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得過一切:天生就會跑主角史考特的跑步與飲食之心》

作    者:史考特.傑瑞克,Scott Jurek

譯    者:李穎琦

出 版 社:遠流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3/09/01

---------------------------------------------------------------------------------------

導讀:愛跑步作家 飛小魚

       

 

◎內容簡介

美國長跑名將、超馬之神首次出書!

    揭露不為人知的跑步與飲食秘訣!

    美國亞馬遜書店2012年百大暢銷書、日本亞馬遜書店2013年暢銷書

    美國亞馬遜書店2012選書

    紐約時報專文報導

◎本書特點

  ★一上市即登上美國與日本亞馬遜書店、紐約時報暢銷榜

  ★從身體、飲食與心智三方面,提供真正跑步秘訣

  ★《天生就會跑》作者、《跑者世界》、美國知名醫生、日本著名超馬跑者、台灣各界跑者一致大力推薦

  ★首刷隨書附贈限量海報

◆為何而跑?

我想要前往我的極限,而這世上只有一條路可以到達那裡──跑步吧!

史考特從小被判定有先天性高血壓,醫生說降血壓藥是他一生的好朋友。

史考特從小是個內向書呆子,身材瘦弱被取笑,誰都想不到他會走上超馬這條路。

他曾經躺在死亡谷一動也不能動,後來一步一步超前,拿到兩屆惡水超馬賽冠軍;

他曾經跑斷腳筋,曾經在路邊吐了又吐,還是邁出腳步連續七屆稱霸西部百里賽;

他曾經和天生就會跑的塔拉烏馬拉人比賽兩回,第一次落敗,但第二次就得勝!

他的素食主張讓許多選手質疑,但他用成績告訴大家,素食絕對能攝取充足蛋白質,素食讓他更精壯更健康!

史考特說,跑步是「心」的運動,不只鍛練身體,最重要是鍛練堅定的心。

史考特說,他從來不是一開始跑得最快的那個,但他要成為最快抵達終點的人!

他被封為「超馬之神」,成為超馬界傳奇,但他心裡還是有一堆問號加問號!

為什麼要跑?跑超馬是瘋狂的運動?跑超馬是不是表示自己無可救藥的自私狂?人可以孑然一身同時愛人嗎?冠軍有什麼意義?

史考特持續尋找答案,在跑向生命終點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奮力向前!

 

◎作者簡介

史考特‧傑瑞克 Scott Jurek

1973年生,美國長跑名將,被譽為「超馬之神」。

已成為超馬界傳奇的他,小學時被醫生診斷出患有先天性高血壓,天生不具備運動員的爆發力。內向的他,從小喜歡閱讀,是長輩眼中乖乖牌,怎麼看都不具備優秀運動員材質的他,在益友達斯提的鼓勵下邁向長跑之路,意外發現自己越痛苦就跑得越遠,即使落後了也能在終點前超越所有選手,成為冠軍!

他從來不理會他人的輕視和嘲笑,他堅持全素的飲食就能獲得運動員足夠的蛋白質,他用自己的步調說:「去做,就對了!」否則一切都是不可能。

這樣的他,曾在美國惡水超馬賽中兩度封冠,並且是美國24小時賽記錄保持者。輝煌紀錄還包括:連續三年(2006年至2008年)奪得斯巴達松超馬賽冠軍,以及連續七年(1999年至2005年)拿下美國西岸百英里長跑賽冠軍。

 

◎鼓掌推薦

關家良一  日本超馬好手/工藤真實  日本超馬好手

郭豐洲  東吳超馬賽推手/盧明珠  2012年斯巴達松超馬亞洲女子第一名

邱淑容  超馬媽媽/徐國峰  三鐵好手.作家/張嘉哲 奧運馬拉松國手

飛小魚 愛跑步的作家/許大胖 抗癌成功三鐵選手

歐陽靖 愛跑步的藝人/陳漢典 愛跑步的藝人

‧徐國峰 三鐵好手.作家──史考特不斷學習吃與身體的知識,才能把身心鍛鍊地如此強韌,奪下一場又一場的世界超馬冠軍。如果你也是跑步的愛好者,一定要認識這位把跑步融入生活的運動家。

 ‧張嘉哲 奧運馬拉松國手──史考特在我心中是個超馬之神(關家良一是超馬達人),我覺得他不只是一位跑者,更是一位詩人。

 ‧飛小魚 愛跑步的作家──這本書就像他本人一樣迷人,帶領我們進入一趟趟穿山越嶺的探險旅程,又不時會擊中心裡的聲音與困頓,瞬間豁然開朗。

 ‧許大胖 抗癌成功三鐵選手──如果你喜歡馬拉松與三鐵,如果你也喜歡不斷挑戰自己,這本書會帶給你更堅韌的心。

 ‧《天生就會跑》作者 克里斯多夫.麥杜格──這本書寫下了人類跑步史上最難想像的挑戰,作者徹頭徹尾更新自己的生命,打造出一個全新的人。這是絕讚的故事,獨一無二!

 

◎目錄

    前言 開跑之前

    Chapter 1 跑向成名之路

   〔史考特獨門食譜〕日式飯糰

    Chapter 2 「你去做就對了!」

   【開始跑步】

   〔史考特獨門食譜〕明尼蘇達州式馬鈴薯泥

   〔史考特獨門食譜〕米漿

    Chapter 3 為自己好而跑

   〔史考特獨門食譜〕扁豆蘑菇堡

    Chapter 4 痛苦,只會帶來傷害。

   【伸展】

   〔史考特獨門食譜〕蘋果燕麥肉桂棒

   〔史考特獨門食譜〕大麻籽奶

    Chapter 5 蛋糕公子哥的尊嚴

   〔史考特獨門食譜〕長跑用披薩麵包

    Chapter 6 嬉皮丹的智慧結晶

   【輕鬆跑就好】

   〔史考特獨門食譜〕練跑前的綠色提神飲料:螺旋藻汁

    Chapter 7 讓痛苦跑走吧

   【著地點】

   〔史考特獨門食譜〕素奶油爆米花

    Chapter 8 大鳥的逆襲

   【攝取足夠蛋白質】

   〔史考特獨門食譜〕冬夜裡的明尼蘇達墨西哥辣豆醬料理

    Chapter 9 靜雪,祕雪

   【核心肌群】

   〔史考特獨門食譜〕八寶草莓鬆餅

    Chapter 10 危險誘人的旋律

   【一點一滴地進步】

   〔史考特獨門食譜〕紅豆巧克力糕

    Chapter 11 「你小便了嗎?」

   【計算熱量】

   〔史考特獨門食譜〕西部百英里賽良伴:「素起司」抹醬

    Chapter 12 和跟屁蟲搏鬥

   【呼吸法】

   〔史考特獨門食譜〕印尼式包心菜沙拉佐紅咖哩杏仁沾醬

    Chapter 13 熊與瞪羚的賽跑

   〔史考特獨門食譜〕糙米、天貝佐日式醬油與萊姆汁

    Chapter 14 熱得一團糟

   【騰出運動時間】

   〔史考特獨門食譜〕椰米消暑聖品

    Chapter 15 這些傢伙又來了?

   【赤裸的真相】

   〔史考特獨門食譜〕天堂墨西哥酪梨沙拉醬

    Chapter 16 誰是主宰者?

   【跑步姿勢】

   〔史考特獨門食譜〕印加藜麥粥

    Chapter 17 瓦沙契飛羚追殺中

   〔史考特獨門食譜〕草莓蔬果昔

    Chapter 18 跟著斐迪匹德斯的腳步

   【撐不下去了,怎麼辦?】

   〔史考特獨門食譜〕卡拉馬塔鷹嘴豆捲

    Chapter 19 我失落了

   〔史考特獨門食譜〕角豆鼠尾草籽布丁

    Chapter 20 黑暗巫師的獨門妙方

   【共享歡樂時分】

   〔史考特獨門食譜〕煙燻青辣椒豆泥

    Chapter 21 回到原點

   〔史考特獨門食譜〕綠色莎莎醬

    終場 永不停歇

   〔史考特獨門食譜〕巧克力能量球

    誌謝

    史考特的超馬賽歷程

 

◎精采試閱

跑向成名之路

我的腦袋著火了,我的身體燒乾了。加州的死亡谷徹底擊垮了我,惡狠狠把我活活煎熟。我的隊友在一旁喊著替我加油,起來,你一定可以的!但他們的聲音好像是在外太空,我聽不見,我只是一個人拚了命在那裡狂吐。

在頭燈照亮的光圈範圍裡,我看著剛剛從口中奔瀉而出的液體,一落到熱氣翻騰的人行道上,立刻蒸發向上化為水蒸氣。再過一個小時就午夜了,氣溫已飆高到攝氏四十度,我連靈魂都快要被火焰吞噬了!此時原本應該是我大顯神通的時刻,我體內蘊藏已久的戰鬥力應該在這個時候大爆發。

我本來應該發揮過人的意志,用無人能敵的速度,把所有人遠遠拋在後頭,征服這漫長的距離。但現在我的卻癱在地上,慘遭乾煎活烤,腦中開始循環播放小時候看過的電視廣告:有人手裡拿著一顆雞蛋,旁白說「這是你的腦。」然後那隻手把蛋打進煎鍋裡,爆出霹哩啪滋的聲音,旁白又說「這就是你嗑了藥的腦。」在這炙熱的夜空下,我眼前不斷浮現這種景象,耳畔也不停傳來旁白,只是台詞換了:這就是我的爛腦袋,卡在死亡谷的惡水賽事裡。

死亡谷這個鬼地方,一般人連用走的都會覺得受不了,而我卻已經跑了七十英里(近一百一十三公里),距離完賽還有六十五英里。我告訴自己,這時候我應該早已甩開那些開跑前半段緊跟著我的選手,而且,不瞞你說,我一開始甚至對冠軍頭銜不屑一顧,我把目標訂在「打破大會紀錄」這件事上。不過,現在我連自己能不能跑完這場賽事,都打了個問號。

方法只有一個:爬起來,繼續跑。人生中遭遇任何困難,解決方法永遠是努力向前走!我的兩片肺葉尖叫著,索求更多的氧氣:肌肉哭喊著,瀕臨崩潰的絕境,但我始終相信答案就在我的心裡。我的肌腱哀求著要休息,身體也亟需立刻停下。在以往,意志力總是源源不絕支撐我繼續向前,但這次意志力卻不見了。到底出了什麼差錯?

跑步是我的職業,我的最愛。基本上,跑步就是我的生命。我選擇跑步作為畢生的志業,當成我的工作,在跑步的道路上堅持不放棄。跑步,更是一位從不犯錯、殘酷無情的心靈導師。在人生旅途上碰到挑戰,我都用跑步面對。

如果我不繼續跑,我會是什麼?

我從小在修女和母親的溫柔教導下長大。母親曾接受法國盧爾德市的聖水洗禮,希望天主教聖水的恩賜,能讓她的雙腿擺脫輪椅束縛。現在,換我無法逃離地面的束縛了。

我向來就不是跑得最快的選手,但我自認為是個最強悍的選手。或許,接受自己的侷限,才是最強悍的表現吧。或許我繼續待在原地並不代表我軟弱,而是代表我很堅毅。或許,接受自己的極限就表示我該結束選手生涯,轉換跑道。不過,我到底在想什麼?如果我不繼續跑的話,我會是什麼?

我再次瞧了星星幾眼。星星沒有給我任何想法。

然後,從沙漠中傳來了聲音。一個熟悉、蒼老的聲音。

「躺在地上,這副樣子就想拿冠軍?呆瓜傑5,你他媽的給我起來!」

這是我老友達斯提的聲音。我笑了。不管在哪裡,他總是有辦法讓我發笑。

「去你媽的!給我起來!」達斯提怒吼。

我爬不起來。我起不來。

「我告訴你,史威尼已經癱掉了!你快點起來!你要贏!我們要贏!」

我看著老友。難道他看不出來我已經贏不了任何人了嗎?

他蹲下來抱住我,我們兩人的臉湊得很近,四目相對。

「你想紅嗎?呆瓜傑!你想紅嗎?」

 

◎新書講座

耐力運動的美好:與你分享史考特的跑步之心

時 間:2013年10月6日 (日) 14:00-16:00

地 點:華山文創園區.遠流別境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主講人:徐國峰 (三鐵好手.作家)

報 名:遠流博識網/最新活動訊息

https://www.ylib.com/action/signup.asp?actNo=214

 

 

:::本書簡介:::引用自【遠流博識網】

http://www.ylib.com/book_cont.aspx?BookNo=F2098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