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讓我變得更勇敢!》

作者:馮順服/作,魏棻卿/採訪撰述

出版社:新手父母

出版日期:2016-06-23

--------------------------

導讀:作者馮順服│豆媽、馮珮馨

◎內容簡介

 一段先學習如何跟孩子和解,再練習跟自己跟家人和解的療癒歷程。

也是一門重新學習「勇敢」與「愛」的人生必修課!

 

 一個『癌末媽媽』加一個『殘缺女兒』的組合,可以創造出什樣的奇蹟呢?-

 信仰,我穿戴心靈鋼鐵,使我剛站立、陪伴遭逢火燒車的女兒,行走未來的人生路。

 然後,我釋放枉人母的自責、學著與孩子和解,進而似乎開始得如何跟自己及家人和解。

 

 錢,好不容易把孩子接來同住,女兒卻在14歲生日前夕遭逢火燒車意外。初享天倫的單親媽媽,陷入救與不救的抉擇……。

 在調整身心、陪女兒走過傷痛、復健、替找回信心時,考驗再度降臨。女兒意外後第3年,罹患乳癌末期,生命進入期2年的倒數計時……。

 

 一場車禍、一場大病,和女兒都成了殘缺人士。

 這讓學會「請求幫助」的勇氣,讓關懷的人有機會成為她的幫助。

 

 這幾年來,我們母女發生及散播的「愛」,遠比「完整」來得重要,因心靈的美麗、勇敢、堅,才是最重要的

 很多時候,愛一直都在,愛的故事也不斷地上演。只是我們往往會因內心的創傷與疼痛,而矇蔽了眼睛與感覺

 當正渴望家人的愛,不妨憑藉信心、跨越傷痛。如此,才有機會透過彼此關係的修復,重新發現愛的存在

 癌症,讓我體悟「有目標才不會死,才能與癌共存」。我甚至駕馭癌症(多活超過超過3年),因「我的目標」比「我的死」更重要

 

 「愛」與「勇氣」不只讓們母女突破身體限制,更翻轉與孩子的關係、修補與家庭的關係。當試著接納自己,以往的痛苦與扎,都成力量泉源,亦是鼓舞人心的最佳見證。

 

 在無法改變的艱難裡,與女兒都學著用勇敢的心來面對一切。努力讓殘缺的自己,譜出一頁精彩的生命樂章。

○專文推薦

  莊雅菁/《酷!我有一雙鋼鐵》作者(本書作者女兒)

  舒靜嫻/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陳駿逸/衛福部臺中醫院腫瘤內科醫師

  賈紫平/臺中市開懷協會創會理事長

  李榮華/大慶聖會牧師、負責人

 ○感動推薦

  張金堅/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

  紀寶如/臺灣優質生命協會祕書長

  朱奔野/同心傳播股有限公司董事長

  尹可名/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副理事長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馮順服(豆媽、馮珮馨)

  2007年夏天,女兒的火燒車意外,讓變得勇敢堅,給女兒無限能量。3年後,罹患乳癌末期,看似望的眼前路,卻因信仰、女兒、家人的支持而找到希望。

  秉持愛與勇氣的信念,翻轉原本不睦的親子關係(包括自己與父母的關係),甚至於罹癌5年後,抗癌成功。逐漸邁向自信喜樂的人生。

  現在與女兒不僅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手合作的事業夥伴、激勵彼此的戰友,更是禍福與共的生命士母女檔。經常與女兒一同分享見證,幫助許多人走出傷痛、活出盼望!

  20歲,結婚。21歲,兒子誕生。23歲,女兒誕生。29歲,離婚,成單親媽媽。36歲,成70%全身燒燙傷、截去三肢(僅剩右手)的13歲女兒莊雅菁的照顧者。39歲,罹患乳癌末期(骨頭轉移、淋巴感染)。隔年復發。3年歷經19次化療65次電療,切除右邊乳房成為「少奶奶」。至今仍需定期追蹤。44歲,女兒出版《酷啦!我有一雙鋼鐵腳》。陪女兒上通告、演講,自許為「小N拼豆工作室」老闆的媽媽兼經紀人。45歲,兒子結婚生子、晉升年輕阿嬤。

 ○採訪撰述者簡介

  魏棻卿

  心理療癒工作者、心靈勵志作家、出版人。目前除了投入諮商心理師的實習工作,也同時接受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的認證訓練,致力打造多元專業。

  【個人著作】

  《做自己的勇氣》、《慢慢走,讓你的靈魂跟上你》、《人生沒有如果,這才是人生》等書,多數作品被譯成簡體中文版。讀者除遍及兩岸三地、星馬一帶,亦含括海外華人圈。

  【採訪撰述作品】

  《美味的記憶:幸福溫蒂的療癒廚房》、《我願意:黃馬琍的36堂學習成長筆記》(以上皆為原水文化出版)、《愛,逆轉勝》、《月光之上:收集眼淚的白衣天使》等,其中《愛,逆轉勝》一書,已被改編成臺灣戲劇《珍珠人生》,播出後屢創收視佳績!

◎目錄

STEP_1 跟『孩子』和解

我真的好自責,雅菁是我懷胎九月的寶貝女兒、心頭上的一塊肉,我怎麼可以如此殘忍,放任她在火海中受苦,而我卻不在她的身邊?

▌一場火燒車意外,揭開親子關係真相

▌簽下截肢同意書,決心跟死神賭一把

▌彌補過往缺席,重新把女兒當Baby照顧

▌陪伴復健太煎熬,妄想一醉了事

▌聽從心理師建議,走進教會遇見神

▌脫離教會生活,重心轉向寵物與購物

▌生活捉襟見肘,重披「戰袍」回酒店工作

▌浪子回頭發現愛,學習順服和交託

▌當女兒的創業啦啦隊,攜手展開拼豆人生

STEP_2 跟『自己』和解

每當傷心欲絕,我最愛聽詩歌,聽著聽著,總會忍不住放聲大哭。藉由詩歌撫慰我,讓我在淚水中得著釋放,這股安慰的力量,往往幫助我重新得力。

▌17歲翹家,踏入燈紅酒綠夜生活

▌倉促完婚,生活現實與壓力接踵而至

▌借錢開店屢失敗、無力在婚姻裡付出愛

▌借酒澆愁愁更愁,出軌尋求情感慰藉

▌真理中反求諸己,逐步修復親子關係

STEP_3 跟『家人』和解

39歲那年被診斷罹患乳癌末期,我才驚覺有好多事來不及做、好多人來不及愛。我踏出勇敢的第一步,率先突破隔閡,告訴爸媽「我愛他們」,也好需要他們的愛……。

▌在神的愛裡當公主,進而發現對父愛的渴望

▌鼓起勇氣親近父親,緊張關係終於破冰

▌自覺母親偏愛弟妹,長年不滿造成疙瘩

▌體會父母立場難為,憤怒總算轉為感謝

▌放下比較心態,在不完美當中看見恩典

同場加映_寫給想在困境中『變勇敢』的你

【作者的生命學分班】原來長年不快樂的主因,並非全都出自於環境,而是我一直沒有真正活在當下,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個發生。

[自信篇]_當你覺得自己不夠完美時

‧降低自我要求,別讓壓力無限上綱

‧走出「追求完美」的框架,學習適度釋放

‧用感恩和寬恕,擴張生命的廣度和氣度

[家人篇]_當你感受不到家人的愛時

‧愛一直都在,等待你勇敢支取

‧以正向關係為出發,主動向他人釋放善意

[婚姻篇]_當你在親密關係中受苦時

‧明白女人價值,才懂如何勝任妻子角色

[親子篇]_當你為教養小孩感到無力時

‧愛其所愛,讓孩子充分感受被愛

[生命篇]_當你找不到人生的盼望時

‧從絕望中體驗脆弱,從信仰中找到寄託

‧擁抱真實自我,讓愛在生命裡面流動

 

小N拼豆手創館

https://www.facebook.com/XiaonPinDouShouChuangGuan/

 

:::本書簡介:::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8882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