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敬生活—皮爾斯夫人好時光12

〈愛上希臘愛琴海〉

撰文:皮爾斯夫人

----------------------------

德國連線:《夢想德國》作者皮爾斯夫人

皮爾斯夫人,本名林家羽。曾任電視節目企劃製作、廣播節目主持人、身心靈工作者、旅遊雜誌記者、駐德國特派記者。

定居德國,從事文字工作者、瑜伽老師、身心靈工作者,並於《人間福報》德式親子生活禪、日耳曼媳婦異國手札、《双河彎》德式手創幸福生活誌、《時兆》雜誌等報章雜誌擔任專欄作家。

著作:《書名:夢想德國:為什麼德國人可以打造完美賓士,還有時間優雅逛花園?》

臉書:皮爾斯夫人禮敬生活好時光

   https://m.facebook.com/yekids/

------------------------------------

〈愛上希臘愛琴海〉—皮爾斯夫人/林家羽

  旅行前不曉得你會不會還沒決定,前往哪一個國度,但就已收到新的疆土發給你的邀請信了呢!2018年跟先生決定要的家庭旅行,先生獨鍾希臘,當時的我並不是很確定,然而有一天夜裡的夢境,就夢見自己走進一個淺藍海天一色的海灘場景,當時在夢裡覺得那海灘好美,然後夢中的自己知道那裏是希臘,一覺醒來馬上跟先生說好我們今年去希臘吧。已經連續好幾年了,在動了念想去旅行,真的就會收到另一片土地稍來的訊息,而通常我知道被指引要去那個地方,一定是剛剛好那時的我,很需要那個國度場域的能量與氛圍,加上我們一家人也有希臘的好友給于我們很多在地旅行的相關訊息,就這樣更順利成章的踏上希臘了。

  這一回我們選擇了希臘中部的皮利翁山區度了十六天的假期,皮利翁山區有近一千六百公尺的森林高山做穩重安靜背景,而森林山景的另一端則被美麗的愛琴海岸親密環抱著,山依著海海在依著藍天形成他獨有的風情,來到這一區我們選擇住進深山的民宿,因為每日可以在陽台可以呼吸著高山新鮮空氣,然後到晚上十點繼續靜坐在陽台夜空裡千百顆星子的燦爛之夜,當人們旅行到一個新的國度,迎接旅人的除了新的風景,同一個時間裡旅途裡我們將開始與另一個陌生國度的在地人,一一會見,另一個國家的人另一個新的語言,帶著某種冒險與新鮮感準備為我們揭開旅味風情的第一章,十六天的希臘行,深深感受到希臘人的溫暖熱情,還有一條腸子通到底的個性,在路邊停車問題吵得不可開交,車子常亂停,美麗的山間村落,除了旅人還有很多流浪貓與狗悠哉悠哉穿流在村落間,這旅行的希臘食味記,我們品嚐了十家的在地餐廳,最常點的是烤羊肉與魚料理,許多老闆很熱情,除了送上餐後免費甜點,還會附我們其他的家鄉菜小嚐,然後去商家買東西 有時老闆也會多送我們一些小贈品,這一款希臘海邊人家的溫暖,常讓我不自覺想起早期台灣鄉下阿公阿嬤們的那一種特有的溫暖人情味。

  愛琴海的魅力對我來說,十六日的假期,我們的放空海灘休假,每日睡到九點,吃慢活早餐到十點多,十一點半才如龜速方向往海灘方向出發,偶爾我們也會安排一些小村落的景點拜訪,但十六日的度假重點仍是在海灘玩耍,放空與留白。猶記海灘旅行第三天,有一刻我將手上書放下然後看著恩典站在被浪花激起的間潮裡,開心尖叫,而他光這樣可以玩兩個小時不無聊,而我竟忘了時間享受看著他一直笑一直笑,然後我又望向海灘上每一個快樂笑臉的人們, 一看就看到腦袋空空 然後連書都丟到一邊去了,那三個小時裡我忘了手機與身分,忘了行事曆與千百種人生計畫 ,旅程尾段真心愛上這種單純,大量留白不塞滿緊湊行程旅行的方式,因為身與心在這段期間真的有休息到,尤其是愛動腦的腦袋瓜。旅行的自然力,某個部分是來激發我們內在五行各種缺乏的元素平衡,這一回的海之旅,每日被充足的陽光填滿,還有因為每日長時間,裸著腳ㄚ子在沙灘上在海水裡,我們更常常呈大字型躺在沙灘上,後來覺得這樣的海味旅行,每天大量接地氣,又吃進新鮮的食物難怪十六日回來後,除了看到自己黑皮Happy模樣 ,更覺得全身細胞欸海水的生命力激活了,有種年輕回春的活力滿滿啊!

 

更多內容請收聽專訪內容!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