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ing,dating,我們要不要在一起?:當台客大鼻遇到美式小貓的幸福記事》

作者:趙大鼻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4-07-31

--------------------------------

導讀:作者趙大鼻(趙祺翔)

        

 

內容簡介

 暢銷書《大鼻的抗癌日記》作者趙大鼻,

 這次不賣,賣的是「幸福」!

 

 有一天,貓小姐和大鼻說:「不要因我們接吻,就覺得我們是在一起!」天呀!難道貓小姐想對大鼻始亂終棄……

 台客大鼻與美式小貓的爆笑愛情故事,陪一起慢慢練習,找到幸福!

 

 有一天,在地球兩端的台客大鼻與美式小貓相遇了……

 大鼻一認識貓小姐,就完全被吸引。和相處的每一天都變得無比開心。

 這天,他們接吻了,貓小姐說:「我和說喔不要因我們接吻,就覺得我們是在一起!」天呀!難道貓小姐想對大鼻始亂終棄……

 趙大鼻與貓小姐從seeing、dating,到「我們要不要在一起?」的爆笑愛情記事,陪一起慢慢練習,找到幸福!

 

 愛情的好有趣,努力地想找,卻怎麼也找不到;如果不找,會不會自己來敲門?

 大鼻不是愛情專家,他是整天哈哈大笑、就算衰到爆,也會窮開心的台灣小男人;貓小姐不是完美女人,是遠渡重洋、中文非常菜,會祝公婆「明節快樂」的美國大女孩。

 就在地球的兩端,他們相遇相戀相知相守;就在兩人世界中,他們爭冷戰和好妥協。

 

 大鼻說:愛情不是要在人海中找到萬中選一無可挑剔的完美對象,而是找到當看著,會打從心裡覺得開心與自在的那個人!

作者介紹

 趙大鼻

 本名趙祺翔,曾經是淋巴癌第3期的患者。原本需要15年的觀察期,經過9年的努力,現在醫生告訴大鼻:「他已經是一個比一般人還要健康的人。」

 趙大鼻在這9年當中,不斷努力,成一個透過演講讓人掌握幸福的幸福練。而他也在生命中不斷製造驚喜,其中,最大的驚喜是,他娶到了一位最會和他嘴但也是他最愛的女人──貓小姐。這本書,是他和貓小姐的幸福記事,獻給希望能同樣得到幸福的

 著有《大鼻的抗癌日記》(紅印文化)、《就算衰到爆,也要窮開心──趙大鼻的瓜日記》(春光出版)

 趙大鼻的抗癌繪圖日誌部落格:blog.xuite.net/jason700804/bignose

 facebook搜尋:趙祺翔、趙大鼻

目錄

第一部:愛上自己,和「我」談戀愛

和自己約會的幸福天

我的幸福星球在裡?

在世界兩端相遇的奇妙緣分

雞同鴨講的大鼻和貓小姐

我們到底算不算在一起呀?

第二部:遇上貓小姐,我們適合

完美愛情的三步驟

我們在一起好

第一次七夕情人節

幸福過後,我們發現……

粉紅色有的聖誕節

第三部:我和貓小姐的結婚進行曲

牽起貓小姐的手邁入下一個階段

陷入愛情的泡泡,就完美了

令大鼻期待又害怕的提親記

我們一起努力找幸福

我們結婚了!

第四部:婚後才更認識我的貓小姐

我們的得來速婚禮

三次婚禮之墨西哥美麗海灘篇

親愛的,變了?!

彼此談心的親密時間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

第五部:鼻王子和貓公主的幸福城堡

婚姻守則唯一一條:老婆永遠是對的!

貓小姐變身三部曲

全職家庭主婦的貓小姐

大鼻的撞牆期有小貓陪伴

幸福故事才正要開始

:〈愛情這條路雖不容易卻快樂無比

  很多人都不相信,我在抗癌成功後,曾經過著一段比抗癌還苦的日子。在做完治療、離開醫院以後,我出了第一本書,某種程度上我開始成許多病友的好榜樣。很多人看到我像看到了希望,我也努力地想照著書中那個陽光的大鼻,用無敵樂觀的心情繼續快樂活著。但是現實生活並不是這一回事。

  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在出版第一本書的時候,我離開醫院已有一年的時間,而陪著我走過抗癌路的女朋友,也因我們的價觀不同,生了分歧,我們開始走向不同的路,最後分手⋯⋯

  因不想讓媒體模糊焦點,也不希望在我還沒處理好心情的時候,就說出會後悔的話,我在心中一直忍著不說這些讓我難過的事,就這樣忍著忍著我的心開始生病了。

  我的心情比生病還苦。我過著表面陽光開朗,但私下傍徨無助的日子,這也是我在出第一本書之後,暫停寫作好長一段日子的原因。因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於是選擇不去面對。寫作應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但是因我一直在隱藏自己,竟然就這樣把自己藏到不見了。

  後來的我對愛情一直抱著難以完全相信的態度,總是沒辦法對眼前的人全心全意。因沒能力去愛人,也傷過一些人,我好像一根隨波逐流的漂流木,在看不到盡頭的大海裡載浮載沉。而這幾年,我漸漸地恢復了元氣,開始重新振作,從做好自己開始。慢慢地,我有了愛人的勇氣,也在這時遇上我生命中的另一半──貓小姐。

  我對貓小姐不是一見鍾情,是從朋友開始,但也因這樣,我反而可以正的在做自己和投入愛情間找到平衡。我們之間也遇到很多關卡,有太多的不可能卡在我和之間。但是就是因有這多阻礙,反而證明對方就是最適合自己的人。

  這本書不只述我和貓小姐的愛情故事,也是我如何找到自己的故事。

  或許在看我們的故事時,能把當成一個輕鬆的愛情小品;而裡面一些我們特有的相處方式,是經過了幾年的歷練後,的可以幫助我們的方法。希望這本書能像的好朋友一樣,陪著,走過愛情這條不容易但也快樂無比的路。

內容連載

我們的得來速婚禮

結完婚後,貓小姐就先飛去國外,張羅我們在國外的另外兩場婚禮,一個禮拜後我一個人萬里尋妻,從台灣不斷轉機,一路殺到了聽說是辦結婚最簡單的「美國賭城」。沒想到,當我走出機場時,有一位穿著白紗小短裙,足三吋白色高跟鞋,手裡拿著捧花,頭上還戴著一個小小白色頭紗的黝黑女性,衝上來對我又親又抱的。就是我們家貓小姐幫我準備了一個大「驚喜」!

穿了一套超辣婚紗。上身的T恤寫著「Just Married」,再加上不知從挑來的頭紗還有一堆配件。也要我穿上和一模一樣的T恤去登記結婚。

這……這也太高調了

走在路上,路人都一直跟我們說恭喜,我害羞得無地自容,貓小姐卻好像不當一回事。說:「如果從飯店一個人走出來,再開車到機場,路上有一百個人都跟說『恭喜』,就會沒感覺了。而且還有我在旁邊,我可是一個人走過來的呢!」

我們先到了地方的戶政處登記,才能接著在美國辦婚禮。結果我們進去不到十分鐘就定了,簡直比去便利商店買咖還容易。

在賭城,每天都有很多人來辦結婚登記。收件後,裡面人的頭抬也不抬。「登!登!登!」拿起章來一陣亂蓋,立馬就把我們的文件處理完了。

信仰基督的貓小姐,要求邀請一位神父來我們見證,所以提議我們要和其他特地在這結婚的人一樣,行了一個「得來速」式的婚禮。貓小姐非常堅持,還威脅我一定要乖乖就範,不然的FB狀態就不改成「已婚」。

當然,我屈服在的淫威之下,坐進了一台租來的小車,沿著車道,車子慢慢開到了第一個窗口,結婚進行曲響起! 天呀,太可愛了。

車子慢慢地移動,莊嚴的音樂就在我們耳邊圍繞。但,我手裡牽的不是新娘,而是方向盤。我實在忍不住想笑,轉頭看看貓小姐,的眼睛竟然給我開始變成「水汪汪」模式。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等我笑完,猛一轉頭,神父已經站在我車子的窗邊了,他有點不高興的看著我,我想是覺得我太不禮貌了

快收拾起笑意,聽到神父對我們說:「會不會愛、照顧,用的心……願意?」雖然這個場景有點好笑,但聽著神父對我說話的那一刻,我愈來愈能感受到:從此我是一個已經結婚的人了!

以後的生活將會是我和一起度過,而我,也會盡我的責任,好好照顧。這時候神父要求我,說出對貓小姐愛的誓詞。

米!得來速婚禮竟然得跟的一樣,連誓詞都要準備。

在那裡,根本不知道要講什,但是看貓小姐一期待的樣子,我只好對說:「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貓小姐笑了,說:「I do, I do, I do.」我們接下來就在神父的見證下、在神的面前,在車子裡面……看著彼此,輕輕一吻。

 

:::本書簡介:::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3740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