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的因,今生的果:凡事皆有因果,此生的痛苦和問題都由前世而來。》(《奇蹟正在發生》經典紀念版)

Miracles Happen: The Transformational Healing Power of Past-Life Memories

作者:布萊恩‧魏斯, 愛咪‧魏斯

原文作者:Brian L.Weiss,Amy E.Weiss

譯者:張琇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01-10

-----------------------------

導讀:時報文化編輯李怜儀

 

◎內容簡介

《奇蹟,正在發生》經典紀念版

  紐約時報暢銷書《前世今生》作者布萊恩‧魏斯博士,藉由85位回溯者案例分析,帶領我們發現深藏於心、於靈魂中不可思議的神秘力量,並且學習如何用愛來圓滿今生的課題。

  你是否會莫名地感到害怕或恐懼?心裡的傷是否還隱隱作痛?在追求更高成就的同時,是否也會畏懼失敗來臨的那一刻?或者是罹患了怎麼樣都無法找到根源醫治的病?其實人世間沒有巧合或完全的隨機,每件事的發生,都是有其目的,只是當時我們並不知情而已。由於靈魂是永恆不滅,可以累生累世地進化、成長,所以當靈魂準備好投胎轉世時,便已經規劃好未來這一生的軌跡──會遇到哪些人?會選擇誰當自己的父母?會成為老師或藝術家?身體會有什麼樣的缺陷或病痛?此外,在今生會遇見的,通常是前世一起生活過的人,以便激勵自己朝更偉大的心靈成長邁進。因此當我們陷在困惑已久的情感關係、健康或是其他生活中的事,必須先認清它是一個等待我們去學習、成長的機會,而不是懲罰。

  透過回溯治療,將能幫助我們回想起前世或今生早期發生過的事,從中了解深藏於後的因果關係,並且重新建立新的人際關係,學習不同新的經驗感受。見證過無以計數回溯奇蹟的魏斯醫師,透過85位回溯者的案例分享,將回溯過程中浮現到記憶表面後蒐集到的情緒內容、感覺、人際關係,以及對人生、對自己更深層的本性理解,做一個全面性的分析。你將會讀到靈魂和靈魂伴侶之說、讀到死後發現的世界、讀到因為遇見前世而徹底改變今生的故事。它們說明了受過傷的身體將如何永遠地痊癒,訴說心靈的傷痛如何能轉化為慰藉和希望,也描述了心靈世界如何能隨時貫穿、豐富我們的物質世界。從這85個案例中,我們將能了解在這一趟人生旅程,所需要學習的人生課題,以及如何用愛來圓滿,並且擁有更高的心靈層次。

  ○本書特色

  生命的啟發,從汲取他人的人生故事開始──打開這本書,將能擦亮心底的那顆鑽石,並且勇於挑戰生命中的每一個關卡,創造奇蹟,讓你的心靈更強大卻更溫柔。

  ※學會如何處理必須放手、勇敢去愛、不安恐懼、害怕失去的情感課題。

  ※今生的病痛或莫名的無解之疾,只要深入了解前世或今生前段旅程的根源,即能化解。

  ※調整自己的心靈,以嶄新的視角來面對一道道人生的關卡。

  ※透過前世記憶,啟發今生尚未未開發的天賦。

  ○專文推薦

  張鴻玉(中華新時代協會首席心靈輔導師)

  陳藹玲(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

  ○齊聲推薦

    田秀蘭(臺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長)

  林一凡(潛能密碼心靈科學中心超意識催眠溝通師)

  卓紋君(高雄師範大學諮商心理與復健諮商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許皓宜(諮商心理師)

  「書中收錄了各式各樣的案例,提供了前世回溯如何療癒疾病、恐懼症、情緒痛苦等病症的證據。未來幾年,這本書絕對會是前世回溯治療領域一本全面性的指南。它不只能開啟你的視野,去看見生命不朽的本質,也能帶給你希望與療癒。」――雪柔‧理查森(Cheryl Richardson),《人生NEW起來》作者

  「布萊恩‧魏斯有一種很特殊的寫作方式,能讓你放鬆身體,打開心房,解放思緒,帶你進入自己早已遺忘的景致。那裡的記憶,是一門重要課程,能教你過著更有意義、更無所畏懼生活。」――伊麗莎白‧萊瑟(Elizabeth Lesser),歐米茄學院共同創辦人,《破碎重生》作者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布萊恩‧魏斯博士(Brian L. Weiss)

  美國耶魯大學醫學博士,曾任耶魯大學精神科主治醫師、邁阿密大學精神藥物研究部主任、西奈山醫學中心精神科主任。目前在邁阿密的蒙聖那醫療中心擔任榮譽退職心理醫師。魏斯醫師出版過許多暢銷著作,包括《前世今生來生緣:穿越時空的靈魂之旅》(時報出版)、《生命輪迴-超越時空的前世療法》(張老師文化出版)等等。他主導多場工作坊及研究小組,並在全世界進行專業訓練,助人無數。保守估計至少有超過四千名的病患在他的協助與引導之下,成功擺脫生活上的焦慮難題,重獲生活的平靜與喜悅。

  網站:www.brianweiss.com/

  臉書:www.facebook.com/DrBrianWeiss/info

愛咪‧魏斯(Amy E.Weiss)

  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以優等生榮譽學會會員取得心理學學士學位。後於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取得藝術創作碩士學位,專攻小說寫作,曾獲頒凱莉蓋爾特(Carrie S. Galt)小說獎。此外,她也取得貝瑞大學社會工作碩士學位。她是合格的催眠治療師,也是屢獲殊榮的自然界攝影師,目前住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

  ○譯者簡介

    張琇雲

  台大外文學士、碩士,於譯界耕耘十餘載,深覺譯土浩淼、譯者道遠,以及莫非定律之難逃。譯作二十餘本,包括《前世今生愛未央》、《奇蹟,正在發生》、《療癒密碼》、《追逐日光》、《聖境香格里拉》、《超越:生命的幸福之道》等。

◎目錄

前言

一、緊密相連的緣份

二、打開被封存的前世記憶

三、覺醒之際的療癒力

四、找回迷失的自己

五、重現健康的身體

六、啟動愛的能量

七、奇蹟,無所不在

八、通往未來的預視療法

九、持續進化的靈魂

十、那些動物教我們的事

十一、穿越物質世界的心電感應

十二、靈魂的旅行,正要開始

◎前言

2010年7月,紐約,某個清朗的夏日午後,我在兩旁行道樹成蔭的塔康尼克公園大道(Toconic Parkway)上開著車,載著內人卡洛前往歐米茄學院(Omega Institute)。那是一處位於鄉間的靜心所,也是我們教導前世回溯密集課程的地點。那是我們很喜歡上的一門課,不可思議的事總是一件接著一件,天天都在發生。學員記起了前世經歷,或經歷了神奇的心靈療癒經驗,或找到靈魂伴侶,或接收到已逝親友捎來的訊息,或取得深奧的智慧與知識,抑或是經歷到其他難以置信的神祕事件等。這些年來,我和卡洛在工作坊的這些訓練課程中,親眼目睹了這些扭轉人生的事件發生。我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從旁觀察並促成這些事件。通常在工作坊進行期間,影響深遠的經驗已經在發生了,但我們並不知情,因為有些當事人可能需要時間來整理思緒,等再過些時日,才會寄電郵或信件告訴我們。

  那天,當我們正在陽光斑駁的公路上開著車行進時,卡洛的黑莓機響了。有人寄來一封電子郵件,又是一則在工作坊期間發生的精采療癒故事。雖然這則訊息傳遞的是古老的智慧,卻是透過最先進的科技傳送給我們,而且時機恰到好處,因為當時我的車正準備開進歐米茄學院,也就是我們觀察到許多類似事件發生的地點。我們無法預知即將發生哪些神奇的事件或改變,只知此類事件必然會出現。卡洛側過頭來看我,用她那一貫睿智、低調的口吻說:「奇蹟有時會發生。」

  沒錯,有時奇蹟就是會發生。可能是影響整個團體的大奇蹟,也可能是悄然來去的小奇蹟。無論規模大或小,它所造成的改變都是永遠的:人際關係修復了,靈魂獲得滋養,得到嶄新、更具有深刻意義的生活。總之,奇蹟發生了。

  我的奇蹟,發生在一位名叫凱瑟琳的病人踏入我診間的那一天。她帶我進入了一個全心靈的世界;在那之前,我從不相信有這樣的世界存在。我之前的幾本著作詳細敘述了她的經歷,以及這些經歷對她的人生所帶來的改變和好轉。我的人生也因此受到同樣的影響,至少在程度上是一樣的。在揭開她驚人的前世記憶之前,我一直是個用左腦思考、有強迫症傾向的學院派人士。我是優等生榮譽學會會員,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取得化學學士學位,接著又在耶魯大學醫學院取得醫學學位,後來成為該院的精神科住院總醫師。之後我更成為頗負盛名的邁阿密西奈山醫學中心(Mount Sinai Medical Center)精神科主任,在精神病藥物學、大腦化學、阿茲海默症等領域,發表了多達四十餘篇的學術性文章與書籍。我完全不相信超心理學(Parapsychology)與輪迴等「非科學」領域,然而凱瑟琳卻徹底推翻了我的懷疑,也扭轉了我的人生。

  雖然那已經是30多年前的事了,但她首度跨越今生那條隱形的界線,進入前世的情景,卻宛如昨日。當時她眼皮輕闔著,處在深層放鬆的狀態,但注意力卻非常集中。

  「一陣陣大浪襲來,樹都被沖倒了,」她聲音沙啞,低聲描述著古代的情景:「我們無處可逃。水很冰。我想救我的孩子,可是我做不到……只能緊緊抱住她。我一直往下沉,我溺水了,無法呼吸……水很鹹。我的孩子被沖離我的懷裡。」講到這裡,她的身體緊繃,呼吸也急促起來。

  突然,她的身體、呼吸都徹底放鬆了。

  「我看見一朵雲……我和我的孩子在一起,還有其他村人。我看見我哥哥。」

  我需要更多時間才能消除自己的疑心,可是這個回溯過程已經開始了。在回想起更多來自那一世與其他世的情景過程中,凱瑟琳的病情症狀也逐漸好轉。我很清楚單靠想像力是無法消除這些慢性症狀的,唯有真正的記憶才行。凱瑟琳接著又記起許多前世的史實和細節,有時也能確認其真實性。此外,她還提到我的私事,那些她不可能知道或發現到的事。當她飄浮在那美好、放鬆的狀態,身處於前世、今生之間的地帶時,她就會告訴我這些私事。

  和凱瑟琳碰面時發生的事,不僅開拓了我的視野,並消除了我的懷疑,也可作為有力的證據。當我發現還有其他聲譽卓著的臨床醫師,也在進行與前世回溯有關的研究時,更增強了我的信心。自從第1本著作《前世今生:生命輪迴的前世療法》(Many Lives, Many Masters)於1988年問世以來,我已經使用前世回溯療法,治療了4千多名前來看診的病人;在大團體體驗營中得到療癒的人數更是不勝枚舉。每個案例都證實、肯定了我的假設,也教導、擴展了我的觀念;每個例子都揭露了更多生命的奧祕。那段期間,我會晤了來自世界各地研究前世的先驅和名人。曾令我質疑的觀點,現在皆已獲得證實,而這些證據,來自於費心歸納整理的知識與智慧。收錄於本書的故事將帶領你從懷疑到發現,敞開你的心胸,讓我們一起展開這趟創造奇蹟的旅程。

  參加我工作坊的學員,約有2/3能順利憶起前世片段,而且這些記憶與回憶通常都能治療情緒、生理等慢性疾病。即使記憶內容並非完全正確無誤,依然能夠使症狀獲得紓解,因為記憶中的錯誤並無法磨滅其真實性和重要性。舉例來說,在進行回溯時,可能會憶起某次創傷、場面很混亂,甚至還能記起3歲那次衝到街上差點被一輛黑色別克撞到,也還記得母親在事發當時的情緒反應。向母親求證時,卻發現其實那是一輛水藍色的凱迪拉克,除了這一點,記憶內容毫無差池,這種程度輕微的扭曲是可以接受的。記憶也並非按照時間順序進行。倘若在描述上述事件的記憶時,用了一個12歲之後才學到的字,也無關緊要,因為你是用目前的意識來觀察和描述,而非3歲時的大腦。

  這些年來,我也碰過有些人因為對回溯療法懷有某種預設立場,導致全然不信輪迴一事。這些人認為,人的記憶是扭曲、不正確的(我在上一段已說明了),或前世回溯的療效可能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像,又或者是經歷前世回溯的人誤以為自己就是某一世的某位歷史名人。這類批評雖言之鑿鑿,所根據的資訊卻是錯誤的。這本書裡記載了許多人的故事,每位皆經歷或進行了自己的前世回溯,也都呈現出不可思議的經驗多樣性,而此多樣性,正足以推翻以上懷疑者的假設。本書中,市井小民的回憶所占的篇幅,遠多於達官顯要人士的故事。想像力或妄想,是絕對無法治癒根深柢固的生理或心理疾病,但在這本書中,卻充滿了因為憶起前世經歷而療癒身心的實例,而且病人或治療師甚至不必相信輪迴觀,也一樣會有療效,誠如我和凱瑟琳當初的狀況。

  每當病人和工作坊學員順利憶起前世,也就建立了一條直通神聖智慧與生理、情緒健康的路徑。人有許多前世,而隔開兩世的,則是另一種心靈插曲。明白這一點,將有助於我們消除對死亡的恐懼,並讓內心充滿喜悅與平靜。有時只是記起前世的創痛,就能引導出不可思議的洞見與療癒。

  即使是無法憶起前世的人,也可以透過目睹或閱讀他人的經歷,而得到領悟與更高深的見解。「移情認同」或許是一種可刺激人改變生活的有效方法。這是一條替代路線,在這條路上,對的方向比進步的速度更重要。所有人終將抵達一種「開悟」的境界。

  輪迴概念講的是人皆有前世,此觀念是讓我進入更高層次領悟的大門。凱瑟琳為我開啟了這扇門,後續則由我來為許多人開啟這扇門。但其實還存在著許多扇門。有些人經由瀕死經驗而接觸到更高的領域;有些人透過神祕遭遇;有些人靠打坐冥想;而有些人則是突然頓悟或瞬間了悟。方式雖不同,卻殊途同歸,全都導向一種超然的認知,亦即人的真本性是心靈的,而非生理的。通常在有此認知的同時,也會意識到人與人之間是有關聯的,雖原因不明,但萬事萬物都是某種能量的具體展現。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The Alchemist)一書作者保羅‧科爾賀(Paolo Coelho)寫道:「人生不是車站,而是一列行駛的火車。」我們的靈魂終將回歸到無盡的愛與智慧的狀態,這是一趟充滿奧祕與奇蹟的旅程。我們在途中休養生息,恢復元氣,在各個停靠站、在每一世之間停留省思,最後再度登上列車,不過會轉乘另一列火車、換成另一副身軀。可是真正的家卻只有一個,到最後,所有人都將回到那裡,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那是個幸福之地,本書將協助你找到那裡。

  本書難能可貴之處,在於書中故事皆為過去23年來,由讀者和工作坊學員細心整理、累積而成。書中分享的經驗,解釋、肯定了我所寫所教的一切。這些故事用1千種不同的聲音,證實了前世回溯的現象是千真萬確的,也確認了整個心理及心靈宇宙確實存在。你將讀到靈魂和靈魂伴侶之說,讀到死後發現的世界,讀到因為遇見前世而徹底改變今生的事件。這些故事說明了身心如何能深刻且永遠地痊癒,訴說了傷痛如何能轉化為慰藉和希望,也描述了心靈世界如何能隨時貫穿、豐富我們的物質世界。這些故事蘊藏著智慧、愛與深邃的知識,內容既有趣又嚴肅,雖簡短卻廣泛,唯一不變的,是其中蘊含的智慧與教育意義。本書分享的經驗網羅自世界各地,將幫助成千萬個在現世中苦苦煎熬的靈魂。協助他人在心靈路途中療癒、了解、精進,是靈魂最崇高的使命。

  閱讀本書的故事和心得感想,將宛如親身經歷了1百次回溯。與讀者自己潛藏的前世記憶產生強烈共鳴,將刺激潛意識,誘發更高層次的覺知。深層的心智將發現可能有新的方法來療癒生理和情緒。理解人類的更高天性——我們是靈魂,而非肉體或智力的存在——將深深改變我們的核心價值觀與渴望,繼之最重要的轉變也就啟動了。我們的意識將覺醒,開啟神聖但沉睡中緊閉的雙眼,察覺到意識的心靈路徑。在覺醒的那一刻,我們將發現到自己與生俱來的永生本質,此時懷疑將煙消雲散,彷彿某位古代的煉金術士在我們身上撒下了魔粉,恐懼將永遠轉變為內在平靜,絕望化為希望,傷心化為喜悅,恨化為愛。在靈魂的層次,凡事皆有可能發生。

  文字本身也有煉金魔力。本書不是一本故事選集,而是一本陳述著改變是有可能的合輯。閱讀、同理他人的回溯經驗,將與這些經驗的浩瀚智慧產生深刻的連結。故事一個接著一個讀下去的同時,也就是在建立並逐漸強化與某個宇宙過程的連結,過程中更是蘊藏著驚人的智慧與慈愛。本書挑選的每個故事均能促進這種移情連結,提供易懂的見解,供人一窺靈魂更深層的本性,以及生在此世的使命和人類的療癒潛能。我希望我的註解能更清楚說明書中的主題。在閱讀他人的神祕遭遇時,其實也正在提高類似事件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可能性。故事已擺上桌,現在就等貴客臨門了。

  小女愛咪(Amy)是身兼作家與編輯的治療師。她陪著我一同整理數百封信件,每位寄件者都提供了一則有意義的回憶,欲與我們分享。每封信我們都仔細讀過,而且是一讀再讀,之後再從中挑選出我們認為能強調重點、提供教導案例的信函,最重要的是能夠闡明人類共同的生命課題。這些信件的動人之處與見地,成了我們茶餘飯後經常討論的話題。我和愛咪聯手合著本書。有時是我的文字賦予她的想法詩意與旨趣;有時則是她的文字給予我的想法形式與修飾。我們父女倆總是相輔相成、合作無間。能與她合作進行這項計畫,是一大樂趣,也是一種幸福。可是最重要的合著者,是寫出書中故事的作者。若沒有他們真誠、勇敢、文筆流暢地分享自己的經驗,本書將無從付梓。沒有你們,這本書無法問世。你們是著作本書的靈感,也是本書療癒效果的渠道。

  這本書並不需要一口氣讀完,因為書中的故事層次豐富、寓意深遠。優閒地徜徉在這些故事的智慧裡,再三咀嚼其中深意,去感受當中的情緒及紋理。假使發現有故事與自己的人生經驗相同,就表示值得花時間去探索這些故事。若有必要,讀再多次也無妨。每次重讀,我一定都會發現更深層次的新義,不久便注意到這些故事不只與前世有關。我說過,輪迴是一扇門,穿過這扇門,便進入了更遼闊的意識,以及豐富到難以想像的心靈知識與智慧景致。雖然這扇門本身就已經是很棒的事物了,可是在門的另一邊,其重要性更甚於此門的事物。

  各位即將讀到的故事,是人類朝向完美心靈邁進的例子。這些故事指引了方向,照亮了腳步,猶如多切面的寶石本該與眾人共享,卻反而被人類私藏。一顆寶石的切面,似乎可映照出其他寶石的所有切面。雖然本書章節為我所創,然而實際上卻是這些寶石彼此互相映照,因此放在哪都不會掩蓋其光華,可謂「全像」的寶石。

  多年前,我曾夢到人類就是這些寶石,也曾在《前世今生:生命輪迴的前世療法》書中描述夢中景象:

  彷彿在每個人心中,都能找到一顆大鑽石。一顆大小約30公分、有著1千個切面的鑽石,可是這些切面卻被塵土、焦油所掩蓋。靈魂的任務,就是要清潔每個切面,直到表面晶瑩璀璨,能映照出七彩光芒。

  如今,有些鑽石的許多切面已潔淨無瑕,反射出耀眼光芒;有些鑽石只有幾個切面是乾淨的,因此亮度不若前者。然而,掩藏在塵土下,在每個人心中,都有著一顆燦爛奪目的鑽石,有著1千個閃閃發亮的切面。這顆鑽石無可挑剔,沒有半點瑕疵。人與人之間唯一的差異,只在潔淨的切面數。然而,每顆鑽石也絲毫不差,顆顆皆完美無瑕。

  當每個切面都一塵不染,照耀出七彩奪目的光芒,這顆鑽石便回復到最原始、最純淨的能量狀態。光芒依舊,彷彿製造鑽石的程序倒轉了,所有壓力都釋放出來。最純淨的能量存在於七彩光芒中,而意識與知識也蘊藏在其中。

  每一顆鑽石都完美無瑕。

  以下有更多顆鑽石。

◎內容連載

孤單的前世

在你5天的培訓課程中,我回溯了好幾段前世,其中有兩段我是在一個非常孤單的狀態下死去的。第一段前世,我是一位老師,在山上一個原始、貧困的村莊小學任教。我未婚,一個人住,跟學生好像也不太親近。我出了意外,死在山上,有野狗在啃我的肚子,沒人發現我死了。

第2段前世,我是一名女記者,這次還是單身。我工作非常積極、拚命,卻又再一次孤伶伶地死去,這次是死於一場火車事故。其他死傷者都有家人接走或領回,只有我依然躺在路邊,沒有人來接我,沒有人來認領我的屍體。

以上兩段前世,我都是個性冷僻、拘謹的人,這也是我在那兩世活著、死了都孤單的原因。到了這一世,我則選擇從事社會工作,主動接觸、協助他人。我領養了兩個小女孩,因為我想要有自己的孩子,也想好好照顧這兩個孩子。我還學習如何付出、與人相處,即使有時候這麼做我會很辛苦。但我好高興有這麼多人陪在我身邊。我知道,今生今世,我絕不會又在無人陪伴的情況下,孤單地死去了。

唐(Tong)

唐的回溯說明了同樣的模式通常會在每一世重複出現,目的是照亮我們的心靈道路。她需要表達愛以及接受愛,而她現在就是在做這件事。唐正在學習她的課題,發現更多與無條件的愛有關的真理。我們從不孤單,即使我們忘了這一點。在那次回溯之前,她便已選擇以社會工作為職志,也就是說,她已經憑直覺選擇了愛與服務的道路。

以上並非唐唯一的經驗,接下來是她分享的另一則故事。

回家

父母在我6歲時分居,幾年後離婚。他們經常在半夜吵架。有一天早上醒來時,我發現媽媽走了,此後她的床就一直空在那裡,不久後她有了自己的新家庭,爸爸也是。童年時期,我滿懷著寂寞、焦慮長大,而且時常被人忽略。我家有4個女兒,我是老二,我們經常自己待在家裡,沒有大人照顧。身為老二的我必須照顧年紀比我小的妹妹,找食物或煮東西給她們吃(我是等年紀大到能煮飯才開始做這件事的)。姊姊不在家時,我還得做家事。念小學的時候,媽媽常忘了來接我回家。我站在校門口等她來接我,常常一站就是幾個小時,心中滿是孤單、無助和不確定感。

25歲時我結婚了。我一直都很盼望結婚,先生和我是同辦公室的同事,上班時間我們隨時都能見到對方。他是個很重視家庭的人,婚後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可是只要他不在我身邊,比方說他要加班、晚上要出門上課,或和朋友小酌一番,我就會覺得很寂寞,也會擔心他不夠成熟懂事,無法處理好自己的事或生活中的任何難題。這份恐懼長久以來一直隱隱約約纏繞在我心頭。

我也開始渴望有自己的孩子,而且是非常非常想要。我覺得到那時候就會有人需要我了──只要有孩子,我就能一直陪伴他們。但努力了6年多,還是一點消息也沒有,更讓我心急如焚。

有次在聽布萊恩‧魏斯醫師的CD時,聽著聽著居然就回溯到古代的某一世。我征戰多年,之後在返鄉途中,走到了一個荒涼、遙遠的鄉村。我是一名武士,體格壯碩,很像《哈利波特》書中的海格(Hagrid)教授。我身強體壯,全身髒兮兮的,頭髮、鬍鬚都很長。我隨身帶著一支大鐵鎚,那是我的打鬥工具。我用力踱步,快步走著,每走一步就好像是在重擊地面。我正在回家的路上,即將見到妻兒。這段路似乎走了很久,我很疲累了,但我還是用力踏著每個步伐。整條路只有我一個人,附近田野間只見石頭和幾棵灌木。我一直走、一直走,四下無人,什麼也沒有。

我看到我家了,頓時情緒激動起來,步伐也更快了。我打開門,看見妻子在一間小木屋裡,就坐在嬰兒床邊,床上是我兒子。我認出他就是我今生的丈夫,霎時腦中閃過一個畫面──當我無法陪伴在他們身邊時,兒子夠不夠成熟、身體夠不夠強壯、能不能保護他母親?

我在回溯中醒來,意識到一直擔心他是我的問題,不是我先生的。從那時起,我便不再為他操煩,雖然偶爾還是會叨念他兩句,但態度已經和從前大不相同。

我在紐約參加歐米茄學院的五日催眠治療培訓課時,又有了另一次的回溯經驗,不過那次我並未回到前世,反而是回到這一世第一次感到寂寞的時間點。當時我6歲,人在中國。那天要上學,因季節變換,秋去冬來,氣溫正在下降。放學了,我站在校門口,等著媽媽來接我回家。我等啊等,卻不見媽媽的蹤影。眼巴巴地望著其他學生離開教室,被家長接走或搭校車離開,我開始緊張了。最後學生都走光了,校車也開走了,只剩我一個人還在這裡,夜幕低垂,暮色漸深。校門關了,我站在校門前的街道上,感覺好絕望。那是我這輩子初次嚐到寂寞的滋味。

那次催眠,我心想:「我為什麼不自己試著走回家呢?我家和學校只隔了幾條街,只要15分鐘就可以走到家了。也許我記得路怎麼走。」我深呼吸,開始自己走回家。我很興奮,有點害怕,卻又有點高興能離開校門口陰暗的角落。我跨出第一步,邁開大步出發回家。突然間,畫面變了,在恍惚狀態中的我看見自己正跑過電影或影片那種長長的膠卷,影片的內容則是我在生活中感到寂寞的所有情況──在30年的人生裡,這種情況還真多哪。在跑過那些歲月時,我年紀愈來愈大,從6歲一直到現在。我好快樂、好崇高。我健步如飛,裙子隨風搖曳。

我重返現世,回到歐米茄培訓課的教室,而且知道我已不再是那個無助的6歲小女孩了。我學會遇到問題可以自己想辦法,也有信心能讓自己脫離黑暗。30多年來,我一直很努力學著克服生活中的所有挑戰,而不是等著依靠別人或徒然感到無助。

那次回溯之後,我再也沒有那種寂寞的感覺了。幾天後,我領養了兩個小嬰兒當我的女兒。我領悟到我可以做些什麼事情來讓自己快樂,而不是無助地等自己懷孕。現在我們一家四口和孩子們的爺爺、奶奶開開心心地生活在一起,我很滿意目前的狀況。我認為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當然也是最甜蜜的時光。

經歷過兩次的回溯,讓唐開始感覺到自己有能力控制生活,且能找出自己之所以懷疑丈夫不夠成熟的前世根源,因此得以放下心中的恐懼和焦慮。

然而,並非所有症狀都是源自於前世的創傷事件。唐無助感的根源是在今世的童年。她看著自己的潛意識播放一連串她感到寂寞的畫面,之後變得有能力控制自己的生活,也變勇敢了。領養兩名女嬰,表示在某種程度上她是有意識地決定不要再這麼害怕、被動,而是要主動、快樂、懷抱希望。

來自中國的唐,也證明了前世記憶及其強大的療癒潛能是放諸四海皆準的。前世和死後狀態的經驗,無論涉及哪個文化、宗教,結果都極為一致。國籍和宗教信仰差異甚大的人,都能憶起發生在這個星球上各地的前世。他們學到同樣的生命課題,能療癒生理和情緒,能和唐一樣修補人際關係,生活中也能感到更平靜、更快樂。人生早期的文化適應與制約,影響不了前世記憶或心靈經驗的內容。

我們都是學生,都在地球這間很棒的學校裡學習。教室在哪,又有什麼關係呢?

 

:::本書簡介:::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9412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