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敬生活-皮爾斯夫人好時光2

幸福不遠,但請勇敢追隨你心的呼喚!

德國連線:《夢想德國》作者皮爾斯夫人林家羽

------------------------------------------

皮爾斯夫人,本名林家羽。曾任電視節目企劃製作、廣播節目主持人、身心靈工作者、旅遊雜誌記者、駐德國特派記者。

定居德國,從事文字工作者、瑜伽老師、身心靈工作者,並於《人間福報》德式親子生活禪、日耳曼媳婦異國手札、《双河彎》德式手創幸福生活誌、《時兆》雜誌等報章雜誌擔任專欄作家。

Fb:皮爾斯夫人禮敬生活好時光 https://m.facebook.com/yekids/

=====================

〈幸福不遠,但請勇敢追隨你心的呼喚!〉―皮爾斯夫人林家羽

 

當我們追逐更大成功的同時

我們遺落了多少 生命千萬個微小幸福的可能

我們終其一生想透過

念書 就業 找到好工作 買到房子與車子

一切都想達成的背後

只有一個目標就是 每個生靈人類

都想因為這些目標達成 讓自己的生命變得

更幸福與圓滿 更多快樂與自我價值的實現

 

但這些目標追逐的路程上

你是依著內心的指引在創造 還是你的毎個目標達成

只是看到周圍的毎個人都這樣過 所以你覺得你有義務

如此追隨 你有沒有問過你自己 別人的成功與幸福

那也適合你嗎?

還是你從來沒問過 也不敢去思索自己真正的價值

 

在每一個成功與幸福的追求前 人最需要的應該是

先真正認識自己是一個甚麼樣特質的人

你的才情 你的優缺點 你的正面與反面 你有試著從更高的視野上

像一個朋友 站在某個距離的地方 仔細以三百六十度的全觀

好好懂過你自己嗎?很多人基於從不了解與愛過自己

就急著去投入追逐一般世俗的生活架構與目標追尋

然後慢慢的身心開始生病 又或者 很多人擁有了別人羨慕的

五子登科 樣樣都有 但內心卻反而覺得離平安幸福感 好遠好遠

 

在德國生活的我 因為瑜珈與身心靈工作關係

碰到很多社會頂尖的人 也發生著很多這樣的心靈痛苦

當然沒有經濟能力的社會底層的痛苦 是另一種痛苦

那我們需要自問 當物質都被滿足後 為何我們仍無法感受幸福感

 

我想最核心的問題是 你有聽過你內在的聲音

祂要你去冒險做的事情與夢想嗎?

也許那是一件公益的活動 也許是一個新的進修計畫

也許那是一個離開家庭 自己單獨的旅行或僻靜

也許...生命喜歡我們重新回到像孩子般那樣的

開創新冒險與新挑戰 因為當我們離開熟悉 新的事物會讓身心

躍進某種新鮮的維度 那個向度是活生生的 是鮮活的

而不是一個甚麼都有 卻死氣沉沉的一攤死水在裡頭轉不出新意

 

對於我們這一小天,我們活出真自我還是舊我

最大的區別,應該就是我們因著愛的心量

歡喜地繼續為家人煮著飯

用感激的心,常常看見周圍每一個人的好

用無比耐心繼續挖掘孩子的真、善、美

真自我看見愛的美好價值,因為付出而心滿意足

舊自我卻將付出當成犧牲

將抱怨他人與世界當成一種

唯一仰賴的生命力量

 

我常跟自己內心喊話著

做一件對的事的能量,是利人更是利已,

生命的質與寬度

實在是我這人身有限的腦與眼

無法看得盡、數得了

將一些美好價值記錄下的故事

只問自己內心的感動與指引是甚麼

只需單純回到內心的初發心

 

*

哈!!以下還有今年的兩個小故事

都是生活裡發生的 讓我自己很感動

有時觀察這些所謂的社會邊緣人

或如罕見孩子 讓我不斷記起

生命裡那份單純的快樂 單純的幸福

如果人生的幸福只建立在錢或成功達成

才會幸福 那也難怪這世界上 身心生病的人

是如此多 上天每天都送給我們好多機會

遇見幸福 這豐盛我們需要不斷練習練習

自我覺察 學會傾聽內在聲音

然後慢慢地 慢慢地你會發現

奇蹟與恩典會更頻繁地在生活發生著

而這一切其實本來就在我們生命俱足著

只是我們在長大過程裡 切斷這些能力

 

罕見的喜樂

上個星期跑去創意市集,喜歡手作的我,一置身在創意市集四十個攤位,不同的創作家,總能滿足我創造藝術探索的新眼界,但那一天的創意市集在我遇見了一對喜憨兒時,牽動了我炙熱的心,這位喜憨兒以手及鼻子交替竟可以發出,相當接近小喇叭的聲音,當我被他的表演吸引住後,我的雙腳像被固定住,根本無法離開了,他表演完一首我跟恩典就熱烈鼓掌著,然後他好樂,一首接一首一直表演著,她的媽媽後來還主動跑來跟我聊天,我感覺她心好敞開,直接問她帶兩個喜憨兒孩子辛不辛苦,她回答我,帶她們的辛苦只有來自因為他們的身體症狀,可是這兩個孩子還有其他好多個層面帶給了她別人無法想像的喜樂跟滿足,我看到這位媽媽對自己兒子的特殊表演技能,那份一個媽媽為孩子感到無比的驕傲與欣賞,她沒有任何讓人感覺因為孩子的特殊,會有的躲藏與羞愧感,然後她跟我聊起她兩個喜憨兒孩子對音樂上的天份,看著她火熱的眼,聽到這可愛喜憨兒熱情呼呼賣力的吹奏小喇叭樂曲,那一刻我的靈被她們滿滿的愛融化著,感動的淚水緩緩流下,那天的巧遇相逢對我來說是奇蹟,我原本打算來看創意市集的,但卻意外讓我感受到一場美麗意外的小小演奏會,遇見她們讓我重新感知著每個生命與靈魂,都是本俱了滿滿的真、善、美,而這份全然,並不會被病症限制住的,當我們拿掉了身份、地位、拿掉健全與不健全,若單單閉起眼去連結這個人的心,我知道所有的價值與評估會一一脫落,然後當我再度張開眼,我看到眼前的這個孩子他是我們眾人的天使,他替神為我稍來了一份超越世俗界的愛與光亮。謝謝你小天使男孩。

 

兩個世界

今年開始跟恩典小旅行,一日旅行的火車票來回只需25歐元,孩子在父母陪同下,到14歲前都坐免費,偶就這樣開始不定期帶這頑皮小子繼續跟媽媽一起共築流浪的養份,每回要去搭火車的大火車站,我特別會故意選麥當勞吃個早餐再去月台,先生不喜歡我們吃麥當勞,,因為老闆給員工超低時薪,食材來源不好,但我是覺得吃的心情最重要,偶爾吃吃還好的,不過要去麥當勞吃早餐主因是,知道那裡的廁所總有不同黑人做清潔打掃,然後上完廁所,有個小費盤,我總會多給錢,先生聽了說,我給多沒用,他們收來的錢還是會被老闆收走,但我還是蠻固執的覺得還是要給多一些,我不是給錢,是想給出一份溫暖與愛,讓他們覺得有點希望啊!

今早帶恩典坐上電車,坐在我們前方是個酒鬼,但恩典跟他聊得好開心,小子跟他聊一堆爸爸做木工的事,媽媽寫作的五四三,下車時他好開心跟我們道別說,他覺得遇見我們今天是神奇快樂的一天,我很不好意思謝謝他,他一轉身我向神禱告請神幫助他。然後我們進到麥當勞要點早餐,一位中年人在我們前方點餐,我跟恩典在後,我聽他問了好久,那個多少錢,那個餐是多少,最後問好久他衝出一句話,先生我只有1歐元,請妳告訴我1歐可以買到什麼,服務員跟他說起司鬆餅,他說那我就買那個,我在他後方聽到那對話,只覺得眼淚快奔出,服務員跟我們說,換我們時,我終於站在那人身旁,我跟他說,先生你還想吃什麼妳點我幫你付,他一臉訝異,看著我說不出話,我說,不要擔心我幫你,他點了咖啡與炒蛋,然後看著我的眼真誠的謝謝我,等我將早餐端到我們坐位上,恩典跟我說媽媽那個人看起來像無業遊民,我說媽媽知道,恩典他沒有家沒有工作也沒有錢,我不知道他人生發生什麼了,但今天他在我們前面跟我們有緣,媽媽幫他付早餐,是小小忙,我們擁有太多太多了,幫他付的五歐很少哦!

當我們吃完早餐,我想起他的眼神,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那眼神像神,雖然他在物質世界如此潦倒,但他卻是今天我遇見的第二個人來喚醒我愛的人。然後我跟恩典去參加了一整天的葡萄酒嘉年華會,整天吃喝,玩耍有開心,但回程又碰到一位年輕女孩她很友善跟我們坐在月台等火車,然後突然她問我有沒有多餘的水,我拿出水瓶發現沒有水了,她說她需要搭一個半小時回家沒水喝,我跟她說,前面有投錢可買水的機器,但她說她沒帶錢在身上,看了看她我跑到前面的機器要買一瓶水給她帶走,但兩歐投下去,全顯示水買光了,等我再回來要跟她說,她笑說沒關係她的火車來了,她需要走了,雖然水沒買到,但我的心告訴我要行動,不要管買不買得到水。就這樣我的一天遇見三個陌生人,與她們相遇竟成了比葡萄美酒對我來說都更讓我,心神顫動著的觸動,我想起耶穌的愛,他將最小的弟兄都當成最重要的人互助互愛著,我想起我與她們三個人相遇的眼神交會,有種超越了我曾以為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不同種人,不再是他是可憐,我是社會中流之感,流浪的養份,謝謝她們讓我練習回應內心愛的觸動,我無法說自己是幫助了她人,我願說,是宇宙間的聖愛,無時不刻讓我們透過彼此相遇巧逢裡,重新記得愛裡是沒有名號名相,恩典隨時可降臨在一個我們認為的罪人或窮人身上的,而我並沒有比他們更接近神、或更聖潔,我跟他們一樣都相當軟弱的,而我們其實都在同一個源頭的護守裡。

 

*

〈日耳曼慢活後花園 旅味嗅覺〉  人間福報 2017/11/22  作者:圖與文/皮爾斯夫人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93106

心的直覺是最佳的導航系統,雖然偶爾心會跟頭腦打架,但十次有八次,我發現心帶給我的驚喜,遠遠大於所有周詳的計畫啊!

猶記得去年好友從瑞士來拜訪我們,那時剛好是深秋,氣溫不到十度。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我們開車前往德國托斯卡那區,一路上的山林,因為季節全變成紅、橘、黃等色。從某個小鎮後方順著葡萄田蜿蜒而上走了一個小時,老實說,那時根本無法想像山的上頭或是轉彎之後,等待著我們的會是什麼樣的風景。

當時,大家都追不上我的腳步,因為內心有個直覺,我稱之為「旅味嗅覺」,引領著我往某條路走。然後,當我走到路的盡頭,看見那顆金黃色的大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親眼所見,美得好不真實!後來,跟坐在長椅上的人聊天才知道,這裡是在地人的祕密景點。而這樣的旅味嗅覺,常為我們的旅行帶來好多意外的驚喜與收穫!

另一回,旅味嗅覺帶著我們在黑森林裡遇見了鑽石鑑定師。

那是一個賣寶石的男人,長得很清秀,白白淨淨的,觀賞他的水晶後就被黏在了攤位前。男人跟我們聊石頭的故事,跟我們分享他成為鑽石鑑定師的過程,也跟我們爆料血鑽石的種種內幕……這一聽沒完沒了,兩個小時轉眼即逝。

問他怎麼會想要成為一個鑽石鑑定師?他說從小就超喜歡水晶與鑽石,覺得在這些大地的結晶裡有著無限寶藏,於是他從喜歡到收藏,進而再到世界各地去尋覓這些礦石,如此,從事寶石創意製作與販賣已有二十多年了。他說,因為對寶石的喜愛太濃烈,無法想像自己從事別的行業。

這又是一個鮮活的旅行記憶,一個願意為了夢想踏實築夢的人。那個夢想,一開始是因著熱愛去開展、建構,然後經過日積月累的堅持與點滴付出後,慢慢為他們的人生帶來光與熱。我想,他的工作不只滿足了那分原始的渴望,也圓滿了他自己。所以,當我向他買了一顆白水晶與綠松石項鍊時,感覺那些石頭特別的美、特別的亮;因為,我買到的不是只是一些石頭,而是與他交換了生命的信息。而他的石頭之所以會觸動我,是因為裡面投注了主人對生命的熱愛,那是真正的鍊金術。

當我們找到最喜歡的事情後,奉獻出自己最熱烈的愛與心意,去完成它、去品嘗每一個過程,從不去計算結果與代價;那麼,在每一個完成的當下,我們將會懂得,我們其實是透過喜愛的志業在完成自己,這真是生命最大的恩寵。

還有一回,遇見一位自助旅行了七年的波蘭人,以自製的特殊竹器,配上特製泡泡水,可以變化出超大的泡泡,是街頭每個孩子心中目真正的魔法師!問他怎麼流浪這麼久,七年欸!他說,他就是無法停下旅行的腳步,想到全世界與不同的人交流、分享生命的故事。因為他很誠實地面對自己,所以無法乖乖地待在一個定點、一個家、一個國度。

是啊!好真實的一個浪人。看他賣了很多自產的商品,知道他的錢是夠的,卻住在露營區,只有一輛簡單的腳踏車、幾件衣服與一雙裸腳鞋,還有一群孩子的友情。他活得就像個孩子,也難怪孩子們的反應如此熱烈;當然,恩典也買了這個魔法產品,樂到不行。

轉身要離開時,看著他大大的笑臉在陽光下對著我揮手,知道不會再見了,但他鮮活的生命力,我已存進心裡,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