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靈性世界看生與死

-愛是最終的答案

-快樂是每個人最需要的能力

療癒師黃淑瑩  X  彭瀞儀

療癒師黃淑瑩喜歡花藝,臉書上有許多她的花藝作品介紹,譬如:

2020最後一天

感謝剛好有最愛的花藝課

架構設計

用苔枝做架構支撐花材

不使用海棉

要順從苔枝自然的線條與質感

將花材擺放其營造的空間中

看似繁雜混亂

但細部看每朵花、每片葉

都各自在最舒適的角落

展現最美的姿態

照片實在不好看出這種空間感

期許2021的我就像這盆花

讓自己喜歡做的、必須做的

都能有最佳的位置

也能互相呼應、互相成就

成為完整的我』

—黃淑瑩Fb(註/圖、1)

 

美麗的作品自有其微妙的平衡,而完整的人格又何嘗不是如此!

『水平平行設計

用白木做為左右兩側伸展的基本線條

分別搭配提琴葉、黃千代蘭

完成水平的基本輪廓

水平需要平衡

這種平衡不是來自於重量

而是花材顏色、姿態的平衡

人也需要平衡

這種平衡不是繫於生活的節奏

而是內外一致的和諧』—黃淑瑩Fb(註/圖、2)

 

今天是第二次訪問淑瑩,趁著孝親月即將到來,請她分享自己協助個案與過世親友溝通的深刻經驗。

與天使對話

「42歲的時候,我正值離婚,處於又深又暗的情緒地牢裡。」這是十幾年前淑瑩在《啟動天使之光》書上看到的一段話,這一段彷彿就是在描寫她的文字,深深觸動了她,淑瑩開始寫信給天使,展開與天使對話、確認自我的過程。隨著漫長的對話,淑瑩療癒了自己的失婚之痛,也明白了自己的專長與功課,開始在朋友的安排下,做一對一的療癒諮商。

從一對一的諮商到課程開發,淑瑩分享,多年前她曾經為一位有輕生念頭的個案諮商,儘管當下確實為個案找出了問題的根源,但一段時間之後,個案還是因為無法達到「自我的成功期待」而選擇自殺,淑瑩開始思考,「如何給予『看見問題但卻不知如何去做的人』更多陪伴」,因此開始構思開發各種療癒體驗課程……」

淑瑩總說自己「很懶惰」,懶得追名逐利、懶得講話,但與天使對話後的她,因為看見了自己的天賦與專長,明白服務更多人是自己的生命功課,所以決定用更多元的課程協助願意療癒自我的人。而這看似順理成章的往前一步,其實是小時候因為無法開口講話,天天挨老師藤條的她,「被逼著開始去做療癒服務,努力跨出自我舒適圈的一大步。」

從靈性世界看生與死

人的一生,起於呱呱墜地嚎啕大哭,終於嚥下最後一口氣;但靈性卻不會因為死亡而止步。面對因為生命的限制衍生的種種遺憾,淑瑩鼓勵:「人間是個教室,靈魂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生而為人,學習不同的功課,這一生未竟的功課,下輩子還得重修,這輩子的功課越早領悟就過得越順遂。」

愛是最終的答案

在這一段生而為人,必定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中,我們要如何面對自我?如何選擇?如何經歷?如何成長?淑瑩說:「放下是一個過程,要先拿起(面對)才能夠放下,面對親人逝去無法釋懷,通常是因為有『心結』未解~~真正無私的愛,即使自己離去也會希望對方能快樂地活著。」

快樂是每個人最需要的能力

面對生命中的諸多傷痛,療癒師黃淑瑩說:「痛苦是成長的必須配備,但受苦並不是人生的目的,如何學會擺脫痛苦才是終極目標,所以,怎樣快樂地過日子是人生最重要的能力。學會如何『生』,就能懂得『死』的意義,因為有『死』才會讓我們更珍惜所擁有的。」

就如《莊子大宗師》所說:「夫大塊載我以形,勞我以生,佚我以老,息我以死。故善吾生者,乃所以善吾死也。」

請聽「從靈性世界看生與死」:愛是最終的答案_療癒師黃淑瑩 X 彭瀞儀

 

註(圖)1、各自在最舒適的角落展現最美的姿態。

註(圖)2、平衡是內在一致的和諧。

 

聽書|來賓

黃淑瑩

 遇見未來文化工作室負責人

 療癒師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學系畢

經歷、

 國會助理

 專案計畫執行

 宜蘭生命線志工培訓講師

講師部落格

 不想被看見的看見 https://2blog.ilc.edu.tw/2226/

臉書社團

 【秘密花園心靈SPA

從靈性世界看生與死__橫2.jpg

 

 

 

 

註(圖)1、各自在最舒適的角落展現最美的姿態_黃淑瑩作品

註(圖)2、平衡是內外一致的和諧_黃淑瑩作品

從花藝體驗中看見自己、欣賞別人_學生作品

療癒師黃淑瑩.jpg

圖文提供、

黃淑瑩

 

撰稿&制作、

彭瀞儀

 

收聽{聽書}

粉    專|https://reurl.cc/nOzvad

聽    書|https://reurl.cc/rRxvdE

Podcast|https://reurl.cc/GEVp8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聽書 的頭像
    聽書

    聽書 Reading by listening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