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蔬果汁百症保健全解》

作者:吳永志

出版社:原水文化

出版日期:2015-09-05

--------------------------

導讀:美國自然醫學博士吳永志

◎內容簡介

 徹底遠離病痛,看見康復的力量!

 掌握吳永志防癌抗病的秘密~

 全球百萬讀者最關心的救命飲食【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5】問世了!

 

 身體的毒素過多,可能引起細胞異變成癌腫瘤?

 身體營養素失衡,可能導致基因產生異變成癌細胞?

 免疫力功能低下,可能引來毒菌攻擊形成疾病?

 

 別讓身體不開心,從每天喝不一樣的蔬果汁開始!

 富含植物生化素的特調蔬果汁,能促進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

 有助改善病症、體重管理,常保青春活力、延年益壽不生病!

 

 吳永志戰勝癌症超過四十多年!他用再生的力量及感恩的心靈,

 贏得全球逾百萬讀者肯定,並實踐不一樣的自然養生之道!

 因應讀者的熱烈迴響及實踐自然養生法疑惑解析與更具成效,

 本書就是抗癌保健生專家再次傳授畢生致力於防癌抗病的自然養生法。

 

 所有讀者曾經反映過、詢問過的各種執行自然養生法的疑問,本書都有詳盡的解說。

 本書是您認識救命的植物生化素、了解對症保健自然飲食法執行細節、以及不一樣的蔬果汁Q&A的百症全解!

 

 本書中更新增現代人最關心的養生保健蔬果汁,包含:

 ★ 加強記憶力蔬果汁

 ★ 提高「生男孩」機率蔬果汁

 ★ 提高「生女孩」機率蔬果汁

 ★ 改善小孩長期鼻過敏蔬果汁

 ★ 增強腎臟和腎上腺素蔬果汁

 ★ 脊椎側彎保健蔬果汁

 

自從2008年吳永志出版《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將其累積幾十年的臨床經驗分享,讓讀者知道健康的關鍵來自於蔬果、種子中的植物生化素後,只要大家下定決心,透過每天喝蔬果汁、改變飲食與生活習慣,就能帶給自己意想不到的健康收穫。

 而2011年時出版《讓食物與運動成為你的健康良藥》一書中,極力推廣讓天然有機食物與調息運動當作平日的藥物,而不要將藥物長期地當成食物,從生活中就能執行防癌對症自然養生法。作者衷心祈求讀者們,看完書後都能付諸行動,重獲身心靈健康與喜樂。

☆☆ 隨書附贈一套4張隨身保健備忘卡 ☆☆

幫助您便於攜帶、採買食材、或打果汁時直接參考使用,不用再翻書查找漏了何種食材。內容有:

  ‧強身健體蔬果汁

  ‧清腸瘦身蔬果汁

  ‧幫助睡眠蔬果汁

  ‧不一樣的三餐自然飲食指引

【來自讀者實踐分享】

  ‧因為執行蔬果汁及飲食調整,讓我得以對抗癌細胞,真是太感謝您了…

  ‧跟著實踐書中的飲食與生活作息,我的血壓已降到不用再服高血壓藥了……

  ‧年手腳冰冷,照書中的飲食和洗冷熱浴,不到一個月,手腳都溫暖起來了。

  ‧期一直不準,有時遲遲不來,喝了書中蔬果汁,現在又正常了,真高興……

  ‧著您指導的清血蔬果汁半年後,讓我已成功為高齡產婦3個月了,連不孕專科醫師都感到很神奇……

作者介紹

    吳永志(Dr.Tom Wu

  ․30歲時不幸罹患肺癌3期,經西醫治療時被宣告放棄,轉用生機飲食及自然療法,癌症得以康復,於是毅然放棄西醫所學,進而專研自然醫學及營養學領域,並獲得自然醫學、營養學及另類醫學博士。

  ․經常被各國政要邀診,並為他們制定食譜,對於各種慢性病,例如:腸胃病、膽固醇、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痛風、癌症等有極大成效。

  ․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地演說,並培訓生機飲食療法專業醫務人才,行醫足跡遍及全球20多個國家。

目錄

PART 1】救命的飲食——植物生化素是防癌抗病養生專家

◎認識植物生化素

◎救命食材常見Q&A

蔬菜類-甜菜根、紅蘿蔔、君達菜、發芽豆、玉米

水果類-番茄、藍莓、酪梨、草莓

辛香料類-朝天椒

種子&堅果類-黑白芝麻

其他類-卵磷脂、椰子油、精緻粉食物

PART 2】對症保健自然飲食法——重拾健康就從這杯蔬果汁開始!

◎關於蔬果汁保健

◎關於蔬果汁製作

◎關於蔬果機

◎關於活性好水

◎參考不一樣的對症自然飲食法

〔體重管理〕

〔防癌抗癌〕大腸直腸癌、肝癌、胃癌、鼻咽癌、口腔癌、乳癌、腎臟癌、攝護腺癌、血癌

〔腦心血管系統保健〕高血壓、頸動脈栓阻塞、失眠、健忘、帕金森氏症

〔呼吸道系統保健〕過敏、氣喘、咳嗽、感冒

〔消化道保健〕胃酸逆流、脹氣、胃黏膜薄、出血性胃潰瘍、膽囊切除、排便異常、便秘、痔瘡

〔內分泌系統保健〕

〔肌肉骨骼系統保健〕手腳冰冷、手腳發麻、脊椎側彎、痛風、坐骨神經痛、足底筋膜炎

〔皮膚&免疫系統保健〕皮膚過敏、異位性皮膚炎、灰指甲、乾燥症、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

〔眼科保健〕視力模糊

〔婦科保健〕經期、更年期、婦科病症、懷孕

〔兒科保健〕

[附錄1]「血型決定你的飲食與運動」圖解建議參考表

[附錄2] 製作「不一樣的蔬果汁」常用食材的處理秘訣

製作「不一樣的蔬果汁」分解動作圖

[附錄3] 動手做「清血毒全營養蔬果汁」

[附錄4] 動手做新鮮的生菜沙拉

五股豆米飯+人蔘茶

[附錄5] 跟著做「快步走」

跟著做「三五七」深呼吸運動

[附錄6]「癌症篩檢的指標」參考

[附錄7] 完全解析「四天排膽石、淨化膽囊與肝臟」的方法

◎作者序:〈健康,從每天喝這杯不一樣的蔬果汁開始!〉

  2008年我出版《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最主要目的,在於將我累積幾十年的臨床經驗分享,讓讀者知道健康的關鍵來自於蔬果、種子中的植物生化素,因而只要下定決心,就能透過每天喝蔬果汁、改變飲食與生活習慣,帶給自己意想不到的健康收穫。

  2011年我再出版《讓食物與運動成為你的健康良藥》,則是希望讀者明白除了喝對蔬果汁和吃對食物以外,正確且適量的的運動也是讓身體健康的良藥;另外我很認同腳底與全身的按摩法都是有益健康的保健方法,因而極力推廣讓天然有機食物與調息運動當作平日的藥物,而不要把藥物長期地當成食物,從生活中就能執行的防癌對症自然養生法。

  2013年,出版社為滿足廣大讀者閱讀與實踐需求,再重新把我的第1本《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書中重要觀念與做法,採加強字體、大量彩色圖解與表格化,因而誕生《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全彩圖解珍藏版】》,相信更體貼讀者、能幫助讀者實踐起來更快入門。

  我衷心祈求讀者們,看完書後都能付諸行動,因而重獲身心靈健康。尤其讓我高興的是,出版多年以來,接收到無數讀者執行後的成效,例如:

  ‧ 我有心臟衰竭病史,透過您寫的3本書努力實踐終於改善健康,謝謝您把一生中寶貴的經歷和我們分享。吃對的食物才是健康的第1步,原來我多年來都是吃錯食物所以得到重病,差點沒命,看完書後,最大的收穫是找回健康。

  ‧ 因為蔬果汁及飲食調整,讓我得以對抗我的癌細胞,真的是太感謝您了…

  ‧ 跟著實踐書中的飲食與生活作息,我的血壓已降到不用再服高血壓藥了……

  ‧ 幾十年的高血糖,天天靠著藥物控制,直到照著書中的蔬果汁食譜,就下降到正常的指數,跟醫師討論後,就不用再服藥了……

  ‧ 多年的便祕,只靠藥物才能勉強每週有1次的我,跟著書中每天飲食的建議實行,沒想到短短2個月,每天就很容易有2次排便,希望不久的將來,一定能達到您要求的每天3次。

  ‧我的朋友有很嚴重的過敏症狀,我將《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送給他,他只喝了2個月的蔬果汁,過敏症狀就改善了不少。

  ‧ 我長年手腳的冰冷,跟著書中的飲食和洗冷熱浴,不到一個月,手腳都溫暖起來了,也不再怕太冷。

  ‧ 我幾近白髮的母親,在短短幾個月內,白髮都變成灰色,全家都很高興,也跟著您的蔬果汁食譜,實踐起來……

  ‧ 我今年26歲,但經期一直不準,有時遲遲不來,喝了書中蔬果汁,現在又正常了,真高興……

  ‧ 結婚已經8年都無法懷孕,而且經期來時都有很多硬塊,喝了幾個月的卵巢保健蔬果汁,讓我改善了身體,也讓我重燃懷孕的希望……

  ‧ 照著喝您指導的清血蔬果汁半年後,感謝神讓我已經成功為高齡產婦3個月了,連不孕專科醫師都感到很神奇……

  不論是讀者當面開心的跟我分享或是透過電郵發來喜訊,我同樣開心,感謝神的恩典和聖靈的帶領,希望讓讀者都能得益,都能帶給每個人健康。也因為讀者的認真執行,善待自己的身體,也才能讓健康找上自己。

  書中的蔬果汁,大多用為保健防病、防癌、防老之用,不管是年長者、年輕人或小孩子,只要是平時常感覺疲倦、無精打采、或常感冒發燒,常生病,都可以試試將生活飲食習慣按照書中的建議去改變,和每天喝4杯以上的相關蔬果汁,就能漸漸的改善自己的身體。

  只要你肯給身體一個機會,供應足夠的全營養食物和植物生化素,讓免疫和自癒系統有足夠的材料來修補,恢復正常的功能,你就能有機會重拾已失的健康和精力。

  但如果已經有很嚴重的疾病時,就應該立刻請求當地專業的醫師治療,並同時趕緊飲用依個人體質所設計的蔬果汁及搭配目標營養品,三管齊下,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如果罹患嚴重疾病時,一定要用清醒的頭腦,理智分析後再決定未來的康復之路應該怎麼走,千萬不要亂了陣腳。而書中的見證個案,都是經過量身設計的蔬果汁食譜,和所需的目標營養品後才漸漸重回健康。

  所以除了聽從醫生的建議外,病友們也應該立刻改變生活飲食習慣。問問自己:為什麼會生病?是不是天天吃進了很多的化學毒素,累積了10年、20年,在體內無法排出,才讓自己走向疾病?所以在決定跟隨醫師治療的同時或更早之前,一定要給身體一個機會,做個體內大掃除,飲用特製蔬果汁至少1個月或2個月,或4個月也好。讓自己有機會進行身體大掃除,就能將體內的毒素降下,給免疫和自癒系統有時間鬆口氣,吸收更多的營養和植物生化素,來間接幫助專業醫師所建議的治療成效。

  這些年來,除了讀者的感謝信外,也有很多讀者看了書後,實踐當中產生很多疑慮,急切的想得到解答。但因為我經年累月到世界各地演講或授課,離家就是1個星期、1個月或2個月不定,因此時間上很難配合,為此我真的感到抱歉,也希望沒收到回答的讀者,用寬恕的胸懷體諒,我已經盡最大的力量,一有時間便答覆你們的問題。

  也因為這樣,我決定再寫這本《不一樣的蔬果汁百症保健全解》,讓讀者能更清楚明白這套養生法的重點,並下定決心有信心去實踐。

  關於書中提供的蔬果汁,都有其個別的效果,就算對你而言不是那麼直接的功效,也不會有不良的反應。例如你的另一半喝乳房保健蔬果汁,你當然也能一起喝,並不用擔心喝了對自己有什麼影響;同樣若是你喝攝護腺保健蔬果汁,你的家人一起喝了也有益健康。

  所以為了改善自己的免疫及自癒系統,養成每天飲用蔬果汁,就能讓健康之神敲上門。我在書中不斷提醒大家:世界上不會有只用一種治療方法或只吃某一種營養品就能把病治好,尤其是癌症,一定要身心靈這三方面都要同時注意,還有病人的年齡、體質、代謝狀況,以及信心、恆心、耐心、自律,都會影響病症的改善效果。只要真心的願意、樂意、善意的去執行,成效必然也會有很大的不同。

  我相信,保持一顆喜樂的心,確實的照顧自己的身體,讓你周圍的親朋好友見到你時,都會好奇的問:

  「你是擦了什麼保養品,讓皮膚變得紅潤好看?」

  「你是吃了什麼保健食品,讓身材變得穠纖合度?」

  「你是吃了什麼仙丹妙藥,讓身體越來越健康有活力?」

  請你開心的分享:

 「我只是照著調整了生活及飲食習慣和做對運動,並且喝了不一樣的蔬果汁。」

  祝福各位讀者在未來的人生,活得健康與喜樂。

 

:::本書簡介:::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7854

 

 

《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全彩圖解珍藏版】(二版)

作者:吳永志

出版社:原水文化

出版日期:2013-10-05

------------------------

◎內容簡介

 全球銷售超過百萬冊!

 抗癌醫師吳永志自救救人飲食生活大公開~

 

 ※榮獲2008年金石堂年度十大影響力好書

 ※榮獲2008年博客來/誠品/金石堂等年度暢銷TOP1.

 

 健康的關鍵,來自於蔬果、種子中的植物生化素。

 救命的飲食,來自這杯不一樣的生機活力蔬果汁。

 

 一位曾罹癌的醫師,用生命換來的養生寶貴經驗,

 教你每天喝3杯以上蔬果汁,每天保持3次排便、

 每天曬太陽及快步走30分鐘、洗冷熱浴及喝對水,

 改正不良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就能常保健康活力。

 

 送給長輩、親友、員工、老闆最貼心的健康禮物書!

 將全球華人讀者執行《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過程中,重點觀念&作法加強字體、大量彩色圖解,幫助您快速掌握養生重點。

 感謝台灣、香港、中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日本、韓國、泰國等超過百萬以上讀者的肯定!本書作者版稅收入捐作公益用途!

 

 做自己健康的主人翁

 首先能做到「戒口」,就能防止病從口入,新病也無從入手!

 再以信心、決心、恆心實行身體大掃除及大調整,用幾個月的

 時間,遵守本書的方法去執行,之後就能夠享受健康的成果!

 

 【醫生背景不一樣】

  ‧是美國自然療法博士、營養學博士與另類醫學博士。

  ‧ 不只自救也推廣救人,足跡遍及英國、德國、法國、比利時、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中國、印度、荷蘭、希臘等二十餘國。

 【生活養生不一樣】

    ‧每天保持3次排便;每天曬太陽及運動30分鐘。

    ‧每天洗冷熱浴提升免疫力,改善血液循環。

  ‧喝對水,小口喝,讓細胞有充足時間吸收。

  ‧每天喝含植物生化素的蔬果汁清血毒、補充營養。

 【飲食養生不一樣】

  ‧血型決定你吃什麼最健康。

  ‧餐前1小時喝1-2杯蔬果汁。

  ‧留住骨骼,杏仁奶、豆漿、果仁比牛奶更好。

 【蔬果養生不一樣】

  ‧救命的植物生化素往往存在於我們丟棄的蔬果表皮、果核、種子中。

  ‧15種含植物生化素的抗癌抗病食材,與正確飲食法大公開。

  ‧傳授24道保健蔬果汁食譜,讓你防癌保肺,並遠離肥胖、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心臟病、痛風、肝病等慢性病。

作者介紹

  吳永志

  30歲時不幸罹患肺癌3期,經西醫治療被宣告放棄,轉用生機飲食及自然療法,癌症得以康復。於是毅然放棄西醫所學,進而專研自然醫學及營養學領域,並獲得美國自然醫學、營養學及另類醫學博士。

  ‧經常受各國政要邀診並為他們制定食譜,對於各種慢性病如腸胃病、膽固醇、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痛風、癌症等,有極大成效。

  ‧亦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地演說推廣並培訓專業人才,足跡遍及20多個國家。

  相關著作

  《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實踐100問》

  《讓食物與運動成為你的健康良藥》

目錄

【貼心整理】本書蔬果汁食材兩岸三地中英彩色圖解

【實踐分享】意念、持續、相信,你也能健康逆轉勝!◎黃秀媛

【推薦序1】希望讀者珍惜吳醫師的愛心與苦心◎雷久南

【推薦序2】集結三十多年的養生精華,傳播健康的福音◎吳馮潤鈺

【作者序】神教導的食譜救了我◎吳永志

【前言】不正確的健康態度害我們生病!◎吳永志

PART 1 健康的關鍵──免疫和自癒系統是世上最好的醫生

擁有強健的免疫和自癒系統,才能杜絕癌症

抗癌養生要從搭配生理時鐘做起

你的血型決定你吃什麼最健康

適時曬太陽,可增強人體免疫力

冷熱浴可提升免疫力和改善血液循環

改善甲狀腺疾病,可強化免疫系統

PART 2 救命的飲食──植物生化素是抗癌抗病養生專家

為了健康,一定要認識植物生化素

植物生化素的驚人抗癌功效

植物生化素就存在於表皮、果核、種子

微量氰化結合物是強力有效的植物生化素

15種含植物生化素的救命食材大公開

─調味料類:‧蒜頭‧薑母與薑

─水果類:‧杏桃‧番茄

─蔬菜類:‧胡蘿蔔‧甜菜根‧蘆筍‧芹菜

─莓果類:‧藍莓‧櫻桃‧草莓‧枸杞‧蔓越莓

─種子類:‧亞麻子‧芝麻

PART 3 吳醫師的健康生活處方──改善體質,就從健康飲食開始!

四階段飲食調整,遠離疾病

蒸、煮、燙、涼拌是最好的健康烹調法

多喝水卻喝錯水,一樣不健康!

要留住骨骼,杏仁奶、豆漿、果仁比牛奶更好

6杯蔬果汁改善新陳代謝,終結肥胖

少碰貝殼類海產,擺脫青春痘及濕疹!

13次排便,降低膽固醇

吃得對,才能改善糖尿病症狀

PART 4 吳醫師的抗癌抗病處方──重拾健康,就從這杯養生蔬果汁開始!

動手製作蔬果汁之前必知的18大祕訣

【強健身心蔬果汁】

‧強身健體蔬果汁‧增強精力蔬果汁‧強化筋骨蔬果汁‧消化美膚蔬果汁‧抗氧化強身蔬果汁‧營養均衡蔬果汁

【減肥瘦身蔬果汁】

‧清腸瘦身蔬果汁‧高纖塑身蔬果汁‧美容窈窕蔬果汁

【防癌抗癌蔬果汁】

‧防癌強身蔬果汁‧卵巢攝護腺保健蔬果汁‧防癌抗癌蔬果汁

【心腦血管保健蔬果汁】

‧淨血降壓蔬果汁‧改善高血壓蔬果汁‧改善低血壓蔬果汁

【呼吸道保健蔬果汁】

‧暢通呼吸道蔬果汁‧肺部保健蔬果汁‧強化肺腸蔬果汁

【消化道保健蔬果汁】

‧擺脫便祕蔬果汁‧腸胃道保健蔬果汁‧強化肝臟功能蔬果汁

【糖尿病改善蔬果汁】

‧改善低血糖蔬果汁‧改善高血糖高血壓蔬果汁‧平衡血糖血壓蔬果汁

【特別收錄】來自世界各地的肯定與分享

 ‧實踐分享:〈意念、持續、相信,你也能健康逆轉勝!〉──黃秀媛(乳癌康復者)

  在台灣每年有數萬人因罹患癌症而離開人世…。曾有癌症末期病患打電話跟我告別,訴說著自己的責任未了,還不想離開家人。百般的不捨及內心的感傷糾葛,讓我回想到5年多前的自己。當20084月中檢查報告確定是3期乳癌、腫瘤約4公分乘以2公分時,恐懼與害怕瞬間圍繞著我…… 我擔心若再施打化療,則身體將會充滿著毒素,且長期將與醫院為伍;此外高額的醫療費用也會造成家庭重大的負擔,更害怕的是究竟還能不能陪伴著孩子一起成長?

  媽媽愛孩子的心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我不能也不願意孩子經歷像自己年紀小小時就失去了媽媽的痛苦。癌症不僅僅是對病患個人的身心摧殘之外,也會造成家人及親友們面臨了痛苦與煎熬。

  要走出癌症的恐懼與陰影及痛苦的衝擊風暴,就是自己要健康的勇敢活下去,靠著自己堅強的意念,徹底的改變飲食習慣及生活作習,方有機會再見到燦爛的陽光。 在此之前,曾經在生命中的轉彎處徘徊躊躇的我,看不見健康的未來之際,因緣際會有幸得到《不一樣自然養生法》的作者吳永志醫師及夫人的指導,為了要「健康」的活下去,在自己強烈的意念支撐之下,勇敢照著書上內容確實地執行,而且心無旁騖,只為了要找回失去的健康。

  當一位癌症病患不接受西醫的治療而選擇自然療法,尤其是在家人有醫學背景的成員及父母兄姊的關愛諫言一定要走西醫一途,才有機會活著)、強烈質疑之下,該如何抉擇?

  我告訴自己身體是自己的,選擇權在我手中(而我堅信採用自然療法來找回健康)。在強烈的意念支撐之下,以及先生的支持與鼓勵,5個月後,家人見到不可思議的成果,轉而認同此套療法。正因如此,讓我的心靈也得到了慰藉,更添信心與力量。

  當腫瘤不見時,在西醫的理論是不可能的事!癌細胞只會增多,不可能憑空消失的,然而實踐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4個月後回到醫院追蹤檢查結果,腫瘤竟然縮小變為扁平的1公分了,我告訴自己要再接再勵!之後1個月再回診,腫瘤不見了,消失了,這下子我更有信心了!20091月例行性複診結果,醫師說我的血液很健康又乾淨,可以去捐血了!而且醫師覺得很不可思議,在沒有做任何西醫治療情況下,我究竟是吃了什麼?做了什麼?是怎麼辦到的?我把《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這本著作送給醫師,希望得到他的認同並且能深入研究,幫助更多的癌症患者找回健康。

  而我也依照吳醫生書中的建議,徹底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及生活作息,終於戰勝了病魔,讓自己恢復了健康,信心也因而大增,內心深深的感覺到(它)終於可以讓我健康的活下去了。

  現在的我內心充滿著感恩、知足,凡事能不計較就不去計較,能健康的活著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了。

  在藉著吳醫生的諫言找回健康的過程中,我從不曾懷疑是否有沒有效果因為一位受西方醫學教育的肺部專科醫師,在年輕時罹患肺癌,西醫同仁也束手無策時,卻藉助著大自然的食物,喝好水、勤運動,養成良好而規律的生活作息,所以能在短期間改善了健康,這對我而言是多大的鼓舞呀!加上得知吳醫師夫婦總是不辭辛勞遠赴世界各地積極推廣自然療法又幫助弱勢,擁有這般大愛的醫師不僅救活了無數的癌症患者,幫助他們(包括我)找回了健康,也拯救了他們的家庭,讓大家重拾歡樂及信心。吳醫生及夫人的大愛和無私的奉獻精神,值得我們效法及敬愛,感恩他們。

  中國自古5千多年的飲食文化,將食物以煎、炸、炒、烤、燒等方式烹煮,再加上西方的高熱量食物如肉排,薯條,糕餅,加工食品及抗生素的濫用等等。以及本身的工作,生活情緒上的壓力無法疏通,在在加劇身體的癌化!人之所以有癌是因為身體累積過多的毒素。台灣現在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每12分鐘就有1人因癌症而死亡,惡化腫瘤連續31年蟬聯死因的榜首。身體毒素的來源除了錯誤的飲食觀念外,還有缺乏運動及現代人無法避免的壓力(情緒壓力)

  施行自然養生法,對於健康的人除了可以保健又可以回春,正面效果絕佳,但就癌症患者而言,整個生活態度,作息,飲食全部都要大扭轉,方有逆轉勝的機會。這5年多來,我至今仍奉行吳醫生的建言,不敢怠惰──

  每天5點多起床,喝500西西加少許海鹽的活性水排毒(人體有2/3的淋巴在消化器官),之後到戶外在晨曦中快走40分鐘配合吳醫師的第3本著作《讓食物與運動成為你的健康良藥》中的357深呼吸運動(參考本書第116頁),再伸展20分鐘,讓全身汗水淋漓(加速新陳代謝),回家後再洗冷熱浴(參考第108頁),並按摩身體器官足部的反射區(參考《讓食物與運動成為你的健康良藥》第134-135頁)。

  每天早餐以600西西的蔬果汁補給身體細胞充足的養分,午餐前再喝400西西的蔬果汁,晚餐前也喝400西西的蔬果汁。午晚餐再吃沙拉加發芽豆及燙青菜及五穀飯,也需因人而異盡力而為,晚上10點前一定就寢,睡前則用吳醫師書上教導的養生調息運動或腹部呼吸法讓身體放鬆,有助提升自癒力,也才有機會再杜絕癌症上身。

  因為要健康的活下去,所以我就每天堅定、持續的執行,習慣了也就成自然,一點都不困難。

  曾有癌症病人問我,每天喝一樣的蔬果汁,做些一成不變的事,不煩嗎?坦白說我不敢煩,因為曾失去了健康,深深感覺到擁有了健康是何等的可貴啊!

  我將吳醫師的3本書放在客廳及辦公室讓我隨時可以翻閱,心生警惕又可以溫故知新。「意念、持續、相信」這3種力量,在抗癌時堅定支持著我,有時在努力過程中難免沮喪,但罹患癌症的人是沒有沮喪的權利,一時的灰心可以,但得馬上轉化成養分灌溉枯竭的心靈,「相信」的力量再加持,身體的免疫能力一定會再活過來的。

  這5年多來,常有癌症患者跟我分享心中的恐懼、無助,害怕死亡來敲門。當我深刻了解到癌細胞是我們自體的細胞病變,必須愛護它、保護它、給它營養及健康環境,並且與之和平共存。所以要趕緊改變不良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及紓解壓力(要放下、敞開心胸),我鼓勵他們不要放棄自己,請給自己活下去的機會,畢竟放棄比堅持來得容易。

  想想,在放棄之前一定還有方法的。

  痊癒後的我,很多想法都改觀了。人生的順序排列是家庭、健康、信仰缺一不可!有了健康,家庭就和樂;心中有了信仰,心靈就得以滿足,也才會懂得飲水思源及知恩圖報。對我而言,謠言止於智者,一個無私奉獻,願意助人將愛心化做大愛的醫師,絕對要受到敬重,不應被不實的輿論糟蹋、抹黑,畢竟像這樣的善心良醫,在這世界上是不可多得的,我和家人永遠感激吳醫師的救命之恩。

 ‧推薦序1:〈希望讀者珍惜吳醫師的愛心與苦心〉──雷久南博士(琉璃光養生世界創辦人)

  吳永志醫師(Dr. Tom Wu20多年來將他用生命換來的養生寶貴經驗,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讓許多人得到健康幸福。他與夫人吳馮潤鈺醫師繞著地球傳播健康的福音,他們的愛心和熱心,讓我深受感動。我很高興聽到吳醫師將他多年的經驗寫下來,可讓更多人受益。

  近百年來人們生活的環境,和飲食習慣與祖先們大不相同。因而文明病如癌症、心臟病,免疫功能的疾病大幅度增加,預防和治療這些病是現代醫學最大的挑戰。而從改變生活方式,進行預防和治療,才是最根本的方法。

  吳醫師是西方醫學系統培育出來的,行醫幾年就得肺癌。西醫治癌中,肺癌是最難醫治的,一般5年存活率是10%,用西醫方法治療與不治療存活率可以說沒有差別。吳醫師能健康的痊癒,並撰寫這本書,除了奇蹟出現外,同時也是因為他尋找到了一條回歸自然之路。

  他是個誠懇的基督徒,因此勤讀聖經,從神的指示中得到答案。徹底改變他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吃人類祖先的原始食物──新鮮的蔬果及種子,因而獲得重生。

  我最初認識吳醫師是在1986年,我帶了一團美國人去台灣學習外丹功,吳醫師的夫人也帶了一團醫藥人員到台灣受訓外丹功。當時,吳醫師在治療癌症方面已有多年經驗,我從他的經驗中獲益良多。

  1991年我在美國北加州創辦琉璃光養生中心,並與吳夫人再次聯絡上。我誠懇邀請吳醫師夫婦以他們的經驗,在1992年初到中心為學員講課。課程很受大家歡迎,那是第一次吳醫師向中國朋友們講解生機飲食,及「自然醫學養生之道」,而在此之前他都是在西方醫藥界,及自然醫療學會上講演及培訓。後來也應許多單位之邀到台灣、香港及東南亞各地演講,結識更多朋友。

  希望讀者們珍惜吳醫師的愛心和苦心。最難能可貴的是他一生不為名利、金錢,無私地去奉獻給人類,使人能得到健康。

  預祝吳醫師夫婦救人救命的心願早日成功。

 ‧推薦序2:〈集結30多年的養生精華,傳播健康的福音〉──吳馮潤鈺博士(美國保健自療中心創始人、美國自然醫學博士)

  我和我的丈夫吳永志醫生一樣,都是醫學工作者;回想起在我丈夫罹患癌症的那段時間裡,大家都陷入恐慌與混亂當中。所幸宗教信仰帶給他心靈的慰藉,也指引他找到重生的契機;這麼多年過去了,由於感恩及深知健康的可貴,我和吳醫生周遊世界各地公開演講,目的就是希望能讓更多的人們,了解到唯有正確的飲食和正確的健康觀念,才能帶給我們幸福健康的人生。

  曾經有許多出版社紛紛希望吳醫生能出書,將其獨到的健康經驗及觀念,透過文字的閱讀,讓更多人能接觸到;然而,吳醫生卻一直沒有首肯,最主要的理由便是──他需要更長的時間,在病人身上搜集更多的證明,以及吸取更多的醫學知識。

  而現在時機成熟了!吳醫生現年將近70歲,他時常在教會中看到牧師們無私的付出,關心及照顧教友,往往忙得忽略自己的身體健康,雖然如此,卻仍有許多教友飽受疾病之苦,甚至因病逝世而到天父那裡;眼見社會上仍有這麼多絕望無救的病人,吳醫生無法再延宕,他驚覺必須把握時間,尋求更有效的影響力,讓人們能從最基本的日常飲食當中,獲得身體健康的祕訣。隨著社會和科學的進步,不僅醫學不斷有新發現,食物的密碼不斷被破解,人們對生活和飲食習慣等觀念也有所改變,這些都讓醫學的研究領域變得永無止境,需要不停精進學習及修正以往既有的思想。

  我和吳醫生最大的感慨就是:以前人們所喝的是乾淨的水、呼吸的是新鮮空氣、所吃的是營養豐富、沒有農藥污染,或基因改造的蔬果,所以以前的人們很少生病;然而現在卻因為工業過度發達使環境改變,造成各種污染問題,產生各式各樣的文明病,像是糖尿病、心臟病、腸胃病、膽固醇過高、肥胖、痛風,甚至癌症等,造成人們的健康受損。

  吳醫生和我都相信世界上沒有一種方法、一種藥物或某種營養品,可以用了或吃了就能把疾病治療好,因為身體是整體的,包含了身心靈三方面,而且結構複雜,相互的關係也很微妙,因此治病的基礎就是整體治療,必須要有一套完整的方法才能顯現效果。

  生病的人能否康復,除了醫生提供正確的方法之外,最重要的是病患能否配合;意即病患本身必須充分合作,同時要有信心、決心和恆心,確實的付諸行,時刻善待自己的身體,避免過度勞累,飲食和作息要定時,保持樂觀及愉悅的心情,每天進行適量運,如此身心靈自然平衡,健康才可掌握在自己手中!

  所謂醫者父母心,首要條件就是用真心來關懷及對待病患;教懂病患正確的飲食方式及生活態度,還要有基本的預防醫學知識,使病患易於察覺疾病訊號,同時懂得在初期加以處理,化險為夷及 防止惡化。當病患能夠學習主宰自己的健康,就能遠離疾病,是既有效又省錢的好方法,同時還能嘉惠家人。

  今天吳醫生決定撰寫此書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希望能為社會盡一點力量。書中的觀念及見解都是他30多年來,透過全方位的學習,反覆試驗、求證、不斷學習及臨床的精華。這套「自然生機養生法」可說是吳醫生對疾病治療與預防的最佳心得分享。此書最主要的是:希望大家能夠透過簡單、易行、經濟的方法,達到「有病治病、無病防病」的目的,使人人得以健康快樂,同時把預防醫學的觀念傳播出去。書中所提到的方法,都是簡單易行,連小孩子都能輕易學會,並不需要接受任何專業訓練,只要能做到「戒口」,就絕對可以防止病從口入,新病也無從入手!接著再以信心、決心、恆心實行身體大掃除及大調整,用幾個月的時間,遵從本書的方法去執行,之後就能夠享受健康的成果。

  當然,如果讀者試了一種方法或服用了4個月以上書中所建議的營養品,身體都沒有任何明顯改變;那麼就是這種方法或這些營養品對你沒有幫助,也請讀者趕快尋找其他方法,不要一直堅持下去,因為某些方法及營養品不一定對所有人有效。雖然自然醫學及營養品不會對人體有害,但有時卻會延誤了病患嘗試其他有效的療法,如化療、電療或手術等。我們的建議是,最好雙管齊下,要在醫療體系當中,一方面做電療或化療,另一方面用自然醫學的方法來提升自身免疫力及自癒力,將殘留體內的化學品和毒素排出,再補充所乏的營養素,同時避免吃進對身體不利的垃圾食物。

  許多注重養生者自認平日吃得很健康,但為何還會生病呢?追根究柢,不光得防堵病從「口」入,也得讓緊繃的壓力、高漲的情緒獲得通暢的管道舒解,如此「身心靈」才不致生病。因此我們的生活作息應該採取中庸之道,並且懷抱正面的心思意念,凡事多包容、不斤斤計較、不自尋煩惱、學習放下仇恨恩怨,心中充滿大愛常常感恩!告訴自己,生病只是上天給我的一個警告或是考驗,只要通過這關,就會有如脫胎換骨般一切會變得更美好──身體更健康、待人處事更圓融和諧!何樂而不為呢?

  尤其若因長年累月積勞成疾的人或是生有重病的人,何妨讓自己好好休個長假,遠離塵囂到鄉下、海邊或出國都好,好好休補身心靈,但千萬不要在這段休養期間又整天盯著電視、玩起平板電腦、不停使用手機等等有輻射線疑慮的3C產品,以免傷眼又傷身!再則,也要注重周遭衛生環境的清潔美化,否則在內環境改善了,外在環境卻充斥著惡臭毒素,對健康仍然大不利呀!

  總而言之,若能夠回歸自然生活,有規律的作息、有健康的飲食,加上正面的思考與行為,才能管理好你的健康。

  衷心希望這本書的出版,能起拋磚引玉的效果,帶動其他致力人類健康的學者或專家,繼續努力做各種試驗與研究,提供更多對人類健康有幫助的理念或方法。我和吳醫生都相信,只要找對方法,有信心及肯堅持,很多被認為不治之症的疾病是有機會治癒的!希望大家身體好轉後,能把這本書和這份愛心轉送給每一位有需要的人,包括認識及不認識的朋友,分享神給予我們的大愛。

 ‧作者序:〈神教導的食譜救了我〉──吳永志(Dr. Tom Wu

  求學時,我接受的是西方傳統醫學訓練。但在30歲時,我被告知得了第3期的肺癌,積極使用了很多最新、最強的藥,卻不見有效。於是,醫生建議我開刀,割除右邊上二葉的肺。我同意他們的提議,卻在手術台上,發覺已經轉移到別的器官,只好被迫縫合,然後被宣布只有幾個月的生命,唯一的方法是化療,只是能夠延長生命。

  我憂心的問著:「到底可以再活多久?」,卻只換來主治醫生的一句:「不知道!」

  當時的我心想,人之所以有癌,就是因為身體毒素過多。而化療將會送進更多的藥毒,藉以毒死癌細胞,但往往也會毒死正常的細胞,可能變得更加的痛苦,還是讓自己自然的死去,不用受更多的苦……因此,我毅然拒絕。(這樣的決定只是我視當時的身體狀況和心態而決定,但現在醫術進步,化療也救了不少病危的癌症病患。)

  在萬念俱灰,求救無門時,突然想起信仰中的神,又想求點心靈的平安,立刻伸手拿起聖經,跪下求神。說也奇怪,手拿著的聖經,突然無故掉在地上,打開了創世篇第1章。心想這一定是神的指示。所以我很用心慢慢地來回不停的讀了好幾遍。

  神創造了一個完美的天地空間,創造了人所需要的一切,之後才創造亞當和夏娃,並對他們說:「看啊!長在地面上有種子的花草蔬菜,和長在樹上有種子的水果,就是你們的食物」(創世紀:第129節)。

  回想以前只吃大魚大肉,煎、炸、炒、烤、香噴噴的食物和美味可口的糕餅,而神卻要我吃這地面上生而無味的蔬菜,和樹上酸酸的水果。我懷疑這樣會不會更加營養不足,而提早死亡呢?心想現在病到全身無力,當然要大魚大肉,才有精力啊!

  當時,內心的掙扎實在難受,思考了好幾天,參閱不少有關氣功和長壽之道的書籍。其實當時並沒有像現在這麼多的營養書籍可以參考,而我在夢中看到遍地都是新鮮的花草蔬菜,尤其是蓬勃青綠的西洋菜(watercress),和清澈見底的流動溪水。

  終於,我下定決心吃神教導的食譜,天天吃蔬果和喝乾淨的水。陽光浴30分鐘,或快步走路30分鐘,也練氣功和吐納調息,生活上多休息,早睡早起,尤其午睡半小時,天天洗冷熱浴(書中第1章內有詳細說明)。

  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才6個月,我已感到精神飽滿,恢復生病前的精力十足,對於自己會康復的信心大增,因此加倍的吃蔬菜,尤其是西洋菜、香菜、老薑、九層塔、薄荷葉、黑胡椒粉、青檸檬,也吃少量水果和全生的杏仁、核桃、南 子,有時也會吃些發芽的各種豆類和苜蓿芽。

  飲食上百分之百的全生食,就如神在聖經上的教導。因為天天都是高纖維的食物,每天3-4次的通便。剛開始時有點害怕,因為我平時每天只大1次,認為這樣才是正常。但維持一段時間後,身體慢慢覺得全身輕鬆,精神爽快,皮膚光滑,就因此放下心中的疑慮,讓身體順其自然的反應。

  9個月後,體檢後的報告,樣樣都正常,竟然沒有任何癌細胞的存在!感謝上帝!我痊癒了!因此直到現在,我仍然維持吃,90%全生和10%煮熟的食物。拜現在科技發達之賜,我每天會用3.5匹馬力以上的蔬果機,打出細綿綿的蔬果汁來喝,14-6杯,也吃各種顏色的沙拉和水煮過的發芽豆和豆類糙米飯。天天添加營養品,8杯活性水,有時添加纖維素,保持每天有3-4次排便,正如葛洪在《抱朴子》養生訣所說:「若要不死,腸中無屎;若要長青,腸要常清。」

  因為身體痊癒,所以假日及特殊節日,也會和家人或朋友偶爾吃大餐,雖然對身體較負擔,但可讓身體警惕自覺,也是強化身體免疫和自癒力的一種方法。

  人生的轉折,讓我走向自然醫學

  我用同樣簡單又經濟的自療法,一面教導社區朋友和教會弟兄姊妹的飲食,一面繼續修研自然醫學,進而獲得了自然醫學博士、營養學博士和另類醫學博士。我一向都不愛用這些頭銜顯耀自己,因在神的國度裡根本不重要,我只認為,如果不「學以致用」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做些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文憑頭銜只不過是一張廢紙,我不斷的深造就是想多吸收些新知識、新理念充實自己。因為學問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同時也想為大家證明:病痛老化是可以改善;返老還童不再是夢幻。只要肯改變不良飲食和生活習慣,就能扭轉乾坤,得到真正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健康鑰匙。

  我的夫人吳馮潤鈺也是營養學博士和心理學博士。我們無論到任何地方,都是出雙入對,一同到美國各州各市去教導病人、醫師和對保健有興趣的民眾,教他們如何用最普通的蔬果、最天然的方法來戰勝疾病和長久的健康保健。

  20幾年前,我就開始提倡「生機飲食」及「自然療法」。那時大家都不知道什麼叫「生機飲食」,尤其是中國人和中醫認為「生冷寒涼」,對體弱病人很不利,普遍認為很難做到也不同意這種做法。

  10幾年前,我轉而向外傳播自然療法,也曾到過台灣、香港、中國、東南亞、印度、歐洲各國、非洲各地推廣及教導「生機飲食」。目前世界各地很多知名營養師、醫師、治療師(healer),都曾經上過我的「生機飲食」課程,接受過我的指導。當時,就有很多出版社鼓勵我出書,但那時我覺得經驗還不夠,需要更多的診斷病例,來證實生機飲食是正確的。

  現在我年近70,很多朋友及學員 促我出書,尤其是我的夫人吳馮潤鈺,和我媳婦吳名慧的努力協助,並積極鼓勵我,藉由出書才能幫助更多的人,得到真正的健康,因此才會有今天這本書出現。

  其實決定出這本書的最大原因,是看到目前世界各地經濟的不景氣,失業率高,生活壓力大,情緒愈趨緊張,病痛的人愈來愈多卻又沒錢看病。所以決定出版這本書來教導大家自救救人,提醒每個人如何善待自己的身體,懂得怎樣保健防病,如此一來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所在。

  專業的知識,尤其是與眾不同的新理念出來時,一定會有很多不同的反應,不過有批評、反對才會有進步,科學和醫學都是因此才會日新月異。我會衷心的面對及接受有建設 的批評與指教。但個人的知識、力量有限,希望藉由這本書,能激發深藏不露的精英們站出來,不是為了名利,而是無私的互相合作,努力去發掘找出更多其他更好的方法,及將正面的訊息提供給世上絕望、無助、貧困的病人。我把一生研究出來的心血貢獻給這個世界,也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為人類盡一點義務。

  希望藉由本書,讓在絕境痛苦的病人,能解脫病痛,重拾以前的健康;而尋求養生保健的讀者,能用最普通的蔬果汁常保青春、精力充沛;年過半的黃金長者,靠著「生機飲食」的蔬果汁,也能返老還童;同時希望所有的人,不管是老是幼,能開始進行健康的飲食,而避免以後的疾病發生。

  雖然我們無法控制生與死,但在生與死之間的時間中,我們能用辛辛苦苦賺來的錢,享受健康幸福、愉快的人生,而不是用辛苦賺來的錢去看醫生,治病。

  希望每個家庭都能擁有這本自療、防病、治病的書,就等於有個自己的家庭醫生待在身邊,照顧全家人,並且可將這套健康保健方法,推廣出去,幫助鄰居朋友、社區,達到人人健康的目標。

  書中一些經驗或案例,未必對每個人都有效,能否派上用場,那要看你有多少信心和恆心去投資回饋給身體。因為種 ,種豆得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做任何事都要花時間、金錢去投資才會有成績,不會瞬間就會成功;同樣地,要擁有健康的身體,也需要長期保養才會有好成果。

  根據我多年的經驗,我不擔心病不會好,最擔心的是那些死裡逃生,重病而痊癒的病人,他們以為病好了就放肆去亂吃,不堅守以前生病時所要做的一切規則,不久舊病復發而丟掉了生命,實在太可惜!所以提醒讀者,就算是病好了也不能掉以輕心,唯有堅持正確的飲食及生活法則,健康才能永遠掌握在你手中。

 

:::本書簡介:::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1376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