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7年的時候》

作者:文.圖 蔡銀娟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7-09-22

------------------------------

導讀:繪本作家蔡銀娟

   《候鳥來的季節》《心靈時鐘》導演

◎內容簡介

  繪本故事以第一人稱的「我」發聲,時而自我譴責、坦承自私,時而溫柔地向「我的孩子」訴說對她的關愛。人性都有明面與暗面,蔡銀娟導演透過一幅幅畫來展現,情緒的起伏流動於蔚藍青空、油油綠草、無垠夜空,以及無盡的黑暗、孤寂的港邊、階梯口……

  「2087年的時候,世界會是什麼樣子?」「我」這麼問,「我」表達著她渴望參與孩子未來的情感,以及對於與孩子間血緣連結安全感的缺乏,領養的議題隨之浮現,引發讀者思考與關注。

  對情緒感受強烈,經常處理家庭、親情與社會弱勢族群題材的蔡銀娟導演,繼2012年《侯鳥來的季節》與2016年《心靈時鐘》兩部電影作品後,再次揮舞畫筆創作出《2087年的時候》繪本書,其散發的感染力依舊強烈。

真情推薦

  .「寫給女兒的話語,像是給孩子的叮嚀又像是安慰,繪本文字裡有如自語的文字亦展現對世界發展的關懷之心。」─圖文創作者 徐玫怡

  .「這是一位母親掙扎卻動人的自白,回想過往的成長歷程,感謝世上所有的養父母,願意用您的大愛成就孩子們的幸福!」─立法委員 洪慈庸

◎作者介紹

     蔡銀娟

  台大社工畢業後,卻跑到英國念美術碩士的怪咖一枚。

  不務正業多年,待過靈骨塔、美術館、廣告製片公司等形形色色的機構,也做過馬戲團專案助理、配音員、國中資源班老師、刊物編輯、社工員、高職夜間部導師等各式各樣的工作。但堅持最久的卻是藝術創作。

  從事插畫與繪本多年,圖文作品有《我的32個臉孔》(2005)、《夏綠蒂的愛情習題》。中年時她的人生又急轉彎,開始編劇與導演,其作品有電影《候鳥來的季節》《心靈時鐘》……等。

  曾獲2006年台北國際書展「Best From Taiwan」十大繪本、伊朗【茉莉花國際影展】最佳劇本獎、台灣【優良劇本獎】、【拍台北】金劇本獎(首獎)……等獎項,電影作品也曾入圍金馬獎、台北電影節、上海國際影展、洛杉磯女性影展、愛丁堡台灣電影節閉幕片、兩岸電影節開幕片……等國內外影展肯定。

  目前右手創作、左手帶小孩,同時跟老爹老媽以及家裡的頑皮小貓奮戰,生活真是刺激極了。

 

:::本書簡介:::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5590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