與副作用的瘦身法,根據人體十二經脈循行的原理而發。楚透徹地說,就是一套能活化人類這個有機體的十二經絡養生跪瘦法寶!

  燃脂塑身跪瘦操包括二大部分,共十三式。二大部分的作用、原理,在這裡先大家簡單說明,之後還有更詳細的解釋:

  1、「小禮拜」:就是佛用於依、頂禮、叩首的「小禮拜」。的特點是能激勵細胞、活化組織、加機體代謝、燃燒身體脂肪,能幫助有效健體、養生,及全身減重。的功用在於促進全身十二條經脈的代謝循環、刺激特殊穴位、除痰和瘀血等病理物質,活化這些經脈所絡屬的臟腑器官,同時達到燃燒全身脂肪,排除身體毒素的目的。

  2、經脈十二式:的特色是針對十二條經脈循行所經過的人體不同部位進行雕塑。人體主要的十二條經絡,日以繼夜、周而復始地循環不息,全年無休地貫通全身,每一條經絡各自掌管不同的內部臟腑、體表部位及生理作用。例如「手太陰」的經脈循行「屬肺」、「絡大腸」,所以,「手太陰肺經」這條氣脈如果暢通而旺盛,直接影響肺臟循環與腸腑循環的健康狀況,當這兩個臟腑生病變,出現問題時,只要刺激這兩個循環中的特定穴位,在經絡的傳導、協調作用下,就能調整肺與大腸的器官功能、促進經脈的氣血循環,消除氣徑與血管的病理物質,甚至令內分泌腺和神經功能回復正常,解除人體的疾病與疼痛。

  同樣的道理,因氣血瘀滯而導致脂肪的堆積,只要具體、有效地刺激肥胖相關部位的穴位,加肥胖部位有關的經脈氣血,就能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達到燃燒脂肪、瘦身健體的效果!

  十二經絡養生跪瘦操,從傳統中醫幾千年的「整體觀念」出發,非頭痛醫頭、痛醫胖瘦、腿胖瘦腿。運用解剖學的科學實證,導入現代人體工學原理,操練時沒有超過正常人體負荷的困難,或拉傷筋腱肌肉的問題。一個人只要四肢健全、肯跪、能蹲,就能進行這套操法,日日如此鍛練,能使十二經絡氣血暢行無阻,人體四肢百骸獲得濡養,同時達到健筋骨肌肉、減重消脂、雕塑身形的作用。

中醫博士

寧小舒

2014.05

◎內容連載

Part 1瘦身前,先知道自己會胖

A. 暴食導致的肥胖

的胃火熊熊燃燒,太旺盛!- 胃熱痰濕肥胖!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許多肥胖的人都具有「胃熱」或「痰濕」的體質。通常這兩種體質會在暴暴食者的身上相伴而生。

這是呢?原來,「暴」就容易形成「痰濕」。經常喜歡喝冰冷的含糖料、酒、及屬性寒涼的瓜果,喜歡喝重口味的湯的人,水分無法在身體裏面有效吸收、代謝,形成黏黏稠稠的病理物質,阻礙了氣血經絡的通道。這一類的人,肌肉鬆鬆軟軟、乏力嗜睡、大便經常不成形,常感口中黏膩(情況更嚴重的人或許會覺得喉中有痰),痰和濕氣累積在體中,化不掉也排不出來,這樣的痰濕體質會逐漸形成痰濕肥胖。

而「暴食」,則容易形成「胃熱」。平常喜歡吃甘肥膩、脂膏厚油、酸辛鹹辣等重口味食物的人,胃口超好,食慾異常旺盛,而且一次吃很多,但是胃負擔不了,無法消化吸收,胃中積聚了火熱之氣,形成「胃熱」的體質。如果胃熱熾盛,鬱而化火,形成「胃火」,會引起更大的饑餓感,造成更的食慾,導致經常性的暴食,這是一種惡性的循環。

自我檢測:我有沒有暴暴食型肥胖?

在符合自己的症狀前打V

明明就沒餓到,可是我還是一直想吃,胃口好到不行,而且吃完很快就又餓了。

我很怕熱,稍微一動就出汗。

我喜歡吃冰的、喝冷。 我的體味很重。

我吃飯吃得很快,也吃得很多,別人都說我狼虎嚥的。 我放屁的時候,氣味常常蠻臭的。

我吃東西的口味比較重,最愛吃香喝辣吃重鹹,油膩的食物也深得我心。

我的小便量比較少,而且色通常都比較深、比較黃。

我的身體是比較壯碩的那種。 我的大便常常很黏稠、而且比較臭。

我的消化器官異常興奮,所以我吃得多,拉得也多。

我很容易便秘,不然就是大便時有血。

常有人說我的看起來紅通通的,明明我也沒大量運動。 我有痔瘡,反覆發作。

我的牙齦有時會紅腫、疼痛。 我是女性,我的分泌物經常都又黃又稠,而且還會臭。

我常覺得口乾舌燥,不喝水就不舒服。

我的月經量比較多,色常是深紅色的,質地黏稠,帶有腥臭味。

有人跟我說我有口臭。 我很容易長春痘,甚至全身到處都可以長。

我的嘴唇、嘴巴裡面很容易破洞,還會長口瘡、口角炎。 我的皮膚容易有毛囊炎。

我的舌頭色是深紅色。 我的胃部周圍常會覺得脹脹的,尤其吃完飯以後,不舒服的機率很高。

舌苔黃黃的,而且很厚。 我的肚臍周圍按下去常會感覺硬硬的。

3 個以下 :太好了,目前還沒有暴暴食型肥胖。

4 9 個 :再持續下去,可能會有暴暴食型肥胖,要開始小心了!

9 14 個 :已經有輕微的暴暴食型肥胖,需開始調節食。

15 個以上的 :暴暴食型肥胖,快對證下藥

暴食型肥胖保健藥膳與茶

暴食型的人可能伴隨有胃酸過多(或有反酸症狀──胃中的酸水返流到口咽部,口中感覺有酸味),情況嚴重的人還可能胃火上逆。如果睡到半夜胸中有灼熱感,那就表示「胃食道逆流」找上了。

針對這樣的情形,中藥治療暴暴食型肥胖,會以腸熱、除胃火、抑制亢奮、加代謝主。重要的是要使食慾下降,並把積聚在體內多餘的熱量代謝出去。

麥芽小米粥

材料:小米加芽、神麴、決明子、菊花。

使用方法: 將所有材料加入鍋中,以一般煮粥的方式熬煮即可。這樣的小米粥藥膳可以用來瀉胃熱、通宿便、祛痰化濁、腸消脂。

二葉茶

材料:淡竹葉、荷葉、麥冬、生甘草。

使用方法: 以沸水加溫並熱即可,平時可代替茶水食用。可降心火、除胃熱、生津、利尿,解除口乾舌燥、口臭、小便不通的問題。

B. 壓力所導致的肥胖

小心!可能是的肝功能下降囉!- 肝胃鬱熱型肥胖!

知道?當我們長期處於壓力之下時,身體就會分泌「壓力荷爾蒙」,其中包括在興奮或遇到危機時也會分泌的腎上腺皮質素(adrenaline)。這都是了告訴的身體,應該要激發儲存的能量來對抗危機、或逃離壓力。「壓力荷爾蒙」中還包含一種叫做可體松(cortisol)的物質,會不斷告訴的身體:「這樣還不!我一定要繼續補充能量!」所以,即使明明沒有消耗太多熱量,也不需要補充能量,的身體仍然會感到飢餓,想吃東西。而且,只要壓力持續存在,身體就會不斷釋出可體松,因此就會一直覺得餓,體內的內臟也會處於恐慌中,不斷儲存脂肪,有點像是松鼠要過冬前會先命儲存松果一樣。這就是「壓力胖」的機制。

中醫把壓力所造成的肥胖稱作「肝胃鬱熱型」肥胖。這是因一旦壓力過大,無處發洩,肝氣無法宣泄,過多的熱能會積壓成肝火,肝的火熱之氣會使整個肝的循環代謝功能下降、失常,胃過多的熱能積滯而成火熱之氣,會導致暴暴食的異常食慾。

注意喔!中醫的「肝」和西醫所稱的「肝臟」是不一樣的,還包括了中樞神經系統、自律神經系統、運動神經系統的功能。

自我檢測:我有沒有壓力型肥胖?

在符合自己的症狀前打V

我的工作壓力一直很大。 我很喜歡喝酒,甚至可以說是酗酒。

我的日常生活中常充滿了各種壓力,如家人、朋友等,都常讓我壓力很大。我有血壓偏高的毛病。

我很容易就緊張起來。 我有尿酸痛風的問題。

我常有話不說,而是壓抑在心裡。 我有高血脂,三酸甘油脂、膽固醇偏高。

我很容易情煩燥、也很容易生氣。 我有脂肪肝。

我是個憂鬱、悲觀的人,有時甚至無法控制崩潰的情

我常失眠、難入睡,就算睡了也睡得很淺、一直做惡夢,一點點聲音就會把我醒。

我壓力一大,或心情一不好,就會很想吃東西,或相反地完全不想吃東西。

我常覺得肩頸部位僵硬、痛。

我是那種很追求完美的性格。 我會胸悶。

我的上半身肥厚、壯實,有點虎背熊腰的。我的腋下、肋骨部分常會有種脹痛感。

我覺得自己是「中廣型肥胖」,也就是水桶腰

我常會覺得眼睛疲勞脹,或乾、紅癢。

我的腰、腹部特別胖,有胃凸,或鮪魚肚。

我很容易消化不良,動不動就覺得脹氣。

我有時覺得很飽,可是一下又覺得很餓。我常頭痛或偏頭痛。

工作、生活型態等理由,我吃飯很難定時、定量。

我很容易有經前症候群,例如經前乳房脹痛、情不穩定、經前頭痛嚴重甚至想吐等。

我常需要加班,或是因工作的型態需要常熬夜。

我的月經來得不通暢,有血塊,色呈暗色,如棕色或黑色。

我並不需要熬夜,但我就是很喜歡熬夜,所以我常過著日夜倒的生活。月經來的時候都很痛。

工作需要,我經常得喝酒、應酬、續攤。我有更年期症候群,如潮熱或盜汗。

3 個以下 :太好了,目前還沒有壓力型肥胖。

4 9 個 :再持續下去,可能會有壓力型肥胖,要開始小心了!

10 14 個 :已經有輕微的壓力型肥胖,需開始調節食。

15 個以上的 :壓力型肥胖,快對證下藥

壓力型肥胖保健藥膳與茶

壓力型肥胖的人在我們中醫中稱「肝胃鬱熱型」肥胖,也就是在肝、胃部累積了太多多餘的熱。針對這樣的症狀,我們會以柔克剛,選擇能幫助身體宣洩熱氣、減輕疼痛的茶

花神湯

材料:粉紅玫瑰、洛神花、菊花、蘋果片。

使用方法: 將蘋果切片,與洛神花放在一起同煮,熬成茶。最後再添入粉紅玫瑰及菊花即可。是抒解壓力、疏通肝熱的良方。

烏龍普

使用方法: 將烏龍茶加普茶一同沖泡即可,非常簡單。可疏通肝與胃中積鬱的熱,活絡血脈、調理氣息,還能幫助消除脂肪、抒解壓力、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新陳代謝。

Part 2一天五分鐘消脂塑身跪瘦操!想瘦何必挨餓?跪下就可以!

第十一式

剷除腹部肥胖、耳周胖、手部掰掰肉:

手少陽式跪瘦操

跪瘦三階段,跪越久越有效!

給想要慢慢來,不急著瘦的跪瘦初級班:一次跪5 分鐘即可

給想養成習慣,加程度的跪瘦進階班:一次跪10 分鐘左右

給想快點鏟肉,充滿決心的跪瘦衝刺班:一次跪20 分鐘左右

這樣跪就會瘦?

「三焦」是人體氣血水液流動的通道,人體胸膈以上部位屬上焦,胸膈至臍的部位中焦,臍以下的部位下焦。主要影響人體水液的代謝,如果三焦功能失常,水液不能正常運行,將使人體肥胖,出現水腫、面部浮腫等症狀。鍛練三焦經,可正常代謝上、中、下焦的水分,消除經脈循行所及的身體各部位水腫,剷除腹部肥胖、耳周胖、手部掰掰肉。

專業中醫告訴,除了瘦身外,還有什好處呢?

三焦還等同於淋巴系統,所以三焦經還是人體健康功能的總指揮,能使各個臟腑順利合作,步調一致,經常鍛練三焦經,能提高身體免疫力。

Step1. 準備動作

站姿深呼吸,放鬆心情,準備開始《手少陽式跪瘦操》!

Step2. 跪姿

在地板上鋪一塊不會滑動的軟墊,以保護膝蓋,然後跪下!

Step3. 頭放低

彎腰,將頭放低,保持平衡!

Step4. 反摺

雙手在後腦勺交叉,以手將耳反摺!

Step5. 地面

把身體壓低,頭地面,維持這個姿勢5分鐘!

手少陽式跪瘦操的貼心小提醒

人體上、中、下三焦作一個「腑」而存在,是人體氣血、水分、組織體液流動的通道。鍛鍊三焦經時應注意讓頭部確實觸到地面,還有耳反摺的這個動作,也就是當雙手放置後腦勺交叉時,以手指將兩邊耳反摺的動作,此動作看似簡單,卻能使腦血充盈,可使耳聰,可使目明,人也就感覺神氣爽起來了。三焦也等同淋巴系統,現代人因環境等不可抗拒因素等汙染,造成易過敏體質與免疫力低下。免疫力低下引起的相關病症相當多,所以三焦經的鍛鍊十分重要,能使臟腑之間互相聯絡、交流、溝通及正常運作,幫助人體免疫力提升。

第四式:

眼袋、肥下巴、肥頰、肥頸、上腹部肥胖從此消失

足陽明式跪瘦操

跪瘦三階段,跪越久越有效!

給想要慢慢來,不急著瘦的跪瘦初級班:左跪約3 分鐘,右跪約3 分鐘

給想養成習慣,加程度的跪瘦進階班:左跪5 分鐘,右跪5 分鐘

給想快點鏟肉,充滿決心的跪瘦衝刺班:左跪10 分鐘,右跪10 分鐘

這樣跪就會瘦?

人體的消化和吸收,和胃的關係最直接也最密切,以減重而言,通過刺激胃經的穴位,可調整胃的功能,使胃的消化正常,才能保持人體營養的吸收,及多餘的熱量、脂肪正常代謝。胃經在腹部和腿部的穴位是局部減重的常用穴位,能達到很好的局部雕塑作用,胃經的循環能化消化功能,同時也能抑制人體亢奮的食慾,以減少食量,減輕脾胃的負擔,人體才有足的時間和精力代謝多餘的熱量,就不會形成脂肪的形式堆積,人就不會胖。

專業中醫告訴,除了瘦身外,還有什好處呢?

就美容而言,胃經在腿上,在上、頭部、胸腹部等都有穴位分佈。鍛練腿上、胸腹部的胃經穴位,可以增臟腑功能,增體質。經常操練足陽明式,可以調理脾胃的循環系統、疏經活絡、控制食慾、祛痰平喘、通便、靜、通便利尿,並順著經脈的循行對付眼袋、肥下巴、肥頰、肥頸、上腹部肥胖。

Step 1跪姿

在地板上鋪一塊不會滑動的軟墊,以保護膝蓋,然後跪下!

Step 2向前跨開,一呈跪姿

向前跨開,一呈跪姿,保持平衡!

Step 3雙手向上

雙手向上高,與地面呈垂直,兩手掌相對!

Step 4

換跨出另一隻,另一呈跪姿,維持平衡!

Step 5重複動作

雙手向上高,與地面呈垂直,兩手掌相對,持續換重複動作!

足陽明式跪瘦操的貼心小提醒

對很久沒有筆直起雙手的人而言,有時明明以為你已經直了,其實並沒有。建議一開始可以對著鏡子舉舉看,或叫旁邊的人幫看,才知道自己的角度有沒有的和地面呈垂直。

Part 3瘦難,不復胖更難!多吃不復胖食材,和肥胖從此沒葛、一刀兩斷!

不復胖食材! 讓從此與肥胖沒瓜葛,徹底擺脫過去,和好身材長相廝守!

蔬菜類—番茄

番茄裡有這些好東西!

類、維生素A、B1、B2、C、胡蘿蔔素、番茄素(茄紅素)、蛋白質、、磷、鐵、鉀、檸檬酸、蘋果酸、葉酸、有機酸、穀胱甘酸、膳食纖維

我們中醫這樣說

中醫認,番茄可以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熱解毒及降血壓。所以我們會建議大家生吃番茄才能對付口渴、食慾不振、熱病煩渴、高血壓、貧血等病症,而吃煮熟的番茄才能正吸收到抗化的茄紅素。

還有這些好處

1、現代究顯示,番茄含有非常富的營養,尤其其中所含的番茄素(茄紅素),是β 胡蘿蔔素的一種,可幫助抗化、美白、保護心血管,預防老化及提升免疫力,對於男性的攝護腺也有保健效果,還有抑制細菌的作用!

2、有助於合成細胞、降血壓,整腸健胃。

3、能維護細胞正常代謝,讓沉積於在皮膚和內臟中的色素減退或消失。所以吃番茄不但對身體健康有好處,還能預防蝴蝶斑和老人斑!

4、番茄也有破壞體內致癌因子的效果,可讓這些有害物質通過消化道排出體外。我可以預防老化及提升免疫力!

5、番茄的維生素C 量很大,每天食用300 克的番茄,就可以滿足人體一天對維生素及物質的基本需要了。

6、其中所含的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可使番茄中的維生素C 不致因烹調而受到損失,讓人體吸收起來更容易。因此,多吃番茄不但是減重很好的輔助,更可增進人體健康。檸檬酸還能促進糖分代謝、燃燒脂肪,而茄紅素則能抑制脂肪細胞生成,並吸收多餘脂肪。

Q1吃番茄就不會復胖?

1、番茄的水分及膳食纖維含量高、熱量低,被視輔助減重的重要食材。正因膳食纖維和抗化物富,所以番茄能刺激飽食中樞,增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代謝。

2、如果吃飯前就先吃一點番茄當作水果或點心,或用餐時先吃一道有番茄的菜,可增加飽足感,使胃部生膨脹效果,騙過大腦,減低想要進食的慾望,讓不至於吃太多,也能幫助消化酵素發揮作用。

3、番茄如果和油脂類的食物一起吃,吸收效果會提高,其中的纖維可消除便秘,同時減少油脂在人體儲存。而如果番茄和水化合物一起吃,則能有效降低血糖的生成、使血糖不易攀升,對減重提供利多的優良環境。

4、還有,番茄中的檸檬酸也能促進糖分代謝、燃燒脂肪,而其中的茄紅素則能抑制脂肪細胞生成,並吸收多餘脂肪!

Q2番茄生的吃還是熟的吃比較好?

A:生番茄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而煮熟的番茄雖維生素C 少一點,但茄紅素倒是翻倍地增加,所以生的吃、煮熟吃都對健康都有很大的好處!

Q3想要減重的我,應該怎麼吃番茄?

A:若以減重來說,建議多吃大番茄(例如牛番茄),因為甜度比較低,而聖女番茄之類的小番茄度高,如果沒有足的運動,糖分在體內就會轉換成脂肪,所以必須謹食用喔!

 

:::本書簡介:::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6262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