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敬生活-皮爾斯夫人好時光3

2018年之除三舊佈五新

德國連線:《夢想德國》作者皮爾斯夫人

-------------------------------------------

皮爾斯夫人,本名林家羽。曾任電視節目企劃製作、廣播節目主持人、身心靈工作者、旅遊雜誌記者、駐德國特派記者。

定居德國,從事文字工作者、瑜伽老師、身心靈工作者,並於《人間福報》德式親子生活禪、日耳曼媳婦異國手札、《双河彎》德式手創幸福生活誌、《時兆》雜誌等報章雜誌擔任專欄作家。

Fb:皮爾斯夫人禮敬生活好時光 https://m.facebook.com/yekids/

=====================

 〈2018年之除三舊、佈五新〉―皮爾斯夫人林家羽                

  每一年的年終, 跨年之際我跟先生與恩典,都會進行一個跨年祈願的靜心儀式,簡單來說就是為即將來臨的新年許下新願望,不過在進行跨年許願的儀式前,其實還需要有一個重要的過程,那就是除三舊的過程,為什麼除舊如此重要,每一個除舊,其實都在幫我們的生活,騰出一個更大的空間與向度,讓我們有能力去開創新的夢與願。這除三舊分別是;第一居家的除舊佈新、第二反省與回顧、第三感謝與寬恕的靜心。

  除舊第一個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居家住宅,住宅是承載一個人 身心休憩與沉澱的空間,越是忙碌的生活,越是需要我們每周自覺的為自己的空間,進行打掃整理的工作,其實現代人的工作型態都是,以網路或手機為主,身體勤勞動將為緊繃的身體,帶來奇妙的平衡作用,趁跨年前思考一下居家裡,哪些東西該丟、該送的、或該動手刷上新顏色新氣象的更新,居住環境的煥然一新,會讓人有種更輕盈的生活次序感,如此當我們將迎接新的一年裡的夢想開創,其實會更不費力。

  除舊的第二主題我將她放在反省與回顧,每一年裡我們在一開端總會許下很多的願望,但一年之尾時,很多人忘了檢討回顧反省一下,那些沒有完成的願望計畫裡,到底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呢?是我們的願許得太大,還是我們在落實願望的過程裡,沒有懂得轉彎,太固執於自己要的方式去發生或進行?其實願望的沒有被實現,需要層層自我內在的梳理,找到真正的癥結點,從根底裡一一去調整 ,然後下一回就有機會開展新的氣象。

  第三個除舊進行的是感謝與寬恕的靜心,每一年我們總會遇見某些人、 事、 物是會挑戰到我們的,那也許是某些特別不順的境遇,那也許是與某些人的不愉快 ,年終時我會找個時間,安靜下來進行一個寬恕與感謝的靜心,謝謝這些人、事、物,扮演了我生命的礁石,讓我照見自己,得以學習更多關於自己生命的課題。

  除了三舊之後,才是新年的佈五新,詳細的佈五新內容

  敬請收聽這集的專訪內容囉!!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