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光陰陽間》

作  者:李雲橋

出  版:平安文化有限公司

初版日期:2013/05/31

類  別:勵志.宗教學

系  列:幽人明光

------------------------------------------

導讀:作者李雲橋先生

        

:::關於作者:::

李雲橋,高身兆斯文,談吐風趣。喜愛閱讀和職業運動,但最愛的還是仰望藍天白雲。

十一歲與二十一歲時各有過一次奇異感應。但當時的他並不以為意,後來便與一般年輕人一樣,為事業奮鬥,過著追尋世間成就的生活。

三十一歲那年,奇異感應第三度找上門來,而隨著感應逐漸清晰,他才終於確認自己的身分與使命。從此他白天是網路科技公司的專業經理人,晚上則以另一種角色串聯不同的世界。十多年來,他憑藉著特殊的「能力」與「身分」,目睹、參與了許許多多的事件。

近年,奇異感應再現,於是他動筆將這些看似不可思議的真實事件寫成小說。他感到一般人只熱中於靈異話題,卻不曾明瞭生命的主人就是自己,所以希望讀者在翻閱這些故事時,能夠體會故事背後一幅幅五味雜陳的人生風景,以及許多生命認真對抗命運的心靈寫照。

 

:::關於本書:::

100%真實事件改編!

一個現代陰陽師的故事!

他看過的人情世故可能比我們都多一倍,

因為,他不只看過許多人,更看過許多「鬼神」!

有些人、有些事,注定見不得光。

而最令人喟嘆的人世百態,往往就在這些光照不到的地方……

以為了結生命就能擺脫丈夫外遇的痛苦,沒想到悲傷讓她的魂魄從此被困在原地……她究竟是被丈夫拋棄,還是被自己放棄?

生生世世緊跟著前世的愛人,阻撓對方永遠無法得到幸福……在洩憤的同時,她是否也斷絕了自己的解脫之路?

豪宅風水幫助一家之主的事業蒸蒸日上,卻讓女兒深受惡靈騷擾……成功的代價竟然如此慘痛,世事難道真的不能兩全?

李雲橋,白天是普通上班族,一到夜晚就負責聯絡陰陽兩界。別人對他的「身分」總是帶著好奇的眼光,但他自認平凡,只是比一般人多了一份「才能」,所以才會在陽光照不到的角落裡,為許多人與鬼,了卻跨越生死的遺憾。

他將自己的親身經歷透過小說的形式寫下來,兼具《靈界的譯者》的奇談、《深夜食堂》的療癒與《29張當票》的省思,而當這些真實事件化為故事出現,有的令人懂得慈悲,有的教人放下執念,有的則讓人領悟「天理循環,善惡有報」的道理,但他認為:無論哪個故事,鬼神都不是主角,真正的主角應當是活在當下的每一個「人」。

因為,無論是生,或是死,只有「當下」才是讓生命蛻變的最佳時機,也只有在心念一轉之間,才能為自己的人生重新找到出口!

 

:::媒體好評:::

‧資深音樂人 倪重華─讀完這本書,滿感動的。

我覺得這些年很多人在講「靈」,卻很少在談「人」。

我的意思是說,因為我們終究還是得作為一個人在人世間過日子。

‧知名作家、編劇 劉梓潔─每個人都會脆弱、會惶恐、會遇到自己無法解釋無力解決的狀況,因此我們向另一個看不見的力量尋找寄託與撐持。本書穿越重重幽冥國度,帶回來的訊息是:這力量不來自虛空神祇,而存在於內心。

 

:::搶先讀樂:::

(前情提要:在偶然認識行跡神秘的家明之後,故事主人翁「我」開始隨著家明踏上各式各樣橫跨陰陽兩界的旅程。這一天,一場出人意表的降靈會找上了他們……)

這一天我狠狠地硬是睡到太陽下山才起床。隔著厚重的窗簾開著空調,其實很容易讓人忘記外頭是什麼季節氣候,什麼年月時分。我躺在床上賴了一會,拿過手錶一看,居然已經快晚上六點了,這才心滿意足地下床去梳洗。待睡意全消,精神一好,強烈的飢餓感襲來,我便出門覓食去。

街邊的食店餐廳全擠滿了全家老小一起用餐的客人,這是典型週日晚餐時分的景象。對於我這種獨居獨食的人而言,最是尷尬不過的情境了。於是便按照往常的解決辦法,到速食店打包幾個漢堡外帶最省麻煩。

進了速食店,沒想到這裡也是大排長龍,一旁還有許多小屁孩吵鬧地玩樂著。我嘆了口氣,沒辦法,只好排隊吧。我盯著點餐櫃檯上頭的菜單看板,想說要不要試試看剛推出的新口味漢堡時,褲袋裡的手機突然大動特動起來。我掏出手機一看是個陌生的來電,禮拜天晚上全家正團聚吃飯的時刻,誰會打電話給我呢?

電話那頭果然是個陌生的女聲,我剛接聽才「喂」了一聲便聽到她以急促的口氣大聲說:「請問家明有沒有在你旁邊哪?」

小佩整個下午都很興奮。

為了這場降靈會,她已經忙碌奔走了許多天,打從她加入這個所謂身心靈成長工作坊中心的會員之後,對於中心的各項活動事務都熱中參與,熱心幫忙。今天是中心舉辦降靈會的日子,據說邀請到某位靈修多年,靈通能力高超,且曾到過歐亞各國研習取經的某大師,「將協助參加活動的所有朋友與異次元的高靈做連結,希望獲得高靈的引導啟發,開啟更高層次的靈性智慧」。(按,以上用語取自該工作坊活動說明文案。)

因為小佩的熱心,降靈會活動所需的庶務用品都由她負責採買準備;她甚至還拉了好幾位朋友一同參與這場高靈的智慧指導聚會。

對小佩而言,這些事都不算什麼,倒是苦了她的男朋友阿豪。除了要陪買陪逛充當苦力腳伕之外,還要提供公務車及司機接送服務。阿豪是個沉默木訥的青年,對小佩的諸多要求與命令,總是好脾氣地笑著接受。阿豪對所謂身心靈工作坊的態度是不置可否,對小佩的熱心投入也沒有多大意見,偶爾被小佩強迫著來「一起成長」的時候,也總是溫順地靜靜坐在一旁。

當今天下午他們兩人結束採買來到中心時,已經有七、八位朋友在現場忙進忙出了。

......

 

:::本書介紹:::引用自【皇冠讀樂網】

http://www.crown.com.tw/bookinfo.aspx?bid=546001

arrow
arrow

    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