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敬生活—皮爾斯夫人好時光13

〈當女人遇見女人〉

—2018德國野小孩旅行札記

撰文:皮爾斯夫人

------------------------------------

德國連線:《夢想德國》作者皮爾斯夫人

皮爾斯夫人,本名林家羽。曾任電視節目企劃製作、廣播節目主持人、身心靈工作者、旅遊雜誌記者、駐德國特派記者。

定居德國,從事文字工作者、瑜伽老師、身心靈工作者,並於《人間福報》德式親子生活禪、日耳曼媳婦異國手札、《双河彎》德式手創幸福生活誌、《時兆》雜誌等報章雜誌擔任專欄作家。

著作:《書名:夢想德國:為什麼德國人可以打造完美賓士,還有時間優雅逛花園?》

臉書:皮爾斯夫人禮敬生活好時光

   https://m.facebook.com/yekids/

------------------------------------

〈當女人遇見女人〉—皮爾斯夫人(林家羽)撰文

女人的工作可以好好玩,生活的本與末,人生角色的本與末,(家庭主婦、媽媽、老婆、寫書人、帶旅行團、教瑜珈)不管做什麼扮演甚麼,生活裡的核心價值是,我如何將創意樂趣,兼顧理性規畫與執行 ,讓工作上與生活上的動與靜,堅毅與柔美織編成自個兒的人生風景,夢想與現實一一整合,築夢踏實,活出自己想過的生活版本,女人即使當了媽媽,仍要保有媽媽角色外,那個不是媽媽的你,那個對生命還懷抱夢想與熱情,那個如年輕孩子一般,渴望世界因你而向上發光的傻瓜樣,不要輕視身為女人的力量。

女人在母職或工作場域,能貢獻給這個世界的祝福與光,比我們想像中更巨大,近二十年的旅行遇見全世界多元的女性,單身的也好,有婚姻的也好,我想即使是我自己仍一步步在,學習著更多自覺,渴望當我們的生命更熟成美麗的片刻,積極想將那份喜悅觸及其他的女性或這世界,對我來說,創風格旅行,夢想的根部動力,我同樣將自己生活裡最在意的生活核心價值放了進去,左手開展創意樂趣,右手建構理性規畫與執行,這旅行需要結合五感美學的深度慢遊,並融合了我最關注的森林保育,及德式手創家們的生活延展,我很幸運的今年的兩個團,收穫體驗比去年多更多,遇見好多位奇妙美麗的女性,每個人都呼召著我內在的每一塊更深底層的自己,浮躍而出,每個女人都讓我學習了,更多關於女人的生命之書的奧妙與奇蹟,兩團帶完我好像在很密集了時間看了十多本珍貴的書~

帶團最大挑戰是練習放下我這個身分,文字世界是一人潛入自己深海的獨居世界,自己跟自己心靈的對話,我再次將自己的舒適圈打破,渴望站在土地上跟一群人面對面直接交流,帶團需要站在團體及每個人的需求去調和,並時刻需要先以照顧到他人為第一要任,然後同一時間需要將深度旅行的資訊做好完整的分享,兩團二十天下來,每天一早六點起床,晚上十二點睡覺,有幾天身心俱疲,但過了某個點,卻發現每天睡得像豬樣,一早六點起來又如活龍一隻,雀躍不已的帶團員們,走訪每個我摯愛的景點,這真是一份有趣至極的工作,比起寫書,我真喜歡這種3D立體的生活版,我很喜歡人跟人如此近距離的接觸與共遊,這裡頭人與人敞開心後,開始真實流露本相,實在太口愛了啦!!我真的是一隻野小孩,我在想每個會來我的團的朋友,也都是不老的野小孩,我們都一把年紀了,這個年紀的女人,我說她們是純真女人,年紀有點長了,有世故,知世間人情冷暖,但我們心內對生命的火炬與熱情還在燃燒著,我們在旅行裡放肆的野放與玩耍,我們什麼話都說,深度的、不正經的、搞笑的、限制級的、真情流露的,旅行到最後,有種錯覺我不是在帶旅行團,我是跟自己一班女友一起旅行著,好開心、好放鬆、好滿足,謝謝你們,別忘了我們的約定,繼續簡單深刻的過生活,但永遠不忘記創造屬於我們的夢想哦!

 

以下來自2018年野小孩的旅行分享文

*馬來西亞團員 Mie

  家羽~

  真的是需要非常的感謝你安排了這樣的南德黑森林旅程,我看見全然相信與愛的力量,我遇見了很久不見的自己,我碰見了幾乎忘記我們中學玩伴的默契與相伴,真的好珍貴、好美好,這種感動真的非筆墨足以形容。你的勇氣、鼓勵、分享,不斷地蔓延在整個旅程當中,與大家共遊黑森林提醒了自己原來生活可以很美好、很簡單。回到簡單的自己,卻不忘繼續創造美好,這是我這趟最棒的收穫;回到現實生活後,不忘提醒這段日子的美好。謝謝你一路上的用心,我們一起努力哦!!去過自己最想要的生活~

*台灣團員Fa

  家羽

  謝謝不是恭維的話,我不特別再說感謝你籌辦這趟旅行的話,這你從每位團員的笑容就可以的得知這份悸動。這趟旅行,感受到你對生活的熱情,和用心呵護關照家人、環境、生活、未來的點點滴滴我非常的感動。你鼓舞(煽動)身為一個女性可以活出的熱情與魅力,我很謝謝我的室友,她提醒我不需要討好任何人,只需要關注在自己真正想過的關係與生活上,很感謝她給我的提醒,這是我另一個重要的收穫。黑森林很美,很幽靜,很令人響往;你很美,真的感謝你;我很美,會一直下去;大家都很美,未來更是充滿美景~

*台灣團員 Coco

  親愛的家羽

  很開心這次參加你的旅行團,這應該是我參加過玩得最開心、也最放鬆的一次。最主要的原因是人,第一是你太有趣也太有才了,第二是我們團員都非常好相處,尤其是我的室友,我們初識,但她讓我十分放鬆,簡直像家人一樣,完全沒掩飾,即使不講話也不尷尬。馬來西亞的團員雙人組則是活寶,我非常喜歡她們的對話,整趟旅程跟我想像預期的一樣美好,最後要再次謝謝你邀我參團,雖然我現在慢慢對旅行不再那麼熱情了,但以後若你有設計了其他的旅行行程,別忘了通知我哦!!

*Susa

       Dear 家羽

  與你在德國的相遇,真是這趟旅程最美的收穫,在我眼中你像個生活的藝術家,你用創意打造了樸實卻溫馨的家、你的赤子之心讓你穿越重重的考驗,在地球的另一端找到歸屬,也將這份連結傳遞給每個到訪的旅人。你豐富的內涵與純質的心,引領我們走了一趟深度的德國之旅,每一個片段就像溫煦的陽光,暖暖映照入心,凝聚了一幅引入入勝的旅途,妳的用心妳細緻的愛貫穿每一天。

*薇

  恩典的媽

  這一趟旅程和妳的相遇就是一個恩典~剛來時心裡還有些抗拒,覺得不夠城市化,整個行程走下來漸漸被德國的黑森林融化,黑森林的美景如畫、德國人的樸質和善、SPA中心的徹底解放、too much的美食饗宴,每晚的心靈交流充滿感動,感恩生命的每個觸動,感謝你用心的安排,最後的晚餐突然看見生命的美好良善,相信這旅程中我們都學習並體驗到愛的美好。

Love you

*馬來西亞團員 Ting Ting

  行前顧慮很多,真的需要勇氣踏出這一步,黑森林之旅讓我好好的停下來,安住、欣賞和感謝。

  謝謝你所有窩心的安排與關懷,對我來說是如此的珍貴

  人生的小確幸

  今天 一切都很好

  All its well today,There so many beautiful reasons to be happy!!

*中國團員 Anastasia

  親愛的家羽 這次體驗很特別,黑森林的清新與療癒能量很強,非常感謝你用心的安排,此行最大收穫是自己跟大自然的連結,和你身上學習到的女人品質!感恩與你的相遇~

*Dories

  Dear 家羽

  謝謝你帶給我們美好的德國黑森林旅程,12天不算短如友如家人般照顧呵護著,期間的辛勞與用心大家都體會了。從老樹媽媽那邊知道妳獨出心裁的生活與生命態度,如精靈般愛樹的精神,透過妳的引導真的讓我們對黑森林印象深刻。幾次健走路線別緻的安排與先生的木杖,使每次的森林秘境皆心智清靈,受益斐淺,感性的妳也展露無遺。透過專業的安排又見識到我最想體驗的德國養生SPA療癒聖地與鹽水呼吸療法,啟發收穫不少,謝謝妳精心策畫並全程參與,每一步足跡都有我們共同的回憶。再次謝謝家羽,恩典及恩典爸的體貼與奉獻,期待未來再次與妳共遊。

*Lili

  Dear 家羽

  因緣際會在浪漫的德國認識同樣來自彰化的妳,這趟旅程已來到屬於自己內在的旅程,內心充滿感動,旅程中總有最美好的景與物,更有溫暖的妳陪伴著我們,這次旅行感受到德國人的浪漫善良與真誠,感受到心靈滿滿的收穫,不知自己原來是屬於大自然森林的~

  謝謝家羽用心的安排與設計,讓我感受到旅行像回家的感覺。

*Kiki

  Dear 家羽

  定點深度慢遊一直是我想要的旅遊方式,很高興參加這次由妳細心規劃的精緻之旅,儘管我仍記不起小鎮的名字,但每到之處藉由妳的詳解,享受著大自然的靜,小鎮小巷的美,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動與親近。黑森林的旅行與飯店的細膩度,讓我印象深刻,鹽水呼吸療法的建築讓我嘆為觀止,妳的專業與心更是讓我在旅途中倍感安心,感謝有你讓我的旅遊更加寬廣與深度,很棒很美的回憶,人、景、物,期待再會。

*台灣團員 Chang

  親愛的家羽

  感謝帶我們走入黑森林,導覽美麗森林、葡萄山城,在森林裡的一切行程以及分享會,這個旅行是我在其他旅行裡未體驗過的,黑森林真的很美很療癒,黑森林近一千公尺的木架古屋飯店的雲海美到讓我打了卡(平常我不常在臉書打卡哦!!)葡萄山城的景色讓我圓了心中一直想看的美景。

  期待家羽開發更多關於德國的美麗旅行哦!!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