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敬生活。皮爾斯夫人好時光

Ep.21:心的旅程永遠沒有終點站

撰文:皮爾斯夫人(林家羽)

--------------------------------

德國連線:《夢想德國》作者皮爾斯夫人

皮爾斯夫人,本名林家羽。曾任電視節目企劃製作、廣播節目主持人、身心靈工作者、旅遊雜誌記者、駐德國特派記者。

定居德國,從事文字工作者、瑜伽老師、身心靈工作者,並於《人間福報》德式親子生活禪、日耳曼媳婦異國手札、《双河彎》德式手創幸福生活誌、《時兆》雜誌等報章雜誌擔任專欄作家。

著作:《書名:夢想德國:為什麼德國人可以打造完美賓士,還有時間優雅逛花園?》

臉書:皮爾斯夫人禮敬生活好時光

   https://m.facebook.com/yekids/

------------------------------------

〈心的旅程永遠沒有終點站〉—皮爾斯夫人林家羽

這回旅行裡發生的感動片段

*第三天晚上

所有團員們一塊上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送給有機飯店的老闆夫婦

*有機飯店老闆娘特別陪走了八公里累積一萬六千步

與我們慢行在黑森林秘境(途中她也跟我們分享了她與先生在經營飯店

與面臨最小兒子是喜憨兒的心情轉折)

*在有機農場的下午茶時光,我們坐在核桃樹下的下午茶時光,吃的手作麵包與核桃奶油,核桃就是後方核桃樹去年的果子,團員們好感動說這場景只可能出現在電視的影片裡,如今卻有機會自己入場景體驗道地的歐洲下午茶生活,著老奶奶八十一歲的活力滿滿,為大家泡咖啡,與女兒親手做的蛋糕,大家離開前都相當不捨。

*三對夫妻在瀑布前親吻,三位大哥戴上團員帶來的埃及流蘇帽,這回換成大掃們跪下來向大哥們二度求婚。

*在飯店的花園裡練習瑜珈氣功,義賣先生親手做的木工拆信刀,要回饋給埔里陳綢阿嬤的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灣團圓帶給我一桌的家鄉小吃,米其林三星的家鄉味。

*已經來過德國或歐洲很多回的團員,給我的回饋!!

 

團員 萍的心得分享

親愛的家羽

謝謝你為我們規劃的美好旅程,一趟從台灣到德國黑森林的旅行,一段從陌生到相見如故的零距離旅程,一桌融合中西的豐盛饗宴,西餐的長桌,擺著泰式料理,談著我們家鄉的各式小吃,頭腦裡翻轉著自己的浪花,心頭小鹿亂撞,笑聲迴旋著日日的胡言亂語,這一切沒有邏輯的歡樂,都來自於你。這些日子有許多讓我印象深刻與感動的故事,雖然不曾來過德國,雖然曾經不喜歡德國,但因為你我心中的德國從電影安妮的日記,辛德勒名單,送信到哥本哈根,許多集中營的悲慘故事,讓我不喜歡德國的拘謹、自律甚嚴,但因為你我竟愛上黑森林,愛上披著綠地毯的德國,因為許多女主人奮鬥的故事,因為農莊老奶奶的活力愛上德國,因為家羽的真誠與熱情,愛與服務,我愛上不一樣的德國,我非常享受這趟身心靈的德國之旅,回去要再好好看你的書,重新認識德國。很高興我們在你的夢想裡與你相遇,同遊黑森林開懷大笑十日,相對內觀的靜,有各自的美好,真好,謝謝你。

有各自的美好 真好 謝謝你

 

團員葉先生的心得分享

第三次踏上德國這片土地,家羽的安排與路線規劃,用心到極點,雖然沒有到處購物的行程,但在黑森林的健行,體驗到濃濃的人與人的溫度,與德國自然的清新氣味。這趟旅行在大自然裡野餐還是我人生第一次,還有烹飪課程,瑜珈氣功的練習,家羽先生拆信刀的義賣活動,夫妻倆回饋到台灣本土。我真的要說家羽你是台灣好棒的女兒,真的很替你感到驕傲,也由於你的努力與善良在異鄉廣結好多德國好友,讓我們能體驗了深度德國旅行的美好,回台之後我將分享給周遭的親朋好友你的風格旅行,期待下次能看到家羽,這個台灣姑娘在德國,創造出一片天,永遠燦爛。

 

團員施的心得分享

親愛的家羽

謝謝你讓我生平第一趟的德國行,留下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行前買了一本德國導覽書,以為可以早一點窺見期待已久的旅程,卻因遍尋不到你行程上的地名而懊惱,最終我以一片空白的心情,放空腦袋接納所見所聞。一路上你的安排,有人與人之間真善美的交流,有人與自然間的尊重。德國春天的生命力深深打動了我,旅行裡陽光白雲一路相隨,這十日的美好將伴隨未來我的生活,提醒自己不要輕易忘卻,那人與人之間的真誠相待,這趟深度的德國自然之旅豐富了我的視野,未來期許自己能對台灣的環境生態有更多的反省與回饋。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