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敬生活—皮爾斯夫人好時光6

從以色列到德國,愛上流浪者之歌創作公益展

德國連線:《夢想德國》作者皮爾斯夫人

-------------------------------------------

皮爾斯夫人,本名林家羽。曾任電視節目企劃製作、廣播節目主持人、身心靈工作者、旅遊雜誌記者、駐德國特派記者。

定居德國,從事文字工作者、瑜伽老師、身心靈工作者,並於《人間福報》德式親子生活禪、日耳曼媳婦異國手札、《双河彎》德式手創幸福生活誌、《時兆》雜誌等報章雜誌擔任專欄作家。

Fb:皮爾斯夫人禮敬生活好時光 https://m.facebook.com/yekids/

=====================

從以色列到德國,愛上流浪者之歌創作公益展

創作人:夢想德國作者皮爾斯夫人(林家羽)

創作內容:皮爾斯夫人的繪畫與攝影

講座主題:從以色列到德國,愛上流浪者之歌

創作公益展發表會時間:3月31日下午三點到六點

展出地點:SMOR GAFE 時墨咖啡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99巷6號1樓

電話:(02) 2586-0080

展期:3月31日~4月30日

活動為免費,現場有簡單茶點提供

此次的創作展作品將進行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十呆環境保護基金會

皮爾斯夫人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yekids/

愛上流浪者之歌創作公益展-banner01.jpg

源起

流浪的養分, 1999年曾送給自己人生的大禮,流浪七個月,放下報社高薪與電台主持工作,典當了所有貴重東西,湊了十多萬台幣去流浪,一開始流浪的我,很嬌嫩因為剛離開台北城,剛卸下我的高跟鞋,旅行時遇見大自然的變化我常嚇得半死,在尼泊爾的加德滿都民宿,常洗著冷水澡,夜裡動不動就停電,在搭著巴士要往波卡拉方向,跟一大群尼泊爾人擠在巴士內,巴士走道上還有兩隻土雞,在印度北邊跟上千人聽達賴喇嘛說法,當我們一塊唱誦咒語時,那個震撼,那個人與人因為同一個上師齊聚在一塊的連結,讓我淚流不止。

印度的瘋狂旅行,跟一票朋友跑去孟買,當臨時電影演員賺旅行零用金,印度的馬德拉斯的草綠色民宿,我永遠記得那間沒有屋頂,破破爛爛的洗澡間裡,當我邊洗邊看著月光竟覺得人世間所有的物質追求,名聲,角色都被我拋在身後,那一瞬間我遇見神,我在最不方便又髒亂的印度裡,無時不刻的感受到祂。

以色列的旅行是在2002年,當時以色列每天都有自殺炸彈恐怖攻擊事件,三個月的自助旅行裡,我遇見最危險的生命經驗,但那趟旅行也充滿了無數的奇蹟經驗,我在出發前直覺會碰到啟發我畫畫創作的老師,所以出發前買了畫具與畫冊,結果真的遇見了我的藝術家好友Tamar,從那趟旅行開始,我總是一邊旅行一邊畫畫,以色列人高度的藝術創作力,懂得過生活享受生活的氛圍,至今仍深深的影響著我。

年輕時的流浪養分,在定居德國有孩子後,開始以另一種方式與速度進行著。德國的黑森林是我的家,森林生活教會我以更緩慢更安靜的力量,來撰寫吟唱自己的生命之歌,德國十年生活,是幸福生活的練習曲,對我來說幸福是歸屬於懂得感謝自然、懂得與自然相伴的人,他們不會迷失自己;幸福是保有足夠的時間慢慢品嘗生活,充分活在一刻一味裡;幸福是保有充分時間,專注於這一生天賦的實踐與完成。

3月31日我將回到台灣於SMOR GAFE 時墨咖啡,跟大家分享,淬煉我生命最深的兩個國度,以色列與德國,這兩個國家的旅行與生活故事, 歡迎你來聽廳這首流浪之歌,歡迎你來欣賞我在以色列的繪畫創作與在德國的攝影作品,歡迎你共同來參予我的這場公益創作展,3月31日我們台灣見!!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