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敬生活—皮爾斯夫人好時光4

內觀十日在德國―皮爾斯夫人體驗心得

德國連線:《夢想德國》作者皮爾斯夫人

-------------------------------------------

皮爾斯夫人,本名林家羽。曾任電視節目企劃製作、廣播節目主持人、身心靈工作者、旅遊雜誌記者、駐德國特派記者。

定居德國,從事文字工作者、瑜伽老師、身心靈工作者,並於《人間福報》德式親子生活禪、日耳曼媳婦異國手札、《双河彎》德式手創幸福生活誌、《時兆》雜誌等報章雜誌擔任專欄作家。

Fb:皮爾斯夫人禮敬生活好時光 https://m.facebook.com/yekids/

=====================

〈內觀十日在德國 皮爾斯夫人體驗心得〉―皮爾斯夫人林家羽

A、治療科技資訊淹沒的大頭症

注意力不集中症,分心症是目前現代人普遍通有的現象,臉書與各種智慧型手機,快速輕易可以與眾親友連絡往來,讓我們不知不覺已患上嚴重的身心渙散症頭,每天有多少不必要的訊息,我們隨時將手機放在旁,等著回應,每天有多少關注與回應,我們汲汲營營忘我的忙碌穿梭掛在網上,而刮分了我們真正該在我們真實生活處境理,付之心思與時間的生活軸心。

當我們的心長年累月下來習慣各種虛擬世界理,帶來的琳瑯滿目,數千種目不暇給的訊息,我們的心早就被這些無以計算的訊息被淹沒,也麻木掉了,心原本該有的某種敏銳度與純淨度,然後也因為刺激過度,將導致神經系統的失調,或身心症,這是一個擁有資訊取得最快速的年代,卻也是一個最讓人容易迷失自我的年代。

當心被蒙蔽了,慢慢的一定會覺得自己無法掌握自己的生活,自己不是生命的主人,反被各種便捷的網路科技所綑綁控制卻不自知,所以越來越多人,成了一個有生活目標夢想,但好高騖遠,無法腳踏實如實在生活理,單純專注為生活耕種付出 。

內觀十日一開始前幾天讓很多新生相當痛苦,幾乎大部分的新生 都會每天想逃回自己熟悉的生活理,十一天裡沒手機、禁語、每天一早四點鐘起床、每天十個小時的靜坐,大家進行一場心的大手術,要讓人從舊有生活習性的綑綁鎖鍊理,逃出改變或脫胎換骨,沒有十天扎實的蹲馬步,訓練再訓練、鍛鍊再緞鍊、是不可能將心的所有污染洗滌與淨化的。前幾天大家都坐得東倒西歪的,但第四天後,慢慢的禪堂越來越寧靜,越來越詳和。

我們守五戒,我們看到助理老師的謙實樸華,感知到內觀的老師,相當低調著自己,因為來此是為了眾生的覺醒,不是為了成為一個花瓶老師,讓大家驚訝不已,來此每個人將有機會,成為解救自己生命問題的主人。十日內觀解除禁語後,我有機會跟很多人交流,其中我認識了一位26歲年輕女孩Judy印象相當深刻,她跟我分享到,因為兩年前她有嚴重的網路使用上癮症,臉書的世界生活,佔據她生活,她曾有三年時間,因為過度沉迷在臉書世界,那些陌生臉友給她的讚美與回應,完完全全將她原本打算要完成的大學學業給搞砸了。

後來她最好的朋友因為參加內觀有了很大的變化,推薦她來試試,也許有可能為網路上癮症,找到可能改變的契機,後來十日內觀裡,她在最後幾天看見自己的貪愛,從網路世界理渴望的認同,全是因為她不愛自己,沒有安全感,那種深深的匱乏,將她帶向網路,但卻讓她無法正視自己心內的痛苦根源,內觀後看見了這個根源痛苦,她花了一年時間持續守五戒,也將使用網路時間縮減成,以前可能六個小時掛上頭,之後每天只使用一個半小時,加上每天早晚兩個小時的內觀靜心,一年後她的改變極大,專注力大大提升,還相當順利完成學業,另外她說為了讓她的內觀生活更精進,她開始成為內觀中心的義工,她說她從內觀得到一個新的生命,她也要幫助其她跟她一樣有網路上癮症的年輕人 ,找回一個健康祥和又充滿力量的新人生。

B、當心深層被淨化 身體的疾病自然會痊癒

我的左肩膀持續八個月的疼痛(類似五十肩症狀)。嚴重時左手只能舉到一半,這對是瑜珈老師,要教課的我是相當大的挫敗,然後這八個月當中也看了醫生,但醫生只說是肩膀骨頭沾黏問題,導致疼痛不已,當初會想參加內觀,是因為我的瑜珈師資同學理,有幾位參加過內觀,某些同學身體舊疾上,獲得康復,所以我也很好奇,內觀體驗是否可以幫助到我(請注意參加內觀,治病不是主軸)但很多因為心淨化後,身體舊疾康復這算是內觀的美好副作用之一。參加內觀重要的是讓我們學會淨化自己心靈的正法,讓我們得以學會掌握自己的心,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

然後我就這樣帶著某種盼望,但也想著如果沒發生也是沒關係的,但內觀的最後幾天,因為心澄淨了,終於自己看到心理深層的那些,對某些人、某些事的執著也好、煩惱也好、擔憂也好,這些情緒在我無法轉化下,偷偷住在身體最弱的地方淤積堵塞,疼痛的地方,很明顯的是我的左後背,隆起了一座小山丘,跟右後背的平坦差異很大,我常用遠紅外線、或熱敷、或拔罐、但總是覺得一兩天奏效,一兩天後又開始疼痛不已。

但十日內觀後,因為那些被我深埋壓抑的心結情緒浮現出來,我真實感知到,這身是如何收納承載我們所有扭曲的信念與情緒,因為這個解開十天後,我的左手竟可以舉高跟右手一樣高,左背的小山丘也消失了,兩個肩膀開始,回復到平衡的狀態,至今回復的百分之七十,我必須說這樣的改變不是神蹟與奇蹟,因為葛印卡老師本人在參加內觀前,曾因為偏頭痛問題困擾相當多年,嚴重時是每隔兩個星期就要靠注射嗎啡來止痛,但內觀十日後,他的病被治癒了,主要是因為心被淨化後,回復心原有的純淨與敏銳度,與覺知力後,反映心的身就沒病了。所有的身體病痛與疾病,早來自我們內心各種扭曲的信念與情緒~

C、內觀為何在德國如此熱門 我的觀察

更多內容請收聽這集的專訪。

PS:有精神疾病的人不能參加(這裡指的是各種精神疾病)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