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生命最痛的省思,最美的領悟》

作      者:小野

出  版  社:究竟出版社

系        列:第一本

出版日期:2013/5/29

------------------------------------------------------------

導      讀:作家 小野

      

 

:::關於本書:::

★誠品華文創作Top10.金石堂文學Top10

★首刷隨書典藏「自由造句」酷卡(贈品已贈畢)!

    6/1起,上傳你的酷卡造句到書活FB,小野老師將親自評選!快看詳情

★【小野青年論壇】7/25(四)19:30

    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報名開跑!

 

這部沒有成為「遺著」的嶄新書寫,

將帶你品嚐、碰撞,發現生命的美好韻味……

 

我哭過,我痛過,我笑過,我愛過……

如你一般。

因這一切經歷,我無法再輕掠深埋的悲痛,只為與你分享。

願我心觸你心,使我們一起省思領悟,

這殘酷世界仍存留給我們的溫潤暖意……

 

2012年末,我拖著一大一小的行李出發了,在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去探訪馬雅遺址,這趟旅行似乎充滿了人生的隱喻和提醒。

當行李收拾妥當,我隨手撿了一張紙,匆匆寫著一封簡短的家書:「如果我的生命終止在這趟旅行,唯一的遺憾就是無法再愛這個世界,再愛我所愛的人,還有無緣見到兩個孫子。但我還是很幸福,因為生命中有太多太多的愛,都是你們給我的。我很滿足,也很快樂……」

這世界多了你,一定存在著某種意義。永遠要記得: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有很多人事物值得相信

沒有經過懷疑和反抗的天真樂觀,往往容易成為自我安慰的催眠而已。

我知道成功不一定會讓世界更美好,但我相信,真正通往美好世界的道路需要更謙卑、更感恩……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要為這個社會做些事

悲傷有時會產生一股很奇異的溫柔力量,有時也能讓人更有同理心。

當這個社會出現十個呆子,一百個呆子……這股力量就變大了。呆子,才是這個殘酷世界的最後救贖!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有機會綻放自我

爸爸常說,人活著就是阿拉伯數字的「1」,死了就是國字的「一」。

我彷彿聽到弟弟像夢魘般的自言自語:「我們好好地活下去,爸爸會每天練功,陪你走到人生盡頭……」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可以有很多選擇

我生長在一個選擇不多的時代,卻想盡辦法作出各種在別人心中是不安全、甚至錯誤的選擇。

希望你懂得適應自己所處的時代,看清無法改變的時勢,勇敢作出自己所判斷和思考過後的選擇……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能擁有自己的夢想藍圖

李中曾在一張父親節卡片上寫著:「總不能老叫我盯著你的背吧?」

每個時代都有它不同的可能和美好,能夠在極有限的資源和不利的環境中找到突圍的方法才是重要的;能夠承受住許多挫敗,讓自己持續累積能量才是重要的。

 

2012年,小野在一篇篇赤裸坦誠的告白中,分享生命需要時時溫故知新的人生課題。

2013年,小野那些親身碰撞的歲月人事,那些讓他哭過、痛過、笑過的時光物件,透過他真實與溫情滿載的筆,再度輕刷重洗你我的眼眶。

 

 

:::關於本書:::引用自【圓神書活網】

http://www.booklife.com.tw/asp/showbook_cart.asp?bookid=T0700054&buy=T0700054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