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敬生活—皮爾斯夫人好時光7

〈從離根到生命的圓滿〉

德國連線:《夢想德國》作者皮爾斯夫人

------------------------------------

皮爾斯夫人,本名林家羽。曾任電視節目企劃製作、廣播節目主持人、身心靈工作者、旅遊雜誌記者、駐德國特派記者。

定居德國,從事文字工作者、瑜伽老師、身心靈工作者,並於《人間福報》德式親子生活禪、日耳曼媳婦異國手札、《双河彎》德式手創幸福生活誌、《時兆》雜誌等報章雜誌擔任專欄作家。

Fb:皮爾斯夫人禮敬生活好時光 https://m.facebook.com/yekids/

=====================

〈從離根到生命的圓滿〉—作者/皮爾斯夫人

  二十年前離根的我,展開雙翅當起背包客,自助旅行走過十多個國家,其實那時的我,一方面覺得台灣的生活經驗,已無法滿足我對生命更多層次的探索,然後同一個時間,我的內在也對自己的原鄉有很多複雜的糾結。然後隨著十年前定居德國,在德國異鄉生活了十年,這當中生命交給我的學分課,遠遠超過我當初單純為愛入嫁他鄉,那種單純的愛戀情懷。

  十年裡歷經自己父親與公公的離世,加上流產四次,孕育恩典,在異鄉考上瑜珈師資,在德國教瑜珈課。當我離根時,沒想過一個離根的人,要在一個新的疆土裡,重新再長根,是相當大的挑戰與困難,一切的幸福都不是憑空掉下來的,十年裡好幾回生命困難大翻轉,改變了我、淬煉了我,不知不覺十年後的我,慢慢在家庭主婦與自我價值完成裡 一步步創造了自己重新長根的能力。

  生命有時相當吊詭,當我們擁有了所有人們羨慕的一切時,心中卻有可能有種空洞感與無價值感, 在2015年我的生命發生了一件讓我失控的事,那就是公公突然罹癌短短一個月,就離開了我們,這對一向跟他非常親近的我來說,完全無法接受,公公的突然離開,引發了我生平第一次的恐慌症,那時我頭暈了四個多月, 幾乎無法正常生活,做了任何檢查一切都正常,一直到跟我的順勢療法師碰面深聊後,痛哭好幾天後,才接受了自己的身心狀況。

  然後好奇妙的是那時,我跟某家幼稚園說好要去當義工三個月,當初也都是每天頭暈到不行,但我在幼稚園裡碰到一個小男孩,那個一隻手只有一半的小男孩, 我記得有一天我看到他,以他一半手肘,開心地跟他爸爸騎單車來幼稚園,那一幕深深印在我心中,他的殘疾並沒有影響他享受生命的能力,他跟一般孩子一樣爬樹吊單槓,也許跟他緣份特別深,他對我的家鄉台灣特別有興趣,我們每天都在聊台灣,三個月義工生活結束前,我用書法為每位孩子寫上她們的中文名字,作成一個台灣島的小卡片,那一天孩子們、園長們、家長們都開心不已,當然他們也因為我認識了台灣,而我卻因為這一趟義工生活,不知不覺治好了我的恐慌症,從那時開始我慢慢懂得,生命每一份考驗總包藏著無限的祝福,我們是有機會將悲傷化為力量,將困境轉為生命裡,一次次智慧的意識揚升。

  而我在那段日子裡也釐清了,自己未來想要過的日子,我想起了台灣的智友前輩們,趙翠慧阿姨、鄭惠中老師、台灣的老樹媽媽、點燈節目的老闆與淑芬姐、以及許多我在年輕時因為工作關係認識到的摯友們 我想起她們每一個都是我生命的典範,她們一生實踐著利人利已的信念,在台灣默默為台灣的土地付出著分享著。

  我知道與其常常因為思念爸爸與公公,或無緣成為我孩子們的小靈魂們悲傷著,我更應該將那份能量,昇華擴大,願那份小愛可以慢慢發酵,擴大觸及與我有緣的朋友,願這一生與台灣與德國的深刻緣份,能夠以公益做為底蘊,以利人利己的形式來圓滿。就這樣從2015年到2018年,這個願慢慢開著自己的花,當我一離開德國舒適的家,要圓這樣的夢,想起老樹媽媽已為台灣護樹三十多年了,我因為也是一號大樹迷,所以這些年的公益活動都是針對這個主題,來與台灣的朋友或讀者分享。

  2018年3月31日的活動也圓滿結束,回台期間與老友跟新朋友們,共同圓滿的公益夢特別的美,因為那是這個世代最需要的共好、共享、共助共榮的精神,所交織串連起來的愛與圓滿。對我而言人生的幸福,已不再是一個單位的幸福,當我遇見一個個熱情參與的朋友,我遇見了自己生命裡最美麗的風景,那片風景裡 是我們共同想為土地盡一份心力的善念與凝聚,那片風景裡是我從年輕的離根後 ,慢慢地終於一步步再回歸趨近生命的圓滿交響曲。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